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重庆手机报
智博会线下展区(1)

【导读】
>智博会:"黑科技"现场秀绝技
>重庆新能源汽车停车要收费了
>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今起三天重庆雨水持续"在线"
>武隆景区:全部网上预约门票

明日重庆多云,23-31℃。

【封面新闻】
今(23)日上午9时许,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智博会期间,悦来国博中心将设立面向专业观众开放的线下展区,166家数字经济企业参展亮相。这些企业将展示哪些新产品、新技术?记者走进国博中心打探。工业互联网展区,“工业干细胞”让企业制造成本节省30%,养殖户可通过“上云”实现规模化养殖;区域合作展区,全国首个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沙盘亮相。
详情点击: http://isjb.cn/87V2EJs 

头条787x93px

本届智博会采取线下实体展+线上虚拟展+配套活动的形式举办。为有效管控疫情,线下展览仅对特邀观众开放,社会观众可登录智博会官方网站进行线上观展。

2021智博会线下亮出了哪些让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一起来看。

>>云电脑“无影”来了
在阿里巴巴展区,云电脑“无影”,让人眼前一亮,它的电脑主机只有名片大小,可以装在口袋里带走。这台云电脑,不光主机小巧,而且是指纹登录,5秒开机接入。阿里巴巴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无影”,桌面办公可以拥有云上的海量算力,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算力调节。

>>微信新功能大突破
本届智博会上,腾讯展示了其在微信业务上的巨大突破:微信硬件生态全新升级,用户可用微信语音、扫码、小程序等方式管理暖风扇、破壁机、扫地机器人等设备,无需额外下载APP,还可通过视频号直连运动相机,实现一键直播。

>>10分钟现场造出一辆“车”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车辆外观、座椅颜色以及车毂的样式,智能工厂便可现场为你造出一辆模型车。”智博会中央大厅重庆馆里,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GSWE智能工厂示范体验区被众人围观。工作人员介绍,下单后,10分钟就能为消费者造好一辆“车”。

>>展馆里“骑”单车
在智博会展馆,你可以“骑”着单车游巴渝!中国建设银行展馆里,有两台单车,参观者可以在享受锻炼的同时,游览巴渝画卷。

>>卖萌机器人“萌”翻众人
消毒机器人、送餐机器人、卖萌机器人、水下机器人、陪伴机器人……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展馆里,多种机器人受到了追捧。大家对着机器人发出各种指令,它们都能对答如流,并快速领会要领,准确投入工作。

今日要闻

>>重庆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再提速
8月22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7月底,重庆今年已累计实施医疗卫生领域重大项目38个,完成投资32.3亿元;养老领域重大项目4个,完成投资1.8亿元;文化体育及其他领域重大项目40个,完成投资33.5亿元。(重庆日报)

>>重庆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8月22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8月21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612.6万剂次,18岁以上共1741.5万人完成全程接种。60岁及以上老人非常有必要接种,慢性病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重庆日报)

>>重庆新能源汽车停车要收费了
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重庆市2021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与2020年的工作方案相比,新能源汽车在机场、火车站、公园、文体场馆等配建的收费停车场,以及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的停车费不再全部减免。

在机场、火车站政府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库)和政府或政府平台公司投资建设的特级公共停车场(库)停放的,每日首次停车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减半收费。在公园、文体场馆等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库)停放的,每日开放时间段首次停车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减半收费。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的,每日8时至20时首次停车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减半收费。(上游新闻)

>>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国家卫健委近日印发通知,通知要求,严格规范儿童微量元素检测工作,非诊断治疗需要不得针对儿童开展微量元素检测,不得将微量元素检测作为体检等普查项目。(央视新闻)

聊城事

>>重庆公布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
重庆近期发布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我市补贴机具范围共计14个大类37个小类118个品目。补贴额测算比例不超过30%,但可根据我市丘陵山区特点和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在粮食生产薄弱环节、特优农业生产等方面选择先进适用、绿色智能、大中型、复式作业机具不超过10个品目的产品,将其补贴额测算比例提高至35%。(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交巡警9月将组织车驾管上门服务
23日,记者获悉,交巡警总队制定了流动车管所2021年9月服务计划,将组织28场车驾管上门服务。

图二(3)

>>违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罚!
8月21日,记者从重庆市烟草专卖局获悉,近日,重庆涪陵区一电子烟专营店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297元,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重庆开出的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政处罚单。

>>今起三天重庆雨水持续“在线”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阴雨,中东部雨势较大。24日,强降雨减弱南移;25日,重庆又将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受降雨影响,今起三天全市最高气温难超32℃。

走区县

>>合川这个高速收费站今日开始拆除
记者从合川区交通部门了解到,铜合高速合川沙溪收费站于8月23日启动拆除工作。铜合高速沙溪收费站合川往重庆方向上道口将实施封闭施工,合川往重庆及铜梁方向车辆不能上道,但所有车辆可下道;8月28日零时起全封闭施工直到合长高速通车,所有车辆将无法在此上下高速公路。

>>武隆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门票
武隆所有景区正常对外开放,按照“限量、预约、错峰”防疫要求,武隆景区全部实行网上实名预约门票,已暂停现场窗口门票销售。

>>9月永川将投用一所新学校
作为永川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的永川实验小学,9月将投入使用。该小学建设用地约58.2亩,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

>>铜梁晏滨路社区体育公园建成投用
经过数月建设,位于铜梁区晏滨路与法建东路交叉口附近的晏滨路社区体育公园完成最后的施工扫尾工作,正式投入使用。

纵览天下

>>5岁女孩被困电梯教科书式报警
近日,湖北天门的一个5岁小女孩独自乘坐电梯时被困,女孩沉着应对,用电话手表拨打119报警求救,清晰说明情况,随后赶到的消防员将她成功救出。提醒:不要让学龄前儿童单独乘坐电梯!

>>国足续约李铁至2026
北京时间8月22日,足协、国家队在上海召开国足备战12强赛会议。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国管部部长陈永亮确认,足协与主帅李铁就其进一步执教中国队至2026年签订了工作合同。

>>北极格陵兰冰盖最高点现下雨现象
近日,北极格陵兰冰盖最高点出现下雨现象,零上气温持续了约9小时。有研究人员说,近来受高温天气影响,格陵兰冰盖每天流失80亿吨冰,融冰速度是往年夏季的两倍。有专家称,全球变暖的影响将在中纬度地区显现,“比如更多高温、极端天气”。

【小窍门】

[冰箱的另类用途]

>>丝袜延寿命
不少女生为丝袜常破伤脑筋,新买的丝袜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库放个1-2天。之后拿出来半天左右再穿上,温度的变化可增加丝袜的韧度,冰过的丝袜较不容易破损。

>>受潮可恢复
若有饼干受潮,吃起来不香脆,但尚未超过保存期限丢了可惜,可将饼干放入冰箱冷冻约24小时。将饼干取出,吃起来的口感也恢复原来的酥脆。

>>平整真丝衣
真丝衣服洗后皱皱巴巴,质地太软的衣物烫起来很麻烦,可把衣服装进塑料袋放入冰箱里几分钟,拿出来再熨就容易多了。

>>切蛋黄不碎
刚煮好的白煮蛋或茶叶蛋用刀一切蛋黄就碎了,可先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待蛋黄稍冷固后再来切,蛋的切口平整,蛋黄也不会碎掉。

>>去除口香糖
口香糖不小心沾黏在物品上时,可以先连同沾黏到的物品一起放在冰箱冷冻,约1小时后,口香糖就会变得脆硬,此时将物品取出,并轻轻用指甲就能将口香糖剥离。

>>淡化苦瓜味
苦瓜有清火的作用,但有人吃不惯它的苦味,把苦瓜放到冰箱里放一段时间后再取出食用,苦味就会淡很多。

>>肥皂复硬度
肥皂遇水软化后,会变得黏黏软软的使用起来相当不便,可放冰箱冷冻约30分钟。冰箱即可吸取肥皂中多余水份,让其恢复硬度。

>>炒米饭更美味
做好的米饭放凉后放入冷冻库,冻2个小时后再拿出来炒,炒好的米饭就会粒粒分开,并且每粒都会很有嚼劲呢!

>>煮熟栗子易剥壳
栗子煮熟后不易剥壳,只要冷却后在冰箱内冻2小时,可使壳肉分离,剥起来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潼南立业林云江山附近屠宰场扰民。潼南区生态环境局:为解决扰民问题,新屠宰场已启动建设,待新屠宰场建成后,该屠宰场不再使用。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23-30℃
合川 多云 22-30℃
万州 多云 23-32℃
奉节 多云 21-30℃
黔江 小雨 20-30℃
武隆 小雨 20-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