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市长顾问团年会23-25日举行
>王红旭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四川泸州泸县发生6.0级地震
>主城到梁平城际快客17日开通
>儿童奶酪棒火了 补钙能靠它?

明日重庆多云,22-28℃。

【封面新闻】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重庆酉阳县,被视为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草原、梯田、吊脚楼……酉阳处处美景如画、生活如诗。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Jq0BOw 

a2

记者今(16)日获悉,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六届年会将于9月23-25日召开,本届年会将采取“线下会议+线上线下会见”方式举办。今年有哪些活动,又会碰撞出怎样的机遇“火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为你揭晓。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CcJHb4 

今日要闻

>>王红旭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今(16)日,央视新闻发布消息,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就在三个多月前,王红旭百米冲刺、纵身一跃,从冰冷的江水中托举起了两个孩子。他的壮举挽救了两个幼小的生命,也感动了整个重庆城。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IJT3os

>>重庆或提前一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15日,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工程旗杆山特长隧道双洞顺利贯通。明年,城开高速有望通至城口县城,比原计划提前近一年实现重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另悉,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城开高速开州赵家至谭家约50公里有望今年国庆具备通车条件。2026年,有望连通陕西,为渝陕两地打通一条省际快捷通道。(重庆日报)

>>重庆这13个区县将出现暴雨
今(16)日16时20分,重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16时至17日8时,重庆13个区县将出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这13个区县分别是:南川、涪陵、长寿、垫江、丰都、武隆、彭水、石柱、忠县、梁平、万州、开州、城口。(华龙网)

>>17日神舟十二号飞船将返回地球
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工程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决定,9月17日神舟十二号飞船返回地球。(中国航天报)

嘿关注

9月16日4时33分,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成都、重庆等多地震感明显。

>>四川泸县地震已致3死3重伤85轻伤
据泸县新闻办发布,截至9月16日11时,泸县“9.16”地震20个镇(街道)“120”共接报91人,其中:死亡3人,重伤3人,轻伤85人,紧急转移73755人,紧急转移安置3212人,安置点79个。

>>首支重庆救援队30人携装备驰援
16日早6点左右,国家应急力量中国安能重庆公司救援队已派出首批队员30人,携带装备10台套,包括指挥车1台、通信车1台、生命探测仪1台、三维测绘仪1台、挖机2台、装载机1台、推土机1台、多功能挖机1台、物资车1台,紧急驰援泸州。

8点30左右,该救援队已安全抵达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快速的在泸县城东小学校搭起了应急救灾帐篷。目前,正有序的开展救援工作。

>>@所有旅客 受泸县地震影响停运的列车正陆续恢复运行
9月16日,重庆火车站经由成渝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等线路11时前始发的动车全部停运。

当日14时,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了解到,经铁路部门巡查,除绵泸高铁仍在检查外,受泸县地震影响相关铁路区段的设备检查完毕。目前,列车运行秩序正陆续恢复。

>>泸县今后3天有降雨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四川省气象局9月16日8时已启动地震灾害气象服务II级应急响应。预计16、17日两天泸县阴天有阵雨,18日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过程。

聊城事

>>西博会开幕!看看重庆带去什么宝贝
今(1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据悉,重庆市设立了城市综合形象展示馆和永川、江津、璧山、奉节四个区县馆。快来看看这次西博会上重庆都展出了哪些“宝贝”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pF7evz

>>重庆421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
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重庆代表团排在第22位入场,由奥运4冠王施廷懋担任代表团旗手。据悉,在此次全运会资格赛中,重庆市421名运动员参加了28个大项33个分项169个小项的比赛,231名运动员获得出线资格,出线率为54.86%。(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注意!这11类渔具千万别用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发布重庆市禁捕水域禁止使用的渔具和捕捞方法名录的通告。其中,完全禁止使用拖网、张网、陷阱、耙刺、地拉网、敷网、刺网、笼壶、掩罩、钓具、电鱼器等11类工具。
详情点击: http://isjb.cn/wqMXLAM

>>地铁1号线沙坪坝站恢复运营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经工作人员紧急处理,地铁1号线沙坪坝站已恢复运营。1号出入口暂不开通,2号出入口因设备进水,电扶梯暂不开启。据悉,早前,因雨水倒灌车站,重庆地铁1号线沙坪坝站临时封站。

a3

>>猪肉又降了!“双节”多吃肉
中秋、国庆将至,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上周(9月6日-9月12日),我市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中,猪肉、粮食价格下跌,食用油价格上涨,鸡蛋、蔬菜价格稳定。

>>两江新区再添两所公办幼儿园
1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该区嘉竹学园.清晖园区、嘉竹学园.九里园区两所公办幼儿园正式开园,两所幼儿园各规划9个班,可分别容纳270名幼儿。未来三年内,两江新区直管区还将陆续新建20所公立幼儿园。

>>主城到梁平城际快客17日开通
9月17日起,城际快客“重庆主城-梁平”开通运营,票价80元。

走区县

>>约!九龙坡推出3条红色旅游线
为让“革命文物活起来”,九龙坡推出三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建党百年精品红色路线:一是“抗战兵工记忆”主题游:重庆建川博物馆群落--新中国海军博物馆;二是“光辉的印记”主题:刘伯承六店旧居--重庆巴人博物馆“邓小平经典图片展”--周贡植故居;三是“历史的见证”主题游:九龙铺机场旧址--电台湾国际电台站遗址--重庆冯玉祥旧居。

>>荣昌获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地块认证
近日,在中国地质学会认定的30个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中,位于荣昌区安富街道寨子山生态旅游区垭口村茶叶种植区的1.2平方公里天然富硒地块位列其中。

>>约!南川区一新景区17日开园
据南川区文化旅游委消息,金佛山万卷书台景区17日将开园试运营,游客可通过线上平台实名制提前预约购票。金佛山万卷书台景区位于三泉镇,是集花卉观光、乡村旅居、山水康养、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绿色种养等功能于一体的金佛山万卷书台乡村振兴综合体。

总览天下

>>这款零食火了 儿童能靠它补钙吗?
近两年里,儿童奶酪棒的广告视频随处可见,其最大的宣传点就是“高钙”,因此有些家长们会买给孩子来“补钙”。那么,儿童靠奶酪棒补钙真的有这么好吗?对此,一儿保医生表示,市面上常见的儿童奶酪片/奶酪棒通常为再制干酪,是将奶酪再添加糖等各种食品添加剂得来的一种奶酪零食,不是理想的儿童健康零食。

>>重庆排球姐妹花考入清华和复旦
重庆有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姐妹俩不仅是高水平排球运动员,还是不折不扣的学霸,姐姐考入清华大学,妹妹考入复旦大学。重庆市第八中学校排球队总教练林建萍表示,姐妹俩担当主攻和副攻,既是场上的进攻尖刀,也要承担拦网任务。

>>2022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出炉!
据《每日邮报》16日报道,2022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于16日发布,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纪录创造者。其中,一只来自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黑棕相间的猎犬名叫卢,是“(在世的)耳朵最长的狗”的新纪录保持者。它的耳朵长度为13.38英寸(约34厘米)。

健身房

=久坐伤脾 有这些症状要当心脾虚了=
中医的“脾”属于人体五脏之一。脾虚的人,大多会出现6个异常症状,不要视而不见。

1、大便不成形
2、疲劳乏力
3、身体肿胀感
4、抵抗力下降
5、面色萎黄
6、怕冷

>>中医怎样应对“脾虚”?
1、饮食养脾
不吃生冷过度,不饥饱失调,饮食规律,搭配合理。

2、养脾食物
粳米、糯米、锅巴、番薯、薏苡仁、豇豆、白扁豆、牛肉、牛肚、鲫鱼、鲈鱼、大枣、莲子肉、花生、栗子、藕、香菇、高粱、玉米、马铃薯、芋头、花菜、大白菜、胡萝卜、荠菜。

3、运动养脾
散步、慢跑、登山、打太极拳或八段锦,坚持锻炼,持之以恒,对脾胃养生保健有益。

4、情绪养脾
饮食进餐时心情舒畅,不带着情绪进餐。平时管控情绪,紧张时听听音乐。

5、药物调理
中医强调整体观,脾虚要根据患者整体情况,运用中医望闻问切,辨证论治,君臣佐使,理法方药,进行调理。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学校为学生办“智慧校园”,合规合法吗?长寿区教委:停止办理智慧校园卡,已经办理了的学生及家长直接到联通公司退费;重申相关纪律,杜绝一切商业活动进校园。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小雨 21-26℃
合川 阴 21-26℃
万州 中雨 23-27℃
奉节 中雨 22-27℃
黔江 小雨 21-27℃
武隆 中雨 22-2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