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重庆手机报
大桥通车(1)

【导读】
>"三桥一隧"29日零时同时通车
>成渝中线高铁今正式启动建设
>东水门大桥观光电梯即将开通
>九龙坡又新添一处艺术打卡地
>降温来了!27日夜间重庆迎雨

明日重庆多云,22-29℃。

【封面新闻】
记者今(26)日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礼嘉嘉陵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水土新城大桥)和土主隧道已建成,即将于9月29日凌晨零时,面向社会正式开放车辆通行,但快速路二横线西段(由礼嘉大桥与土主隧道共同构成)桃家院子立交、回龙坝立交暂不开放交通。

此外,9月26日18时至28日21时,市民可步行登上这三座大桥游览风景、拍照打卡,期间暂不开放车辆交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mEszkW 

头条787x93px

9月26日,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重庆、成都两地同时举行。这标志着成渝间最顺直、最高效的客运直连通道--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成渝中线高铁取得重大进展,成渝两地未来将实现高铁50分钟通达。 这也是成渝间直接连接的第四条铁路大通道。

成渝中线长约292公里,重庆境内约102公里,四川省境内约190公里。线路自重庆北站向西引出,穿越中梁山后经科学城、铜梁、大足石刻进入四川省境内,经安岳、乐至、简州新城引入成都站。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q3IPgg 

今日要闻

>>重庆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建成
9月26日,随着重庆中心城区“三桥一隧”的集中建成完工,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由礼嘉大桥与土主隧道共同构成)也将于9月29日零时全线通车。该项目西接渝蓉高速,东至兰海高速,通车后将成为沙坪坝区、北碚区、两江新区之间的快捷通道,从大学城到礼嘉片区只需要15分钟。(上游新闻)

>>国庆小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表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央视新闻)

>>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回国
9月25日晚,在党和人民亲切关怀和坚定支持下,孟晚舟在结束被加拿大方面近3年的非法拘押后,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顺利回到祖国。

2018年12月1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过境转机时遭加方无端拘押,前后长达1028天。这是一起由美国一手策划、加拿大帮助实施的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对孟晚舟所谓“欺诈”的指控纯属捏造,目的是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其所作所为是典型的任意拘押。(新华社)

聊城事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举行智博会专场签约
今(26)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在新天泽国际总部城举行2021智博会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活动,落地29个项目,揽金368.7亿。在本次签约的项目中,多个项目与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相关。(华龙网记者周盈)

>>第二届“数字冰雪运动会” 重庆开幕
25日,第二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第二站在重庆开幕,通过“电竞+冰雪”的方式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电竞项目是今年全运会的展演类比赛也是明年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目前,重庆有6个冰场,9个滑雪场,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00万。(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宠粉!东水门大桥观光电梯即将开通
东水门大桥两侧桥头直达桥面的观光电梯即将安装完成,国庆期间,市民和游客又多了一个美景打卡点。观光电梯开通后,游客就可以从轨道交通小什字站8号口出来,乘坐电梯到湖广会馆或东水门老街,还可以在桥上欣赏到山城美丽夜景,往返无需爬坡上坎,最多只需5分钟。

图二(3)

>>期待的降温来了!27日夜间重庆迎雨
近日,重庆阳光持续“在线”,多地气温达到35℃以上。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7日夜间开始,重庆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届时气温将明显下滑,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将难超26℃。

>>歌剧《尘埃落定》再获两项全国大奖
重庆市歌剧院创排的歌剧《尘埃落定》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佳剧目奖、最佳编剧奖。这是继该院自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会演歌剧《钓鱼城》获得金奖以后,时隔八年,再次在此汇演中摘获奖项。

>>围甲联赛重庆险胜衢州斩获两连胜
25日,2021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三阶段比赛在安徽合肥开战,在第十一轮的较量中重庆队以2比2(主将胜)击败衢州队,斩获围甲联赛两连胜。

走区县

>>九龙坡新添一处艺术打卡地
今(26)日,“2021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暨九龙意库开园”正式拉开帷幕,“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同期举行。九龙意库的“前身”是重庆外运储运公司仓库楼,位于九龙坡区石桥铺板块,九龙意库的落地不仅将“文化艺术”融入到大众生活,更是填补了致力于社区服务和城市更新文创项目在九龙坡区乃至重庆市的空白。(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巴南花溪步道或年底全部建成投用
近年来,巴南区大力推进山城步道建设,作为最具期待步道之一的花溪步道已累计建成5公里,预计到年底,巴南区16公里“亲水绿岸”的花溪步道将全部建成投用,将串起鱼洞、龙洲湾、花溪、李家沱等地。届时,市民休闲健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南岸两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近日,南岸区教委公布了该区集中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第六批),重庆三境世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境教育)无证开展文化教育培训、南岸区爱贝斯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非正常关闭被列入黑名单。

>>酉阳这两艘游轮将于10月1日首航
为突破传统观光产品局限,打造乌江水上旅游新亮点,酉阳龚滩景区引进的“龚滩1号”“龚滩2号”游轮将于今年国庆节当天首航,届时将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游玩体验。

纵览天下

>>雅安天全县泥石流已搜救出4人
记者从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应急指挥部获悉,26日凌晨,当地局部地区大暴雨引发泥石流,造成喇叭河镇一在建工地工棚10余人失联。截至26日10时20分,已搜救出4名失联人员。其中,1人无伤情,2人轻伤,目前已得到全力医疗救治;1人确认无生命体征。其余失联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中。

>>电视突然雪花黑屏?别怕,是太阳在“搞事”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注意了!9月26日至10月16日,用于我国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的卫星将进入秋季“日凌”期,卫星广播电视节目接收会受到“日凌”影响,电视画面可能会短时出现“马赛克”“雪花”“黑屏”甚至信号中断的情况。

所谓“日凌”,是卫星的通信信号受到太阳强大辐射干扰的自然现象,发生在每年“春分”和“秋分”前后。

>>樊振东连续三届闯入全运会男单决赛
在26日中午进行的全运会乒乓男单半决赛中,广东选手樊振东迎战河北队梁靖崑,最终“小胖”4-0击败对手,第三次闯入全运男单决赛。

>>首枚全运会霹雳舞项目金牌诞生
25日,全运会霹雳舞项目在南京溧水极限运动馆举行,上海队选手王文禄获得男子组冠军、河南队选手刘清漪夺得女子组金牌。此外,本次全运会霹雳舞项目获得前两名的运动员将自动入选国家队,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重庆轨道交通拟开行地铁4号线、环线及5号线三线跨线直快列车是真的吗?轨道交通集团:预计2021年内三线互联互通直快列车将上线运行,届时从跳磴到唐家沱一车直达。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20-28℃
合川 多云 20-28℃
万州 多云 23-30℃
奉节 多云 23-31℃
黔江 多云 21-32℃
武隆 多云 21-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