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重庆手机报
建党100周年模板

【导读】
>重庆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一批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投产
>重庆全面恢复疫苗首针接种
>通车!事关嘉华大桥和九龙坡
>暖心!民警接力救助病倒女子

明日重庆小雨,24-28℃。

【封面新闻】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来,我们党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革命、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巴渝儿女唱起欢乐的歌曲,跳起热烈的舞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连日来,全市各区县、各单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表达深深的爱国爱党之情,展现了我市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描绘了各行各业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喜人态势,展示了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建设美丽幸福重庆的坚定决心。

banner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各界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多路记者深入收听收看现场,带回的大会反响,热烈、真挚、动人。

>>习语声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重庆回响: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振奋不已--

重庆94岁抗战老兵孙加夫有感而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下庄村从原先贫穷落后的天坑村,变成了现在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的村庄,我家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员陈祖英,质朴的语言里满是感恩。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75岁的周道蓉动情地说:她幼年曾经历吃不饱饭,现在国家富起来了,人民过得很幸福,曾经居住的破旧房屋,变成今日漂亮的楼房,生病有医保,退休有社保,让人心里安稳。“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她对身边的年轻人说。

重庆市水利局农水水电处处长向荣兵也表示,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百年非凡成就,历史和事实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

>>习语声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重庆回响:把人民的需求当成我们的奋斗目标

直播画面中,总书记的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一句句重要讲话,关乎“人民”二字。这为党员干部指明方向,是日常工作的一盏明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卫生健康战线中的一员,要以人民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看病就医的难点堵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黄易说,重要讲话让他对卫生健康事业充满激情和动力。

“今天我们生逢盛世,更要不负盛世。”重庆市巾帼文明标兵、巴南区公安分局莲石派出所教导员王惠称,作为一名19年党龄的党员,她决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民宗旨,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习语声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重庆回响:请党放心,强国一代有我在,接续奋斗有我在!

总书记的这句话音还未落,重庆多所大学的集中收看现场,就纷纷响起热烈的掌声。

“作为一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我深深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庆医科大学学生潘婕说,身为中国青年,我们要有志气,矢志解决医疗器械科学技术方面掐脖子的难题;要有骨气,绝不向困难妥协;要有底气,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何炫达想对党表白--请党放心,强国一代有我在;请党放心,接续奋斗有我在!

>>习语声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重庆回响:牢记初心使命,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新征程上如何接续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徐建表示,他将不断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建设“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贡献力量。

重庆市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副处长李树荣说,下一步,他将深化重庆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十个一”项目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激发干事热情,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

重庆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政治教导员段俊峰说,重要讲话让他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和同事们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平安、快捷出行,切实为群众出行服好务,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出好力。

今日要闻

>>重庆一批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投产
全球知名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建设的西南地区首个“灯塔工厂”在重庆正式投产,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顺利完成,重庆至赤水至叙永重庆段等三条高速公路动工,重庆国际生物城创新中心开工建设,垫江“两路”项目全线竣工……连日来,我市一批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投产。(重庆日报)

>>重庆全面恢复疫苗首针接种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截至6月30日9时,重庆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累计接种2553.4万剂次(第一剂1315万,第二剂1238.4万),覆盖全市18岁以上常住人口的47.8%,按照预定时间顺利完成了6月底前接种目标任务。6月30日下午起,重庆市全面恢复新冠病毒疫苗的首针接种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的接种需求。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各接种单位微信公众号关注疫苗接种信息,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及早完成接种。(华龙网记者黄宇)

>>通车!事关嘉华大桥和九龙坡
今(1)日上午10时许,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三期南段主线道路、嘉华大桥往杨家坪方向匝道、李家沱往嘉华大桥方向匝道正式通车。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三期南段的主线和部分匝道通车,不仅可以缓解目前过江交通的瓶颈问题,还可以解决南北干道网络联系。(华龙网)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稳步提高社保待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6月30日宣布印发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了就业、社会保障、工资收入分配等六方面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出19项量化指标,其中要求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新华社)

聊城事

>>九号线邮轮母港站提前移交铺轨
记者获悉,6月28日,由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10标段项目新增邮轮母港站建设实现“加速跑”,提前120天完工并正式移交铺轨,为重庆轨道九号线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市猪肉、蔬菜、禽蛋齐降价
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了解到,上周(2021年06月21日-2021年06月27日),我市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中,猪肉、禽蛋、蔬菜价格下跌,粮油价格稳定。

>>这两座隧道7月1日起恢复通行
6月30日,重庆高新区发布消息,此前因为处治病害而部分封闭施工的成渝高速中梁山旧隧道提前20天完工。从7月1日早上6点开始,中梁山进城和出城两座旧隧道,恢复正常通行。届时,经过中梁山隧道进出科学城的拥堵情况,预计会有所缓解。

图二(3)

>>今日重庆这些地方出现暴雨
昨日至今晨,重庆大部地区出现阵雨,秀山、南川等8区县36个雨量站遭遇暴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日11时至20时,渝中、江北、沙坪坝、南岸、北碚、渝北、两江新区、高新区、合川、铜梁、璧山、潼南、长寿、垫江等区县将出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天气。

今(1日)起三天,重庆依然多阵雨,部分地区降雨偏强。受持续降雨影响,今起三天全市最高气温或难超34℃,中心城区将难超30℃。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持续,且部分地区偏强,预计未来24小时,永川、万盛、江津、綦江、南川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酉阳、秀山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公众需注意加强防范。

>>重庆高校研发的保鲜神器来了
近日,由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研究团队,耗时五年半,共同研发的“水果物理防腐保鲜机”拿到国家专利并投入市场,为水果保鲜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这台设备在内部创造出了一个高能电场,当空气经过高能电场的处理,会生成等离子体,既能对病菌进行杀灭,又能延缓果实的生理衰老进程。

>>这个摄影书画展邀你免费观展
6月30日,重庆市文联和重庆高速公路集团联合举办的“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摄影书画展在重庆江北北仓文创街区开展。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9日,市民可前往北仓文创街区免费观展。(华龙网记者刘艳)

走区县

>>永川110千伏长城变电站投运
6月30日,在重庆永川凤凰湖工业园,110千伏长城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对标京沪一流电网,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智能保护及自动化装置,为长城汽车及其配套、华为智能工程学院等重点项目提供用电保障,助推永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两路寸滩综保区丝路花街开街
6月30日,据两江新区两路寸滩综保区消息,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将于7月1日正式开街。

据介绍,丝路花街将打造国际化、人文化、智能化、场景化的沉浸式体验街区。项目以丝绸之路的故事线展开,在景观布局上,按照“起承转合”的节奏铺开,通过“光”“影”“花”“景”呈现。

>>璧山美术馆揭牌
6月29日,以璧山党史资料为素材,由知名画家创作的璧山“双百”艺术展在观音塘湿地公园开展,展出所在地--璧山美术馆当天也正式揭牌并面向公众开放。值得一提的是,这所美术馆为开放式布局,分散在观音塘湿地公园的青山绿水间,由9栋建筑组成,是全市首家设置在国家4A级景区中的山水园林美术馆。

纵览天下

>>暖心一幕 民警接力救助病倒女子
近日,在重庆市渝北区锦湖路,一名女子身体不适突然发病倒地。危急时刻,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接力救援,成功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诊断,该女子系情绪激动导致“过度换气综合症”,症状为胸闷、四肢强直、震颤、无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女子的情绪渐渐平复,身体不适得到了缓解。(华龙网记者尹建红)

>>长沙磁浮快线提速至每小时140公里
7月1日,我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长沙磁浮快线提速至每小时140公里。此次提速是我国磁浮技术在走出实验室以后,在商用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

>>国羽奥运名单确定 谌龙将三战奥运
中国羽毛球协会6月30日公布了国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名单,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将三战奥运,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则将向生涯首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世预赛亚洲区12强抽签结果揭晓
北京时间7月1日15:00,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预选赛12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最终位于第四档的中国男足与越南、阿曼、沙特、澳大利亚、日本分同分在B组。

【健身房】

整整一个月的欧洲杯,陪伴球迷的就是熬夜、抽烟、喝啤酒、吃爆炒香脆零食,打乱了正常的生活作息。

中医认为,“久视伤血”、“久视伤肝”,而肝开窍于目,长时间耗用眼力,精神高度紧张,容易导致气机逆乱、痰热内生、肝火上攻而引起常见的“球迷眼病”。

>>有哪些是常见的“球迷眼病”?
眼科医生介绍,包括外眼病和内眼病。外眼病就是“熊猫眼”、急性结膜炎、麦粒肿、结膜出血、干眼症等。内眼病表现有眼底黄斑水肿、黄斑出血、青光眼、眼底的动脉或静脉堵塞等。

>>如何避免出现“球迷眼病”?
首先要尽量保持生活有规律,少熬夜,熬夜后要注意补充睡眠,要保证足够睡眠时间,看球时最好不要连续看,当看得眼睛干涩、酸胀了,不妨闭上眼睛改看球为“听球”。还要做到不抽烟、不酗酒,饮食要清淡,多喝水。

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营养及含有维生素多的食物,比如花生、鸡蛋、核桃、动物肝脏、胡萝卜、瘦肉、虾皮、菠菜、小米、大白菜、苦瓜、枸杞子、香蕉、苹果、橙子等,适量的食用这些食物能够缓解疲劳,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经常熬夜的人往往会出现肾阴虚,所以熬夜后要多吃一些滋阴补肾的食物,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比如黑芝麻、枸杞、甲鱼汤等。

球迷们在看球时,可适当用七叶洋地黄眼药水、人工泪液类眼药水,这两种眼药水有解除眼疲劳、滋润作用,滴眼后闭上5-10分钟,效果更好。

出现眼红、眼睛有分泌物、眼睛痒涩,可以先试行滴氯霉素眼药水、氧氟沙星眼药水等抗生素眼药水看症状能否减轻。但是如果感觉视力下降,眼前有雾状感觉,或者视物变小变远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眼科检查。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巴南区花溪河可以休闲性垂钓吗?重庆市巴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巴南区花溪河禁渔区为“花溪河与长江交汇处至花溪电站花滩溪堤坝段”。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24-27℃
合川 小雨 23-25℃
万州 中雨 24-29℃
奉节 小雨 24-30℃
黔江 中雨 23-30℃
武隆 中雨 23-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