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重庆手机报
1

【导读】
>7号线一期延伸至科学城高铁站
>华为卖车了!首款是"重庆造"
>北上广深游客最爱来打卡重庆
>注意!5月起遛狗不牵绳将违法
>特斯拉:尽全力满足车主诉求

 

重庆明天多云转小雨,17-28℃。

 

【封面新闻】
“夔门天下雄”,三峡奉节的瞿塘关世人皆知,而重庆奉节还有一另处石门却鲜被外地人知晓。近日,这个“夔门”的双胞胎兄弟“旱夔门”就登上了热搜,400米宽,天然形成的大石门引发网友啧啧称奇,吸睛圈粉无数。

 

夔门的这个双胞胎兄弟,险峻雄伟不亚于夔门,粗看与夔门相似,细看又有很大区别,同样是由两山夹峙而成,这座石门中并没有滔滔江水,有的是弯曲山路、深幽山谷、茂密的丛林。这座石门被当地人称为“旱夔门”,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2

近日,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调整,进行第二次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据了解,重庆第四轮轨道建设里程增加了2.38公里,从批复的198.5公里延长到了200.88公里。本期建设规划调整环评所涉及调整线路共4条,分别为7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6号线东延、24号一期。其中,7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的车辆制式由跨座式单轨调整为地铁制式,敷设方式由以高架为主调整成全地下敷设,以满足西部槽谷战略定位提升和交通需求增加的要求。

 

其中,因为成渝中线高铁科学城高铁站确定,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将北延伸到科学城高铁站。

3

>>他由颓废青年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
邹进贤,生于1899年,20岁之前的他,常与社会闲散青年厮混,一度颓废沉沦。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一批接受了五四新思潮的綦江籍青年回到家乡,组建足球队,成立“綦江青年砥砺会”,创办图书馆,组织阅读进步书刊,给綦江带来新风和生机。这一切,都对邹进贤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他率先加入其中,从此,他的命运改变了……本期《百年百篇 留声复兴之路》带你了解,一名颓废青年是如何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PD3rcJ 

 

>>五一黄金周 重庆旅游热度如何?
近日,有统计显示,今年的五一旅游人次有望达到2亿。重庆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不仅将再迎客流高峰,机票、酒店、民宿也普遍迎来了旺季。

 

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杭州成为出行量最高的8个城市。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成为热度最高的目的地。对于重庆来说,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个城市是游客最主要的客源地。(重庆商报)

 

>>注意!5月起遛狗不牵绳将违法
不牵绳遛狗,有人觉得是还狗狗自由。但不牵绳,主人无法控制狗,常出现犬只伤人或造成车祸等情况。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动物防疫法规定,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否则将被视为违法。(央视新闻)

 

>>西安一医务人员接种疫苗仍被感染原因
4月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在线发表了西安市一名医院检验人员在已接受了两剂COVID-19疫苗后,仍感染新冠病毒的调查报告。原因是她在发病前5天可能暴露于携带有英国变异病毒环境条件中。(央视新闻)

4

>>昨日重庆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4月20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4月20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华为卖车了!首款是“重庆造” 
“不造车”的华为,要开始卖车了!消息一出,引发汽车圈强烈关注。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刚开幕,华为终端就在官方微博宣布“华为要卖车了”,首款合作车型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据了解,赛力斯是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新能源品牌。

 

20日,记者在位于重庆万象城的华为授权体验店看到,新车已连夜运到该门店展出,消费者可以在5处线下体验中心试乘体验,官网预定后提车时间为两个月左右。(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佘振芳)

 

>>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预计年底试运行
4月20日,记者获悉,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预计今年底建成试运行。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起于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站,途经华福路、九江大道、南北大道,止于滨江新城,全长28.22公里。设石林寺、九龙园、双福、享堂、江津高铁、圣泉寺站共6座车站。

5

>>黄花园立交I、D匝道将封闭施工
今(21)日,重庆市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发布消息,25日起因黄花园立交I、D匝道封闭施工,将对相应道路的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请广大市民出行时注意绕行,避开封闭施工路段。

 

>>阳光回归 重庆最高气温临近30℃
伴随着今(21)日阳光的回归,重庆的气温也迅速回升,明后最高气温或达29℃。不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新一轮降雨将在后天夜间登陆,局地或有暴雨来袭,雨天出行需注意安全。

 

>>中超首轮 重庆两江竞技0-2不敌山东泰山
20日,中超首轮率先开启一场较量。重庆两江竞技全华班对阵山东泰山,最终0-2不敌对手。

首轮比赛,重庆两江竞技派出了全华班阵容,上半场比赛节奏较慢,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山东队由莱昂纳多和郭田雨破门。面对0-2落后的不利局面,重庆两江竞技主帅张外龙作出了人员调整,但最终未能进球。

 

>>光环购物公园4月23日开业
光环购物公园4月23日盛大开业!位于金州大道重光站旁。打卡“沐光森林”室内植物园,观赏“风语步道”、“悬浮森林”、“花之瀑谷”等18处互动景点!和“大黄鸭之父”霍夫曼打造的巨型松鼠“闪闪”合影!搜索重庆光环公众号抢购开业团购券。

 

【红色印记】
[一份1万多字的会议记录]
1926年4月15日,山城重庆,一场民主生活会严肃地进行着。会上,两位重庆党、团领导人开门见山,指出了对方的种种不是。

 

为什么召开这次会议?他们两人之间究竟有什么隔阂?结果怎样?这些问题的答案都记录在一份档案里。近日,记者在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的办公室里,看到了这份弥足珍贵的档案资料。

 

>>事出有因:一封写给党中央的信
1925年12月,在重庆的中共党员杨洵给在上海的党中央写了一封信,反映重庆党、团组织存在若干问题,包括“指导非人,同志无理论上的训练,团体个人化,行动浅薄而浮嚣”“乱闹学潮”等,甚至还指责了重庆的部分同志和工作。

 

接到来信,党中央对杨洵所反映的情况十分重视。适逢杨闇公、童庸生结束了在广州的会议来到上海,党中央即与杨闇公、童庸生二人谈话,了解相关问题。

 

从党中央领导口中得知内部团结出了问题,受到了“重庆显然有两派的现象”的严肃批评,杨闇公、童庸生尴尬不已。

 

身处斗争险境,肩负革命重任,内部的分裂很可能导致党、团组织工作难以开展。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中央决定,让杨闇公、童庸生回去后,召开一次会议,澄清事实,消除误会,团结一致向前进。

 

>>开门见山:分别陈述事由
回到重庆以后,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1926年4月15日,杨闇公主持召开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矛盾双方的童庸生、杨洵;还有冉钧、刘成辉、喻凌翔、程秉渊、张昔仇、李嘉仲、吴鸿逊。会议由吴鸿逊记录。

 

杨洵从与童庸生的隔阂说起,一共十条,历数童庸生的种种不是,接下来,童庸生针对杨洵的十条意见,逐条陈述相关情况。

 

知晓情况的张昔仇、喻凌翔作了系统的发言,冉钧补充了若干事实。

杨闇公主持会议时,始终不偏不倚,从未打断任何一人的发言。当所有人发言完毕,他客观总结了童、杨二人的缺点并进行批评。

 

>>矛盾化解:四川地区一跃而成全国革命形势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
经历此次会议,童、杨二人化解了矛盾,放下了包袱。童庸生始终战斗在四川革命斗争的最前线,后于1930年牺牲;杨洵一直发挥理论功底深厚的特长,一边搞宣传,一边做统战工作,1949年12月7日牺牲在国民党的屠刀下。

 

“而经过这次批评会,四川党团组织更加团结、更富战斗力。四川地区一跃而成全国革命形势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周勇介绍,1926年9月,中共中央对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川省现时是最好工作之地,四川工作同志其刻苦奋斗的精神,更有为别省所不及者”。

6

>>第四届奥体夜跑4月28日等你来战
今(21)日,记者从重庆奥体中心获悉,2021重庆全民健身月暨第四届奥体夜跑活动将在4月28日开跑。除了夜跑比赛外,现场还设置了摇滚音乐表演、跑友合唱、挑战平板支撑等趣味运动,给跑者们带来视、听、玩全方位体验。(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注意!明天渝北这些地方将停水
今日,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获悉,为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按照二次供水水箱清洗计划,届时渝北区空港.金岭地二次供水将停水4.5小时。停水时间:4月22日08:30-13:00。

 

因重庆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DN200管道接水工程,届时渝北区仙桃街道空港新城兰桂大道与兰馨大道交叉路口西南侧(双兰停车场)将停水5.5小时。停水时间:4月22日09:00-14:30。

 

>>万州高铁北站新增两个停车场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高铁北站交通枢纽汽车站新增了两个室外停车场,提供停车位448个,据介绍,这两个停车场为大家提供30分钟的免费停车时间,方便接站车辆停放。

7

>>2020年是有记录以来三个最热年份之一
世界气象组织19日发布《2020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说,2020年仍是有记录以来三个最热的年份之一。自2015年以来的6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6年;2011至2020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0年。此外,2020年全球平均海平面仍在继续上升,部分原因是由于格陵兰冰盖和南极冰盖融冰不断增加。

 

>>特斯拉:配合相关部门所有调查
前一天表示“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的特斯拉,隔夜态度却出现180度大转弯。4月20日深夜,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长文,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表示公司将“尊重并坚定服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决定,尊重消费者,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当天特斯拉股价微涨。

 

该公司表示,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手机使用时间越长失眠率越高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每天的休闲时间里,有38%的人在刷手机。国外有研究表明,失眠的发生率和手机使用时间成正比。“低头族”也越来越低龄化,医生警告,任何年龄段的人,超时使用手机都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

 

>>欧洲超级联赛成立48小时后开始“解体”
4月18日,包括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在内的共计12家欧洲足球俱乐部宣布将成立全新的欧洲超级联赛,该提案没有得到欧足联等机构的首肯。19日,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宣布将对上述俱乐部采取制裁措施,同时可能禁止来自上述俱乐部的球员参加欧足联旗下的赛事。据报道,包括曼城、切尔西、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和托特纳姆热刺在内的6家英超豪门决定退出欧超联赛。

8

>>网友建议:希望恢复文化宫中门公厕。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我局在公厕拆迁时已经要求征收办公室设置过渡方案,在文化宫中门设置过渡公厕指示牌,引导市民如厕。目前,公厕指示标识少而不在醒目位置,我局已经联系建设单位立即整改,加强公厕指示牌的安装工作,引导市民方便如厕。如有新的意见建议,请与渝中区城市管理局进一步沟通,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小雨 18-27℃
合川 多云转中雨 16-27℃
万州 多云转阴 17-30℃
奉节 多云转阴 16-29℃
黔江 多云转阴 15-27℃
武隆 多云转阴 15-2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