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重庆手机报
建党100周年模板

【导读】
>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将拍成电影
>明年底前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
>观音桥商圈洋河隧道正式通车
>注意!沙滨路二期有限速提示
>去哪儿:夏季旅游指南请收好

明日重庆阴,24-31℃。

【封面新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巴渝大地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为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共创美好未来。

banner

>>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将拍成电影
7月1日晚,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总导演陈维亚透露,《伟大征程》将被拍成电影,争取国庆前后上映!你最期待重温哪一幕?(央视新闻)

>>《党员,请选择!》俘获年轻网友的心
6月30日,为献礼建党百年,致敬隐蔽战线无名英雄,华龙网推出全国首款党史宣传沉浸式互动视频作品《党员,请选择!》。作品一经推出,就在网络上引发热烈反响。作品及其前期预热视频、配发稿件、海报、花絮等,截至7月1日中午12时,各大平台总流量达到1.01亿人次。不少网友为作品打call,专家也表示肯定。(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他领导的《新华日报》为何让国民党如此害怕?
《坚持党命驻渝州》,这是1947年2月,吴玉章领导的四川省委被迫撤返延安时写下的诗。1946年4月30日,吴玉章以中共代表团驻渝联络代表和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的公开身份驻守重庆。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最大的武器是报纸。吴玉章便领导《新华日报》同国民党当局作激烈的斗争。

《新华日报》经常转载《解放日报》的文章,使共产党在重庆的宣传获得长足进展,尤其是我军在前线胜利的消息传播到广大群众中后,获得群众的拥护,极大地提高了共产党的威信。
详情登录华龙网或新重庆客户端查看。

>>赞!重庆5首作品入围这个名单
今(2)日,记者从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获悉,“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全国群众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已于近日上线并公布百首优秀作品名单,重庆5首优秀原创作品榜上有名。(重庆晨报)

今日要闻

>>明年底前重庆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
6月30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重庆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4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重庆自贸试验区加大改革试点力度。

此外,《方案》完善了改革配套政策措施,推进电子证照归集运用,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智慧重庆”公众号上线了
“智慧重庆”公众号上线了!7月1日,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渝快办”“渝康码”新增微信端办事入口。即日起,市民关注“智慧重庆”微信公众号,便可点击进入办理相关事项。在“渝快办”“渝康码”微信小程序上能办到的事项,登陆“智慧重庆”微信公众号也能办,如社保参保、新冠疫苗接种查询以及健康状况确认等。(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城开高速部分路段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
今(2)日,城开高速全线涉水最宽、最深的桥梁--澎溪河特大桥实现双幅架通,接下来将进入桥面铺装阶段。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目前,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约50公里路段正加紧推进路面施工,土建工程形象进度为95.8%,该段有望今年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预计2022年城开高速将通至城口。(华龙网记者刘艳)

>>8月起高层民用建筑禁放电动自行车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对于社会普遍关心的“楼道停放电瓶车”问题,《规定》明确,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规定》同时鼓励在高层住宅小区内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和充电的场所。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场所应当独立设置,并与高层民用建筑保持安全距离。《规定》将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央视新闻)

聊城事

>>观音桥商圈洋河隧道通车
近日,观音桥商圈洋河隧道工程通车活动在洋河中路隧道出口(富力海洋广场)举行,通车后,兴隆路至建北六支路洋河隧道将实现双向通行,市民朋友也将缩短出行时间,出行更加便利。

>>来看!沙滨路二期限速提示
近日,沙滨路二期工程道路已经开通投用,该项目起于沙坪坝区特钢厂、止于渝怀铁路桥,是连接沙坪坝井口双碑片区的重要干道。沙滨路二期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最高限速:小客车70km/h,其他车辆50km/h,在隧道内小客车60km/h,其他车辆40km/h。目前该道路的交通设施正在完善中,建议行经此处的车辆控制车速,减速慢行。

>>重庆2021公安院校招生分数线公布
今(2)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公布重庆市2021年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分数线。

公安院校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间为2021年7月3日至4日7∶30-12∶00,13∶30-18∶00。地点在重庆警察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参加测试的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自行打印的6套表格,有手术、外伤史者(近视手术除外)必须带病历等相关治疗资料。

图二(3)

>>重庆车市5月销量3.4万辆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获悉,重庆市场5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4万辆,同比增长1.5%,新能源占比超10%。从5月销售车型的燃料类型来看,重庆市场依旧是以燃油车为主,占比达到了86.4%。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占比突破了10%,达到了11.6%。

走区县

>>仙桃数据谷悦港大桥右幅通车
7月1日,渝北区仙桃数据谷悦港大桥右幅正式建成通车。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数据谷园区往来悦港王家庄站交通时间,不仅直接方便了园区5000余名企业员工的交通出行,更让悦清大道、悦港大道等交通动脉形成了循环回路,将大大改善仙桃数据谷对外交通条件。仙桃数据谷悦港大桥整体通车时间预计为2021年12月底。

>>德感加压泵站主体结构封顶
6月30日23:30,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仓,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德感加压泵站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比计划封顶时间提前了3天。该项目是渝西工程东干线重要节点项目,承担着对江津、九龙坡和重庆高新区等区域的供水任务,预计11月中旬可满足通水条件。

>>梁平:办出首张“跳伞行业”执照
近日,重庆攀达高空跳伞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昌明在梁平区开办企业服务大厅成功领到营业执照时,开心不已。据悉,这是重庆市办结的首张“跳伞服务”行业的营业执照。

纵览天下

>>天安门广场鸣放的100响礼炮零污染
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100响礼炮响彻云霄。据介绍,此次使用的第六代迎宾礼炮改良款,高科技、更环保,鸣放可达到零污染!

>>7月天宇:璀璨金星忙约会
送走六月,迎来七月。天文预报显示,金星合蜂巢星团、水星西大距、金星合月、冥王星冲日、金星合轩辕十四、宝瓶座δ南流星雨极大等天象会在7月天宇轮番上演。

>>小伙手工微缩“奶奶家的院子”
近日,河北保定一名90后农村小伙申鹏花费近半年时间,微缩还原了记忆中奶奶家的老院子。申鹏称,这是送给奶奶的礼物,希望能重现曾经的美好回忆。

【去哪儿】

耍水、采果、纳凉、音乐节……又到周末了,小伙伴们是不是又在计划去哪里玩呢?这场盛夏文旅盛宴,让你整个夏天都有耍事,不容错过。

[耍水]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可同时容纳超3000人戏水嬉戏的水上乐园已经开放,高近20米的双道螺旋滑梯、大型造浪池、成人和儿童水寨、雪橇滑梯、炮筒滑梯等这些潮酷水上游乐设施等你去玩。

>永川乐和乐都水上乐园也已正式开园,到乐和乐都玩水,还可参加夜场电音节等活动。

[采果]
>永川、大足、綦江、垫江等多个区县都将推出采果活动。6月至10月,永川区黄瓜山乡村旅游区的蓝莓、葡萄、西瓜、富硒梨、猕猴桃相继成熟,来这里可体验采摘乐趣,宿特色民宿,品特色山菜。7月底到8月,石笋山上种植的2000亩红心猕猴桃将成熟,七夕节,可与相爱的人来石笋山品情果,避暑纳凉。

>7月7日,大足区将举行小龙虾节暨乡村五彩水果采摘节。活动期间,主办方提供水果采摘、小龙虾垂钓、品尝、优惠折扣购买,吸引群众前来游玩、品尝。

>7月,第四届綦江奈李暨隆盛甘溪李采摘节将举行,届时,将有李子采摘活动。同时,綦江丁山镇将举办第四届杨梅采摘节,杨梅采摘、吃杨梅比赛、农产品选购、品农家菜。8月至9月,垫江将举办采摘火龙果活动。

[纳凉]
>8月,綦江横山旅游度假区将举办横山避暑纳凉节。届时,将有夏季精彩文艺晚会演出。

>忠县首届森林露营节已经开幕,露营节有黄金蟠桃采摘、高空滑翔伞表演、森林音乐狂欢节、微视频大赛、丛林穿越、真人CS等活动,是休闲纳凉好去处。

>此外,南川神龙峡的漂流季和丰都九重天康养避暑季也已经启动,不仅可以享受漂流的快乐,还可以观看众多明星的精彩表演。

[音乐节]
>7-8月,不少区县推出了音乐狂欢活动,丰都南天湖·第三届冰爽啤酒露营音乐狂欢季以音乐为主题,将给游客带来一场狂欢派对。

>金佛山沉浸式滨水露营音乐季则推出了抖音网红音乐节、金佛山潮乐汇、雪花Super X欢乐金佛山行等主题活动。

>武隆第十二届仙女山音乐季也将如期举行,音乐和景色完美融合,让你感受仙女山不一样的清爽。

>7月中旬,开州将举办重庆雪宝山森林露营音乐节。届时,露营、音乐、啤酒、美食将齐齐上阵。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科学城西彭组团的人才引进政策。重庆市西彭工业园区:对医疗服务、子女入学(托)、住房保障、岗位补贴和个税奖励等十一项待遇提供服务。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23-30℃
合川 小雨 23-28℃
万州 小雨 23-29℃
奉节 阴 24-32℃
黔江 中雨 23-29℃
武隆 中雨 22-2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