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大内高速重庆段预计今年通车
>江北这些路段将交通秩序整治
>重庆将新增3条长江游轮航线
>南山植物园成国内热门赏花地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7月开建

 

明日重庆多云,9-19℃。

 

【封面新闻】
近日,记者从长滨路储朝段景观整治工程项目处获悉,该工程已经初具雏形,正在进行景观完善,预计本月中下旬全面完工。长滨路储朝段景观整治工程属于“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项目,始于储奇门加油站,止于东水门大桥桥下。目前,宽约6、7米的步道已初具雏形,建成后将贯通朝天门、九龙滨江沿线。

 

【公告】
尊敬的各位用户,感谢您长久以来的陪伴,为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2021年3月8日起,我们将对重庆手机报发送频率和时间进行调整:工作日取消早间版,每日发送一次,发送时间为17点30分,节假日版取消。调整后,手机报将提供更优阅读体验。如果您有建议意见,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301,感谢您的支持!

a2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天(3日)下午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郭卫民在发布会上介绍,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0日下午闭幕。

 

大会拟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今日要闻

>>大内高速重庆段预计今年可通车
2日,大内高速(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重庆荣昌段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记者获悉,大内高速重庆段起于大足区宝兴镇黄桥村,止于川渝交界处荣昌区清流镇马草村,对接内江至南溪高速公路。按计划,大内高速重庆段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此外,待大内高速全线建成后,沿渝蓉高速,经大内高速接内荣威、隆汉高速可一条直线直达乐山,驾车到峨眉山只需约3小时左右,为市民自驾四川旅游增加了一条旅游通道。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nxUTdC 

 

>>重庆昨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3月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3月2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恭喜!这项专业落户重庆工商大学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记者注意到,全国7所高校的“智能车辆工程”专业予以备案通过,重庆工商大学是西部地区唯一拥有该专业的高校。(重庆晨报)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将开建
全球多方合作、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望远镜--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将于7月开始建设,预计2028年将建成10%的规模并投入观测。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SKA中国首席科学家武向平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SKA已从概念设计转向工程实施。“巨眼”遥望太空,将带来全新的宇宙信息,取得重大科学发现。(新华社)

聊城事

>>江北区这些路段将交通秩序整治
今(3)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发布消息,即日起至3月31日,该支队将在洋河三路、海尔路、果园港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查车辆在道路上乱停乱放、车辆不按规定停车,货车超载、超速、闯红灯、非法改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飘洒等违法行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5GThcCJ 

 

>>重庆今年将新增3条长江游轮航线
3月12日,世纪游轮将率先迎来早春首航,齐发4条航线,其中重庆至万州、重庆至武汉、重庆至上海这3条为全新航线,覆盖长江上、中、下游全流域。今年,世纪游轮将实行长江全域多航线集中运营,具体表现在增加始发港数量,以重庆、宜昌、武汉、南京、上海5省市为主要始发港,扩大航线辐射范围,覆盖沿线省市,方便游客就近选择登船地。

 

>>南山植物园成国内热门赏花地之一
元宵节过后,各地逐渐进入赏花季节。携程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月底关键词“赏花”在平台的搜索量环比增长280%,近期预订赏花景区的人数相比2019年增长115%。其中,重庆南山植物园成为近期国内人气上升最快的赏花目的地之一。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UrDvjE 

a3

>>全国爱耳日 专家支招如何保护耳朵
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邓安春副教授提醒市民,耳聋和耳鸣有年轻化趋势,希望大家正确舒压、避开噪音,不要乱掏耳朵,在定期的体检中切勿忽视检测听力。据介绍,耳部的自我保健按摩,是减缓听力下降症状的好方法。

 

>>注意啦!明天江北这些小区将停水
今(3)日消息,江北区名门山庄别墅区二次供水将于4日8:30至11:00停水2.5小时;江北区中德阳光花城二次供水将于4日13:00至16:00停水3小时;江北区金洁南桥晓月二次供水将于4日13:00至16:00停水3小时。

总览天下

>>父子多场景跳齐舞如复制粘贴
近日,河南郑州。登封某汽修店老板陈先生一有空,就和正在上4年级儿子齐跳街舞。儿子上舞蹈兴趣班“学成归来”,爸爸会“虚心学艺”。两人跳舞卡点神同步,如同复制黏贴。陈先生称,孩子二年级报了街舞班,拍视频是为了记录生活,孩子以后长大了还可以。

 

>>科学家发现1.1亿年前“蟑螂亲戚”
记者3日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获悉,中国、德国、英国古生物学者最近在我国甘肃玉门发现一种1.1亿年前的原始昆虫--玉门鞘蠊。进一步的研究表明,玉门鞘蠊在分类学上与蟑螂、螳螂、白蚁有亲缘关系,称得上这些昆虫的“远古亲戚”。

 

>>吃含哪种色素的蔬果对皮肤眼睛好?
蔬果中富含天然色素。专家表示,胡萝卜、橙子、番茄等食物中富含的类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防止眼睛干燥、保护皮肤;樱桃、草莓、紫薯等红色、蓝紫色蔬果含花青素,有抗氧化作用,适量食用对眼睛有益,也有助于提高血管弹性,保护皮肤。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小雨 9-17℃
合川 多云 8-14℃
万州 多云 7-20℃
奉节 多云 7-20℃
黔江 多云 5-17℃
武隆 多云 6-1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