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2021重庆企业百强新鲜出炉
>乡村旅游去哪?来看这九地
>明天渝北区这些地方要停水
>8岁儿子把老爸的小说画成画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不超34℃

明日重庆多云,23- 32℃。

【封面新闻】
老旧小区改造、露天坝升级、修建民心候车亭、将灭火器材配备到老街居民区、划摩托车停车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各地各部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立足工作实际和主责主业,对接群众期盼,深入学、扎实干,心系群众安危冷暖,把握群众所思所盼,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多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以民生温度检验学习成效,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a2

今(13)日,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2021重庆百强企业名单。其中,金科、龙湖、长安稳居百强前三甲,4至10名依次为迪马实业、华宇集团、英业达重庆公司、化医集团、建工集团、市农商银行、市电力公司。

连续18年发布的重庆100强企业名单,是18年来重庆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个缩影。今年的名单呈现了一些新变化--100强企业门槛再创历史新高,门槛升高到37亿元;13张新面孔入围;做强做大做优趋势明显,营业收入超过100亿的有50户,比上年增加3户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D0njzW 

今日要闻

>>上半年重庆每天新增60台电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上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上半年,重庆特种设备总量增长11.6%,其中固定式特种设备达到33.7万台,其中电梯占比最大。与2020年相比,半年时间,重庆电梯数量从204435台增加到215372台,增加了10937台。如果按上半年181天计算,重庆平均每天新增电梯60台。(重庆晨报)

>>乡村旅游去哪?来看重庆这九地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重庆市共有9地入选,包括万州区长岭镇安溪村、九龙坡区铜罐驿镇英雄湾村、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潼南区崇龛镇明月社区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武隆区仙女山街道、铜梁区土桥镇、梁平区竹山镇入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XVA6Da

>>厉害!重庆已有这类企业118家
近年来,重庆狠抓“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发展,成效显著。12日,记者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目前,重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已达3011家。其中,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5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8家。(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莆田已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
12日,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介绍,截至12日16时,福建省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福建省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同日发布通告,要求在莆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市。(新华社)

聊城事

>>重庆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揭牌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重庆市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宣传活动暨重庆市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据悉,该院将整合全市资源,健全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出生缺陷防治能力,不断提高全市出生人口素质。

>>这份征求意见稿请你提意见!
记者获悉,《重庆市技术经纪专业职称申报条件(征求意见稿)》现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申报条件着重评价技术创新与集成能力、重大技术突破、成果转化效益、技术推广成效和对产业发展的实际贡献等。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9月24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WDM1Jv

>>中秋重庆到成都贵阳等地车票紧俏
周末就是中秋小长假了,今年小长假期间,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主流。记者查询发现,渝万客专、成渝高铁、渝贵铁路等热门线路的车票较为紧俏。

a3

>>中秋假期新桥医院实行半日门诊
今(13)日,记者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9月19日-9月21日中秋假期,新桥医院门诊安排与日常相比有变化。9月19日-9月21日:上午半日门诊;9月18日(周六):全天正常门诊,按周一出诊。急诊和发热门诊24小时应诊。

>>周三起 这一路段封闭施工15天
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南方公司获悉,9月15日至29日,G65包茂高速渝湘段南川至接龙段进城方向封闭施工,实行交通管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AQQar1

>>舒适!未来三天最高温不超34℃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西部地区有阵雨,全市最高气温不超34℃。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西部地区或有阵雨,部分地区道路可能出现雾,请市民注意谨慎驾驶、保持车距。

走区县

>>@家长 渝北区教委给你们写了一封信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家长的合法权益,近日,渝北区教委发布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特别提醒全区家长朋友,不再缴纳节假日、周末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学科培训费用,以防止“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潜在风险。

>>江津这些路段将增上百个停车位
近日,江津鼎山街道先锋连接线和宝鼎路沿线停车划线工作正在进行中。据悉,自正式施工以来,先锋连接线和宝鼎路沿线已施划停车位47个,预计本月下旬,400余个停车位将全部施划完工。

>>注意!明天渝北这些地方要停水
今(13)日,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官网获悉,因泽悦地块F131-2地块DN200户表工程,届时渝北区中粮祥云二期小区及临街门市、泽悦地产F131-2地块施工水将于9月14日9:00至14:30停水5.5小时。 

总览天下

>>牛!他把老爸写的小说画成漫画
蒲勇健是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喜欢钻研文学、美术,自己还在重大校园内开设了工作室。妻子何涛喜欢国画,在这书香家庭中,儿子自幼就喜欢上了画画。8年前,儿子蒲春宇出生。父亲蒲勇健出版了科幻小说《爱克斯博士》,将这作为礼物送给孩子。蒲勇健有时会拿起这本书,念给儿子听。不久前,蒲春宇发挥想象力,边听边画,把小说故事情节变成了连环漫画。
详情点击: http://isjb.cn/1dMxWjj

>>遗憾!施廷懋因伤退出全运会
今(13)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施廷懋因伤退出十四运跳水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比赛。据悉,在10日跳水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施廷懋在完成第四跳305B动作时失误导致腰肌严重拉伤。比赛结束后,施廷懋腰部疼痛加剧,随行队医等对其多次治疗,伤情仍无好转。

>>美研究:新冠疫苗未完全接种者病亡风险是完全接种者11倍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了三份研究报告。其中一份报告称,比起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人,今年春夏两季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住院治疗的概率比前者高出10倍,死于新冠肺炎的概率也是前者的11倍。

小窍门

[吸尘器的妙用]

1.收藏物品
季节变更时收藏被褥、羽绒服等物品由于占用储藏空间大、保管不当易霉蛀,最令人头痛。如果将它们放入定制的塑料密封袋,再用吸尘器将袋内空气抽掉,然后密闭扎紧,不仅可以大大节省储藏空间,而且不易受潮霉变。

2.找寻细小物品
居家生活难免会不慎跌落诸如纽扣、药片、瓶盖、缝衣针等细小物品,借助吸尘器就能毫不费力地找到。使用前,可先将吸尘器的吸管口用一层薄纱布包扎好,再根据物品大小选择适当的风力,随后接通电源用吸管在落物处周围来回划动,跌落的物品很快就会吸附到纱布上。

3.电器清洁除尘
利用吸尘器也可以对电视机、电脑、空调等电器进行日常保养,清除电器内外的灰尘。除尘时,应先将电器的电源插头拔掉,按说明书将电器外壳打开卸下,选用合适形状的吸管伸进电器内部将灰尘清除,然后再用电吹风除潮气,最后再将外壳装好恢复原状即可。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南川工业园区公交车班次太少。南川区交通局:正在加快办理采购程序,待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到位后,公交运力不足的问题将有效解决。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小雨 22-30℃
合川 多云 22-30℃
万州 多云 21-33℃
奉节 多云 20-32℃
黔江 多云 19-29℃
武隆 多云 20-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