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2021智博会五大特点抢先看
>足不出户让你get重庆脱贫史
>重庆、上海的"蓝朋友"招人了
>今起三天最高气温将冲35℃
>临期食品"火"了 你会去买吗?

明日重庆小雨,26-33℃。

【封面新闻】
今(16)日,重庆雨过天晴,鱼鳞似的白云,湛蓝的天幕,给人带来一种爽快的心境。站在高处,俯瞰山城。雨后天空如水,白云点缀其间,随清风摇曳,变化万端,令人心旷神怡。忙碌的人儿,请偶尔停下脚步,放下手中电脑,抬头望望,放松下紧绷的神经,原来山城的天空是如此美丽。

a2

1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本届智博会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原则,利用最新数字技术呈现极具科技感的开幕式、主论坛及各分论坛,高品质场景化布展。

=2021智博会5大特点=
1、更加突出工业互联网主题
在展览方面,大会专门设置了2万平方米的工业互联网展区。同时,“重庆馆”今年重点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呈现数字孪生工厂、柔性生产线等技术场景。

2、更加突出开放办会理念
目前,已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将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展,133位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世界知名科学奖获奖科学家、国际知名学者等重要嘉宾确认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

3、更加突出场景化展示
大会将更加注重场景化的布置,特别是工业互联网,将以真实的应用场景、平台实时系统为主要内容,全方位、全场景、全环节展示体验观感。大会线上展览平台将通过数字沙盘形式展示,沉浸式、场景化呈现全球智能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4、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
大会期间,将有多个活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开,比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智慧医疗融合发展等论坛活动,为成渝地区汇聚创新资源贡献智慧力量。

5、科学严谨做好疫情防控
所有线下参会人员均须签署健康信息承诺书,必须验证“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必须提供在渝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会后还将持续做好健康信息追踪管理。

今日要闻

>>今年重庆已收获200个“蓝天”
截至8月14日,今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00天。其中良111天、优89天,评价空气质量的六项指标全部达标,未出现重度污染天。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夏秋季臭氧污染、冬春季PM2.5污染,进一步深入推进工业、交通、扬尘、生活污染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力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重庆日报)

>>让你足不出户get重庆脱贫史
“牢记嘱托战贫困 巴山渝水换新颜--重庆市脱贫攻坚展”线上展15日上线。展览真实还原重庆脱贫攻坚光荣历程,全景展示重庆脱贫攻坚精神的伟大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网友可通过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官网、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官网、华龙网、重庆文艺网首页入口进入观展,或者使用新重庆客户端、市乡村振兴局微信公众号、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等移动平台在线观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8wDxOQ

>>城市更新,防止大拆大建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严格控制大规模拆除,除违法建筑和被鉴定为危房的以外,不大规模、成片集中拆除现状建筑,原则上老城区更新单元(片区)或项目内拆除建筑面积不应大于现状总建筑面积的20%。鼓励小规模、渐进式有机更新和微改造,提倡分类审慎处置既有建筑。(人民日报)

聊城事

>>重庆这所高校进入世界前300强
15日,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57所大学上榜。据悉,此次重庆市四所高校上榜,分别是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大学跻身世界前300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kwN3m4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1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我市今年普通高考出现“师范热”
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考本科批录取结束。8月15日,来自重庆市多所涉及师范专业录取的院校的信息显示,不少师范类专业录取最低分远超特殊类型控制线,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呈现出“师范热”现象。

>>重庆、上海的“蓝朋友”招人了
近日,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320人,其中重庆市消防救援队伍招录270名(高校应届毕业生90名、退役士兵90名、社会青年90名),代上海市消防救援队伍招录50名(高校应届毕业生10名、退役士兵25名、社会青年15名)。报名截止时间:8月31日18:00。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ZIaVe7 

a3

>>引资297.5亿  武隆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8月13日,2021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圆满闭幕,重庆市武隆绿色发展智库研究院院长赵建军发布以“两山”理论为指导进行理论与实践探索研究成果。论坛还同期公布了“中国五佳研学旅游洞穴”、招商云签约297.5亿元,发布《绿色武隆2021倡议》等。

>>今起三天重庆最高气温冲35℃
市气象台预计,今(16日)起三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17日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局地大雨到暴雨。虽然阵雨出没,但全市最高气温仍会升至35℃以上。

走区县

>>两江新区121个公园将迎“公园长”
近日,两江新区参照“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流程和标准要求,在全国首创“公园长制”,两江新区121个公园都将有自己的“公园长”。“公园长”将负责公园的日常管理、资源保护、提升改造等工作,并开展定期巡园。(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菜园坝增开一条季节性直通车
从今(16)日起,重庆菜园坝旅游集散中心将增开一条季节性短途直通车线路--武隆区木根村,方便市民出行。该线路车程约3小时40分钟,每天上午8点由菜园坝开往武隆区木根村,每天中午12点返回重庆,单程票价为68元。本条直通车线路为季节性,通车时间截止到今年国庆节前。

>>注意!九龙坡这里的交通有调整
20日0时起,九龙坡警方拟对万象大道南北大道路口交通组织进行调整。具体为:对南北大道南侧辅道(直港大道来车方向)、北侧辅道(鹅公岩大桥来车方向)驶入路口方向车辆均禁止直行和左转,允许右转通行;对万象大道西侧(万象城来车方向)驶入路口方向车辆禁止左转驶往南北大道(鹅公岩大桥)方向;被限制通行的车辆,请经万象大道、万象三路、万福路、南北大道等周边路网绕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64lYvio

>>明日渝北这些地方要停水
8月17日22:00-18日6:00,渝北区民心佳园轨道站、两江中迪大厦、重庆两江政务大厅、重庆两江自贸试验区、重庆两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重庆两江不动产登记中心、骆驼贸易公司、中盛弘翰、金山派出所等周边停水8小时。

总览天下

>>女子高呼“警察打人了”真相是……
近日,荣昌警方在昌元街道百安星城附近对涉毒人员饶某进行抓捕,在现场抓捕过程中,嫌疑人拒不配合暴力拒捕,并多次言语辱骂民警,不断高喊“警察打人”。抓捕民警在保护好嫌疑人人身安全同时,邀请围观群众监督执法,最终将暴力拒捕的嫌疑人成功控制并带离现场,围观群众见状纷纷拍手叫好。(华龙网记者周盈)

>>临期食品“火”了 你会买吗?
近日,记者前去打探了重庆首个临期食品折扣仓--这里有1元钱一包的洽洽香瓜子;4元钱一罐的星巴克咖啡……临期食品有人买吗?从上午10点到下午1点,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后得到的答案是:有,还非常多!关于临期食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消费者需考虑食用人数等问题,千万不要过量购买。

>>小伙历时百天种向日葵送女友
“浪漫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亲手种一颗向日葵送给心爱的她。”14日,一段云南95后小伙历时100天种下向日葵送给女朋友的视频在网络走红。15日,记者联系到该小伙李杰,他说,“向日葵是4月中旬种下的,主要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女朋友表达爱。”

小窍门

鞋子臭味怎么去除?这些终极除臭小妙招,除湿杀菌还防脚臭。

>>酒精除臭法
先把鞋垫抽出来,用旧牙刷蘸一点酒精,刷一刷鞋垫,再刷一刷鞋子里面。把鞋子晾置一会,就可以轻松消除鞋子里的汗臭味。

>>小苏打除臭法
准备一张纸巾,倒上一点小苏打,把它包裹起来,这样一个小苏打包就做好了。每次回家,把它放进鞋子里一个晚上,可以去除鞋臭。而且小苏打还具有吸湿性,能有效地吸附这个鞋子里的汗液。

>>茶叶包除臭法
将泡过的茶叶包晒干,直接放到鞋子里面,晾置一晚上。茶叶中的单宁酸有很好的吸收异味的作用,而且干燥的茶叶也可以吸收鞋里的汗液,对去除鞋子的臭味非常有效。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江津城区缺少摩托车停车位。江津区城市管理局:近期将对锦江半岛、东城中央的等区域摩托车位进行补划并延伸。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转大雨 26-34℃
合川 小雨 25-32℃
万州 多云 25-34℃
奉节 小雨 24-32℃
黔江 小雨 22-30℃
武隆 小雨 23-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