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重庆手机报
棕编爷爷(1)

【导读】
>丰收节好吃好玩好看等你打卡
>重庆"上线"万人免费培训活动
>重庆这所大学为师生定制月饼
>今起三天重庆最高温或冲36℃
>致癌!叫停槟榔广告很有必要

明日重庆多云,23-34℃。

【封面新闻】
重庆石柱县洗新乡丰田村,72岁的“棕编爷爷”余木兵,因孙辈偶然拍摄的短视频,在社交平台上迅速积累近18万粉丝,他火了!

余木兵12岁开始学棕编。他的精巧手艺曾无人问津,直到去年疫情期间,孙女和孙女婿发现了爷爷的双手简直“出神入化”。孙女婿龙曦被爷爷的手艺深深吸引,他和妻子一边跟着爷爷学棕编,一边拍摄短视频,将爷爷的编织过程发布到网上。令人惊喜的是,短视频一经发布,就受到全国各地网友的喜欢。

头条787x93px

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根据风险区等级调整情况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市疾控中心提醒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据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网站,截至2021年9月22日12时,哈尔滨市发现本土确诊病例8例。自9月21日24时起,将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今日要闻

>>重庆丰收节系列活动等你来打卡
丰收节即将到来,重庆推出“4+4+7+12”系列节庆活动,为城乡居民带来好吃、好玩、好看的乡村特色节庆活动。“4”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在大足区、北碚区、开州区、垫江县举办4场市级层面主场活动。“4”为市级有关部门举办水果采摘运动会、乡村“村晚”、茶叶技能竞赛、摄影展及巡回演出等4场活动。“7”为庆丰收开展的7类专项活动。“12”为各区县开展的12类庆丰收特色活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fFQhL8

>>国庆期间这些地方应当升挂国旗
2021年国庆节即将来临,9月22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召开重庆市升挂国旗工作新闻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国庆节期间,重庆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以及大型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应当升挂国旗;企业事业组织、村民(居民)委员会及居民院(楼、小区)有条件的应当升挂国旗,其他依法应当每日升挂国旗的场所也要升挂。(上游新闻)

>>重庆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
日前,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根据通知,将取消核减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比例的有关规定,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全部按照预售总额的35%核定;通知调整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的有关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屋后出现项目建设资金困难,确需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用于本项目建设的,可向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部门申请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65LhRs

>>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中秋假期3天,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87.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78.6%。(人民日报)

聊城事

>>重庆“上线”万人免费培训活动
近日,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启动“万人免费培训”活动,整合综合管理、人力资源、生产管理、企业经营、市场营销类、财务税收等线上课程和海量数字资源,免费向公众开放。本次免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12月31日。(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中秋重庆高速总车流量达351万辆次
今(22)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中秋假期,重庆高速全路网总车流量达351.2万辆次,日均117.1万辆次。其中,一型客车295.4万辆次,日均98.5万辆次,占总车流量84.1%。9月21日,重庆高速总车流量达到120.9万辆次,为中秋假期最高值,较2019年中秋最高峰上涨27.2%。(华龙网记者刘艳)

>>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项目开建
今(22)日上午,在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重庆高新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肖宜源接过《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登记意见函》,喜笑颜开。拿到这两个证件,意味着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项目即日起可正式动工建设,这也是市内首个“交地即开工”项目。(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图二(3)

>>“秋老虎”赖着不走 最高温或冲36℃
近日,重庆阳光持续“在线”。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2)日起三天,重庆各地依然是晴到多云为主,全市最高气温或达36℃,期间偏西偏北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未来24小时,中西部及东北部局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防范。

>>这个收藏品诈骗案在重庆宣判
全国有上千人上当受骗,受害人遍布全国多个省份,案值达数百万元……2021年9月,经重庆市北碚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北碚区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对以谭某、李某为首的14名被告人进行了定罪处罚。

据悉,这个诈骗团伙冒充“某收藏公司人员”,廉价购入仿制纪念币、玉玺、玉壶等物,并制作假鉴定证书。其次,团伙中雇佣有多名“话务员”,他们会通过事先非法获取的大量公民信息,向全国各地受害人打电话推销“收藏品”,并以“高价回购”“溢价回购”等为诱饵,吸引受害人投资。

>>《秦良玉》入选中国京剧艺术节
9月21日,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北京开幕,重庆京剧院创排的京剧《秦良玉》作为重庆市唯一入选剧目,即将亮相展播,与全国戏迷见面。

走区县

>>两江新区将打通27条“断头路”
今年两江新区管委会把打通断头工程作为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计划的五大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经过前期的持续努力,截至目前,已打通“断头路”15条,年底前计划再打通12条,全年将打通27条“断头路”。

>>南川金佛山现有黑叶猴150余只
2020年10月开始,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金佛山黑叶猴“家园”外围架设红外线感应相机,拍摄到了多个猴群在“家外”活动的画面,这表明金佛山生态环境正在持续向好,已成为黑叶猴理想的栖息“家园”。据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金佛山现有黑叶猴150余只,较上世纪90年代的调查增长了70余只。

纵览天下

>>致癌物!叫停槟榔广告很有必要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宣布立即叫停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宣传推销槟榔及其制品。可能有人对槟榔还不熟悉,觉得这份通知很突然。槟榔是世卫组织确定的一级致癌物。2017年,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致癌物清单中,槟榔果和槟榔嚼块均被列入一级致癌物,与砒霜(砷)并列。

>>感动!老公陪患癌妻子一起剃光头
近日,一段男子帮癌症妻子剃光头后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头发剃光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人,网友留言:“患难见真情!”今年36岁的陈陈2017年初被确诊患上鼻咽颅底腺样囊性癌,在四年多的时间里三次复发。她的丈夫范先生辞去工作24小时陪伴。谈到这次自己剃光头的事情,范先生说:“我只是尽点老公的义务,她爱漂亮,无奈之下要把头发都剃了,我就剃掉头发陪她,给她加油打气。”

>>司机遇查酒驾称“公安局的”被放行
9月22日,山东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21日,经开区交警查酒驾存在执法不严格问题,将严肃处理。此前,一车主称“我是咱市公安局的”后,疑未进行吹气检测被放行。

>>苏炳添9秒95首夺全运会冠军
21日晚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万众瞩目。苏炳添9秒95的夺冠成绩,打破了谢震业在2017年创造的10秒04的赛会纪录。谢震业与湖北选手吴智强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0秒10和10秒18。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大渡口重钢总医院门口违停严重。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立即增派警力加大对重钢医院路段三轮车违法停放行为的执法整治力度。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22-32℃
合川 多云 22-31℃
万州 多云 23-34℃
奉节 多云 21-34℃
黔江 多云 19-32℃
武隆 多云 20-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