2021年9月28日重庆手机报
a111

【导读】
>快速路二横线西段明日通车
>渝超百万驾驶人领电子驾照
>重庆成国庆热门旅游目的地
>一大波精彩剧目国庆邀约你
>雨水"撤离" 今夜起天气转好

明日重庆晴,20-30℃。

【封面新闻】
今(28)日,位于渝中区磁器街的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修缮竣工,并面向观众试开放。同时,遗址下的防空隧道,时隔80年后,首次对市民和游客开放。记者了解到,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周二至周日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7:00,观众可通过“重庆大轰炸六五惨案史实展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0SNNwU 

a2

27日,在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重庆法治宣传教育机制不断完善,法治文化阵地载体更加丰富,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有效提升,为全面依法治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群众安全感指数达到99.17%。
详情点击: http://isjb.cn/5Lct8Ta 

今日要闻

>>郑万高铁重庆段新建站房同日全部完工
今(28)日,记者获悉,由中铁八局承建的郑万高铁重庆段奉节、云阳、巫山三座站房同日完成建设,标志着郑万高铁重庆段新建站房进入调试验收阶段,距离郑万高铁重庆段通车又近了一步。

据悉,郑万高铁在郑州与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相连,经渝万客专连接成渝城际、在建的渝昆高铁。(华龙网)

>>快速路二横线西段主线明日通车
记者27日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由礼嘉大桥与土主隧道等共同构成的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主线9月29日通车。

据悉,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曾上演“五桥同转”的奇迹,创下多项世界纪录。不仅如此,二横线西段项目的“五桥同转”,还是目前三座以上桥梁大跨度集群式转体里面吨位最重的。“五桥同转”中,单座桥梁最重4500吨,五座桥梁总重量达21500吨,相当于15000辆小汽车的重量。在三座以上大跨度集群式转体中吨位最重,超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三线四桥集群式转体重量11500吨。(重庆日报)

>>《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发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白皮书回顾中国小康社会建设的不平凡历程,介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前景,是一部记录和反映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探索实践的重要文献。(央视新闻)

>>国家卫健委:降低家庭生育教育养育负担
在27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余艳红介绍,将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降低家庭生育教育养育的负担,充分释放年轻人的生育意愿。未来,将完善支持家庭生育养育教育的法律法规政策。(央视新闻)

聊城事

>>祝贺!重庆两工程入选詹天佑奖
27日,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发,全国30项工程获奖。重庆有两工程入选,分别为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新白沙沱长江大桥及相关工程、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一期工程。

>>重庆超百万驾驶人已领电子驾照
27日,记者从重庆交巡警获悉,自9月1日推行全国统一版电子驾驶证以来,重庆全市申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人已突破百万,其中互联网申请1041249笔,窗口申请57笔。

>>重庆又成国庆热门旅游目的地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本周国庆旅游预订的热度值拉满。据一旅游开放平台数据显示,按照订单量排序,首都北京位列国庆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一,上海、成都、深圳、杭州、广州、重庆、西安、武汉及长沙分列第二至第十位。

a3

>>第八届重庆青年电影展10月举办
27日,记者从第八届重庆青年电影展主办方获悉,电影展的线下主体活动时间将于10月24日-10月30日在重庆举办。据悉,本届电影展形象大使由演员郝蕾出任。

>>雨水今夜“撤离” 重庆天气转好
27日,重庆东北部局地出现大雨到暴雨,导致部分中小河流水位上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重庆各地仍有阵雨;今夜起雨水撤离,各地天气转好。其中,9月30日夜间到10月1日白天,重庆各地多云到晴,气温15-34℃。中心城区多云到晴,气温23-33℃。

>>新桥医院10月1日-7日实行半天门诊
今年“国庆节”假期新桥医院门诊安排有变化。具体为:10月1日-10月7日上午半日门诊;急诊和发热门诊24小时应诊。

嘿关注

国庆假期想要开启文艺之旅,不用去远方,家门口就可以实现。近日,记者采访梳理了国庆期间重庆的一些文艺演出和活动。快提前收藏。

>>音乐会
10月1日,重庆民族乐团将在解放碑国泰艺术中心带来一场气势宏大、经典永传的音乐会《声漫华表》。风格多样的民族管弦乐,将让观众感受优秀的民族管弦乐作品。

>>民乐
10月2日晚,重庆民族乐团将在解放碑国泰艺术中心上演音乐会《泱泱国风》。这是重庆民族乐团在国庆节期间推出的最具代表性的品牌音乐会之一。届时,将展示不同民族具有代表性风格的音乐会,还融入了汉服、国潮元素。

>>儿童剧
10月1日至7日下午3点,经典儿童剧《三只小猪》将在市话剧院.拾楼小剧场2号厅演出。

>>川剧
10月1日、2日下午两点,金汤街小剧场有“庆国庆品经典”川剧名家清唱会。3日下午两点,金汤街小剧场有川剧精品折子戏专场。

10月1日、2日下午两点,川剧艺术中心龙凤呈祥大剧院有川剧《谭记儿》演出,3日下午两点有《风筝误》演出,5日、6日下午两点有川剧弹戏《乔老爷奇遇》 演出,7日下午两点还有折子戏专场,有《堂会三拉》《双拜月》《玉泉山》《大盘山》演出。

>>展览
在重庆美术馆进行的“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将持续至10月17日,展览免费,作品荟萃了全国油画家们近年来的优秀创作成果。

走区县

>>云阳环湖绿道全线建成开放
今(28)日,第一届“天生云阳”金秋节重庆.云阳环湖绿道全线建成开放仪式举行。据悉,环湖绿道全长33公里,串联自然体验区、健康休闲区、双井风情区、生态活力区、宜居水岸区、文化旅游区等6个魅力分区和月光草坪、滨江公园、阳光沙滩、立新公园等重要节点。

>>约起!巫溪红池坝五大活动来了
27日,巫溪.渝中旅游协同发展暨“醉美七彩林 心动红池坝”2021巫溪县国庆七天乐活动举行。国庆期间红池坝将推出5项主题活动。此外,今年国庆期间,游客只要身着“中国红”外衣就可免费畅游巫溪红池坝景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0qVbYn

>>打卡!合川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启幕
2021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将于9月-12月陆续开展,其中,2021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开幕式将于11月12日在合川举行。此外,合川区特别推出景区优惠政策,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川渝两地大学生可凭学生证免费游览钓鱼城和涞滩古镇。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zsQ65C 

总览天下

>>“田妈妈”和她的十几个“孩子”
田桂兰今年已经70岁,在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几乎无人不知。她和“孩子”们的缘分,始于20年前。说是“孩子”,却并不恰当,因为他们中最大的已经40多岁,最小的也有25岁了。

在了解社区有十几个“孩子”都有或重或轻的抑郁症后,田桂兰萌发了建立残疾人工疗站的想法,2006年,一个小小的工疗站成立了。15年来,工疗站的顺利运营,让社区里这十几个“孩子”,有了另一个温暖的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mpO7dZ

>>重庆外卖小哥有个“歌手梦”
华灯初上的九龙坡区华宇广场,38岁的何向洋抱着吉他,唱完当天最后一首歌,朝着为他鼓掌的路人深深鞠了一躬。随后,他跨上摩托车,重新打开外卖订单系统,继续送起了外卖。

重庆外卖骑手何向洋有一个“歌手梦”,他每天宁愿少挣些钱,也必定会去街头唱两小时歌,不直播、不收费,只希望唱给更多像自己一样平凡又努力生活的劳动者听,用音乐为他们带来快乐。

>>约!九寨沟今日恢复全域对外开放
记者从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获悉:经过4年时间的生态修复与升级改造,今天开始九寨沟景区将恢复全域对外开放。熊猫海、箭竹海、箭竹海瀑布、原始森林等景点重回游客视野。

享阅读

分享图书:《追忆似水年华》
作者:[法]马塞尔-普鲁斯特

《追忆似水年华》以回忆的形式对往事作了回顾,有童年的回忆、家庭生活、初恋与失恋、历史事件的观察、以及对艺术的见解和对时空的认识等等。《追忆似水年华》被公认为文学创作的一次新的尝试,开意识流小说之先河。

[荐书人说]
>>赵域舒(中国作协会员):
七卷本的《追忆似水年华》内容虽然繁浩,却很贴近一般人的生活经验。该作品主要的内容是描述主人翁马塞尔的人生体悟,以非常客观的角度,细微地观察内心的爱恋、忌妒、占有、幸福与悲伤。最精彩的地方是对于“我”的内心剖析,它几乎到达了人类心理活动的最细微之处,可以说是意识流小说的扛鼎之作。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金科星辰小区门口下雨内涝严重。中梁山街道办事处:一旦出现积水,将立即清除;将对金科星辰小区的下排管网进行改造升级。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晴 19-29℃
合川 晴 19-29℃
万州 晴 20-29℃
奉节 晴 20-28℃
黔江 晴 18-29℃
武隆 晴 19-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