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重庆手机报
乡村-(1)

【导读】
>业主可参与户内施工质量检查
>巫山县五里坡申遗最后"冲刺"
>"渝尔代夫"何时开放?后年!
>这些车站可以买到轨道一日票
>绝杀!杨皓然杨倩夺得第九金

明日重庆多云,26-37℃。

【封面新闻】
今(27)日,重庆举行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夏季)新闻发布会,向市民推介了140条精品线路和661个休闲景点,邀请广大市民前往避暑观光。本次推介的线路分为高山避暑纳凉线路、红色乡村精品线路、采摘休闲体验线路、赏花观景美丽线路、民俗文化经典线路。是重庆夏季乡村休闲旅游必去打卡之地。

游客可以前往巴南,在荷韵园烧烤垂钓,在牛蜂子养蜂基地探寻蜜蜂的秘密,在百胜村、仙池村亲手采摘各色鲜果,尽享乡村游的乐趣。前往奉节极目“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观白帝城、游大三峡、登峡之巅、品三峡归来。前往武隆,享受避暑康养游、古寨风情游、慢享时光游。前往大足醉美乡村,在雅美佳湿地公园,一睹“玉女观音”莲的风姿绰约,感受夏日里的休闲与清凉。

头条787x93px

7月26日,重庆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为应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影响,各级各部门加大财政逆周期调节力度,出台系列纾困惠企政策,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及担保费补贴、促进消费等政策,全年减免税费超过550亿元。

今日要闻

>>重庆购房业主可参与户内施工质量检查
住宅工程质量,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居住安全、居住舒适度。记者今(27)日从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的“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政策宣贯培训会”上了解到,针对目前工程质量投诉较多的现状,重庆将实施在工程竣工验收前,由购房业主参与户内施工质量检查的相关规定。(华龙网)

>>重庆五里坡申遗最后“冲刺”
26日,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4届大会主题边会“世界自然遗产与自然保护地协同保护”在中国福建福州召开。据悉,位于重庆市巫山县的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作为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边界微调项目在7月28日的大会上审议。重庆五里坡保护区若“申遗”成功,将成为中国今年唯一一个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项目,为重庆继武隆和金佛山后第三个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地方。(华龙网)

>>郑州地铁5号线中14人不幸遇难
据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在郑州地铁5号线“7.20事件”中,有14人不幸遇难。7月20日,郑州持续遭遇极端特大暴雨,致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导致5号线一列列车被洪水围困。(央视新闻)

聊城事

>>重庆西站开启暑运模式
暑运开始,重庆西站也迎来出行高峰。重庆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开展暑期交通运输安全执法监管专项工作,加强轨道交通巡查,严查非法营运等。同时,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大巡查,联动相关单位,持续在重庆西站区域开展“羊儿客”治理。针对暑期出游人增多,旅游包车、9座以上租赁车也是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检查的重点。(华龙网记者刘艳)

>>这些区县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
7月27日11时,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重庆市林业局、重庆市气象局联合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重庆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渝北、两江新区、高新区、潼南、大足、荣昌、合川、铜梁、璧山、永川、江津等地已连续5天出现4级及以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计7月27日到8月2日,以上地区还将出现4级及以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

>>“渝尔代夫”何时开放?后年!
江北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发布活动在江北嘴国华金融中心举行,发布活动现场,有市民提问受到市民喜爱的“渝尔代夫”江北嘴打渔湾在封闭施工后,何时再开放?江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谭隶清表示,2023年能一睹“渝尔代夫”新风采。

图二(3)

>>话剧《红岩魂》亮相重庆大剧院
7月26日,由重庆市话剧院创排的话剧《红岩魂》亮相重庆大剧院。演员们用5个故事串联全剧,把观众带回到那段革命的岁月。据悉,话剧《红岩魂》已纳入“辉煌百年路 阔步新征程”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展演,展演将持续至今年12月。

>>这些车站可以买到“一日票”啦!
记者从@重庆轨道交通 了解到,重庆轨道交通有每张售价18元的“一日票”。什么是“一日票”呢?乘客在首次进站刷卡后的24小时内都有效,且在24小时内不限次数、不限距离使用。小伙伴们可以在沙坪坝、两路口、观音桥、南坪、红旗河沟等车站买到“一日票”。

>>未来三天重庆局地有强降雨到访
昨(26)日,重庆东北部局地遭遇强降雨,开州等5个区县11个雨量站达暴雨量级。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多云为主,局地仍有强降雨,同时伴有雷暴大风。

>>[重庆应急]重庆市举办第七届“安全伴我行”安全文艺创作比赛决赛
7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重庆市第七届“安全伴我行”安全文艺创作比赛决赛。来自各产业工会和区县选送的15个安全文艺节目经过预赛、复赛两个阶段,从270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市决赛,共同演绎了一台精彩的安全文化盛宴。52万余群众通过手机直播观看了比赛实况。

【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精彩赛事
26日,在东京奥运会举行的女子举重55公斤级决赛中,来自西南大学的廖秋云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3公斤夺得银牌。

26日晚,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许昕/刘诗雯夺得乒乓球混双银牌。

26日晚,在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得铜牌。

26日,中国香港选手张家朗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

27日上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游泳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游出52秒51,获得第五名。

27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中,庞伟/姜冉馨夺得金牌!

27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女排第二轮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三局比分27-29、22-25、21-25,0比3负于美国女排,遭遇奥运会两连败。北京时间7月29日15时25分,中国队将与俄罗斯队对决。

27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陈芋汐/张家齐夺得金牌。

27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杨皓然/杨倩夺得金牌!

【嘿关注】

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和旅游委、多个景区获悉,近段时间,重庆夜间文化旅游活动丰富,电音嘉年华、话剧、音乐会等轮番上演,让重庆人的夜晚也有文旅打卡好去处。

>>电音嘉年华
记者从涪陵美心红酒小镇获悉,7月30日晚7点,该景区2021水上电音嘉年华暨不夜涪陵文旅夜经济节将启幕,此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8日。

届时,该景区水上乐园不仅可以“踏浪”、玩泡泡大战、泼水大战等耍水戏水活动,打造升级的舞台上还将有厂牌DJ、MC带来沉浸式电音体验,让三伏天消夏更燃、更带感。

>>话剧
7月29日晚7点半,话剧《路遥》将在重庆大剧院演出。话剧《雾重庆》7月30日、31日晚7点将在抗建堂剧场演出。

>>音乐会
7月30日晚7点半至9点15分,天空之城.宫崎骏动漫金曲视听音乐会将在重庆大剧院进行。

7月31日晚7点半至9点15分,“指尖流水-岑佳蔚”古筝独奏音乐会将在重庆大剧院上演,岑佳蔚是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

>>音乐节
7月24日,2021金佛山音乐节开启。8月31日前,金佛山不仅准备了音乐和舞蹈,在金佛山灵官洞、燕子洞、药池坝等景点,每周末还有古典乐器演奏等活动。

另悉,2021仙女山草原露营音乐季将持续至8月14日。活动期间,将有青春不散场、唱响青春旋律、巅峰狂欢之夜等主题音乐周。

>>杂技
记者从重庆国际马戏城获悉,7月每晚7点半至8点半,重庆国际马戏城将上演杂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是重庆杂技艺术团针对国内外游客和重庆市民量身打造的一台驻场演出秀,有超越极限的高空皮条、自行车技、死亡轮、大蹦床等炫酷表演。

走区县

>>明日起 这个下道口实施交通转换
今天(27日),记者从九龙坡警方获悉,因“华润二十四城二期生化池整改项目”工程建设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拟于2021年7月28日起至8月19日,对现有南北大道前往万象大道路段进行交通转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5aRJPNg

>>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21人
璧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公招聘用制高层次人才21人,报名截止时间7月30日17:00,网络报名登录报名网站“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报考申请。

>>老板为22名员工子女办夏令营
近日,巴南区的周女士爆料称,公司老板为他们22名员工家庭的子女办了一个暑期小候鸟夏令营,孩子们的吃、住、行、游都是老板买单,很多孩子都是山里娃,第一次来重庆,见识了很多,还领到了服装、玩具。有幸遇上大家常说的“别人家的老板”,周女士很是感动。

纵览天下

>>鸿星尔克抖音账号宣布暂停直播
7月27日,鸿星尔克抖音官方账号表示由于这几天订单系统异常,目前为止还有不少订单需要加急处理,因此鸿星尔克决定这几天暂时停止直播。

>>微信暂停注册新用户?正技术升级
日前,有不少网友表示,无法注册微信号,系统一直显示在升级中。记者就此咨询腾讯客服,回复称:目前平台系统正在进行技术升级,其间暂停微信个人账号新用户注册,预计8月初完成升级并恢复注册。

>>2021年票房破300亿
7月24日,2021年度电影票房正式突破300亿。截至目前,《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速度与激情9》暂列年度票房榜前三名。

【享悦读】

分享图书:《不要输在思维方法上》
作者:夏欣

[书籍内容]
《不要输在思维方法上》提出9大精英思考法,帮助读者摆脱固有思维,找到做事的方法。《不要输在思维方法上》从如何选择做事的方向,到如何做对每件事情等9个方面,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案例为读者答疑解惑,阐述了怎样才能有效地发自我潜力,怎样轻松做对事,怎样合理提高效率,而提升人生质量。

[推荐语]
>用对时间、找对方法,成功玩转工作和生活。

>像精英一样思考,不做忙、盲、茫的“穷忙族”。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北碚区三圣到石坝乘车难。北碚区交通局:已制定北碚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方案,包括三圣至石坝线路方案。预计2021年年底开通。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26-36℃
合川 多云 24-36℃
万州 小雨 25-34℃
奉节 多云 24-34℃
黔江 多云 24-34℃
武隆 小雨 23-3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