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重庆手机报
夺冠(1)

【导读】
>重庆至张家界复兴号正式开行
>热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99人
>内环南泉立交两匝道永久关闭
>湖南航空新开长沙=重庆航线
>这些妙招让你夏季防虫没烦恼

明日重庆多云,26-33℃。

【封面新闻】
7月25日,东京奥运会迎来开幕式之后的第二个比赛日,“重庆力量”闪耀东京。重庆籍奥运冠军施廷懋卫冕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拿下中国第四块金牌,也是重庆首金。西南大学学生谌利军、赵帅分别在举重男子67公斤级、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的比赛中取得金牌和铜牌。

更多奥运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日【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头条787x93px

7月25日早上8点20分,随着一趟搭载着683名旅客的“绿巨人”D811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缓缓驶离重庆北站,标志着重庆到张家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7月25日起,重庆至张家界间开行3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两地旅行时间压缩至5小时以内,最快一趟列车仅4小时33分,沿途经过武隆、彭水、黔江、咸丰、龙山北、桑植等站,其中二等座票价最低162元,一等座票价260元。

今日要闻

>>来看“账单":重庆晒预算账本
记者从今(26)日举行的2021年上半年重庆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重庆教育支出390.8亿元,同比增长8.6%;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114亿元,同比增长31.2%;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1093亿元,同比增长29.4%;个人所得税40.9亿元,同比增长26.7%。城市维护建设税50.2亿元,同比增长22.3%。(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重庆驰援河南救援队伍达400余人
7月25日,重庆市第四批驰援河南抗洪抢险专家组抵达鹤壁后,立即成立重庆市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统筹重庆在豫救援队伍400余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曝光十大校外培训违法案例
日前,重庆市场监管系统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并依法查处涉及广告、价格、登记、宣传,不正当竞争、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今(26)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曝光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十大典型案例,包括虚构原价,虚假优惠,违法购买消费者个人信息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SLRXPF

>>国家医保局:确保将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
为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出台《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按规定及时、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通知明确,同步做好城乡居民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儿参保工作。(新华网)

聊城事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确诊病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7月2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7月25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泰国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王红旭家属
7月24日、25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邓卫平一行来渝看望慰问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红旭家属,向王红旭家属颁发全国首个《奖励慰问证书》,送去30万元奖励慰问金,并调研指导重庆见义勇为工作开展情况。

>>“重庆-广州港”海铁联运中东线首航
据两江新区官方消息,近日,“重庆-广州港”海铁联运中东线成功实现首航,运输时间大幅缩短,货物运输至广州仅需三天。充分体现了渝穗铁海联运的速度优势,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

>>重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99人
垫江县公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7人,报名时间:8月2日9:00-4日18:00。北碚区2021年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和本土人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人,报名时间8月2日-3日9:00-12:00、14:00-18:00。

图二(3)

>>湖南航空新开长沙=重庆航线
随着暑运旺季来临,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湖南航空于7月25日全新开通长沙=重庆直飞航线。此次新开通的长沙=重庆航线,每天1班,单程飞行约1.5小时。其中,去程航班每天9:55从长沙起飞,11:25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回程航班16:15从重庆起飞,17:40点回到长沙。

>>海航28日起新增重庆至太原航班
7月26日,记者从海南航空获悉,为满足暑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自7月28日起新增重庆=太原往返航班、8月1日起恢复重庆=厦门往返航班。其中,新增的重庆-太原往返航班计划由波音737客机执行,7月28日至10月30日期间每天1班往返。

【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今日精彩赛事
北京时间7月26日,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开战,最终中国选手张雨霏游出了55秒64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一块银牌。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冰洁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魏萌夺得铜牌。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曹缘/陈艾森夺得银牌。

>>今明精彩赛程看点
7月26日18:00,体操赛场,中国男子体操队将向男子团体金牌发起冲击。

7月26日18:50,举重赛场,名将廖秋云将参加女子55公斤级的争夺。

7月26日20:00,中国乒乓球队许昕、刘诗雯将力争拿下本届新增项目混双的金牌,为国球乒乓球打好东京第一仗。

7月27日8:58,中国赛艇队将踏上冲击奥运金牌的征程。

7月27日9:25,游泳也将进行多项决赛,徐嘉余参加的男子100米仰泳的争夺。

7月27日10:05,中国女排将迎来对手美国女排。

走区县

>>南泉立交两条匝道将永久关闭
记者从巴南公安获悉,从2021年07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00起,永久性关闭内环快速路南泉立交两条匝道(鹿角立交至军民路方向匝道和军民路至南环立交方向匝道),内环快速路鹿角立交至军民路车辆,改道天鹿大道-福鹿大道-冯家湾立交-迎宾路-军民路通行。军民路至内环快速路南环立交车辆,改道南温泉大道-渝道路-界南街-富城路-南环立交通行,或改道冯家湾立交-福鹿大道-东城大道-石美大道-富城路-南环立交通行。

>>沙坪坝区即日起严查开车打手机
26日,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至9月20日,沙区警方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驾车使用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驾车时使用手机手持拨打接听电话或驾车时具有使用手机手持拨打接听电话之外的其他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违法行为,一律按照交通法律法规处以罚款200、并记2分的处罚。

纵览天下

>>出租车还要加收空调费?罚!
“什么年代了,还有出租车在收空调费?!”6月24日,到秀山办事的李先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李先生表示:驾驶员告知车费5元,加上1元空调费,我需要支付6元费用。由于时间紧迫,李先生在现场未仔细追究驾驶员的说法是否真实,支付6元费用后便匆匆离去。当天下午,李先生提交投诉。经查,该出租车驾驶员杨某未按照规定的计费标准收费,秀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杨某作出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承诺带考生旅游的老师因抗洪爽约
24日,河南郑州,承诺带学生旅游的班主任刘付刚“爽约”了,因为他已参加抗洪抢险5天了。此前,他承诺带高考660分以上的学生双飞7日游。受暴雨影响,出游推迟至8月初。

>>严打借河南灾情违规营销行为
日前,抖音电商发布《关于借河南灾情违规营销的治理公告》。公告称,平台将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借河南灾情炒作、冒充灾区商家及知名企业等违规行为。公告出台后,截至25日19时,抖音电商已处罚违规创作者151人次,并将部分结果予以公示。该平台在公告中提醒创作者和商家,在发布商品或进行商品推广时,需严格做好自律。

>>运动员在领奖台可短暂摘口罩
国际奥委会日前宣布,根据更新后的防疫手册,东京奥运会的奖牌得主可以在领奖台短暂摘下口罩留影。这一规定从25日开始生效,具体要求如下:一是在颁奖流程结束之后,将有指示牌提示运动员摘掉口罩,留在金银铜牌各自所在的位置,摄影记者可以拍照30秒;二是指示牌会提示运动员重新戴好口罩;三是银牌和铜牌得主可以站上冠军的位置,三名运动员戴口罩进行合影。

【小窍门】

[这些妙招让你夏季防虫没烦恼]
一到夏季各种小虫就开始活跃起来,有讨厌的蚊子蟑螂等。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下夏季如何防虫。

>>方法一: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将樟脑丸挂在室内窗户边,卫生间也可以挂一些。有条件的可在卧室摆放一两盆驱蚊鲜花,比如夜来香,驱蚊草等。

>>方法二:针对蚊子趋光、喜高温阴暗潮湿环境和昼伏夜出的习性,玩的时候尽量不要开明灯,可以选用一些彩色的夜光灯,傍晚太阳将要落山是将窗户的纱窗关上以防止蚊子进入。

>>方法三:夏季要多吃蔬菜,尤其多吃碱性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人吃下后,蚊子也会离你远点。

>>方法四:蚊子和一些虫子多喜欢有水并且阴凉略潮湿的地方,所以检查家里盆盆罐罐、地漏、下水道、花盆等有积水处,及时清干积水,并注意保持通风,时常喷点杀虫剂,不给蚊子生存空间。

>>方法五:夏季大米容易生虫,将米面装入小瓶或者小袋子中,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冻上一昼夜,然后放进冷藏室储存,可以有效的杀灭其中的虫卵。

>>方法六:将艾叶晒干搓碎后装入布袋中,然后将这些小包分放到屋子的各个地方,特别是角落阳光不易照到的地方,够起到很好的防虫作用,放在床头,还可以避免蚊虫的叮咬。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巫溪18岁以下何时可接种新冠疫苗?巫溪县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将分步推进18岁以下,分年龄分批次人群接种。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24-31℃
合川 多云 24-30℃
万州 小雨 25-32℃
奉节 多云 24-34℃
黔江 多云 23-32℃
武隆 中雨 22-3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