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12345!有困扰打这个电话
>渝武高速扩宽改造工程开工
>重庆这些高校撤销部分专业
>注意 沙区新增22处电子警察
>打包火锅怎样保住鲜香麻辣

明日重庆多云,8-15℃。

【封面新闻】
今(2)日,重庆第一条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九曲河东站-两江影视城站)开工,力争2025年建成通车!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全线建成后,将串联起照母山片区、爱琴海商圈、汽博城片区、两路城区、空港新区、龙兴园区等,并连接起江北国际机场、复盛高铁站两大交通枢纽,是东部槽谷进入中心城区的一条快速通道。

伴随着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4号线西延伸段、18号线北延伸段和2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我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8条、198公里线路正式落地开工建设,山城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这四条轨道线路走向如何,沿途经过哪些站点,快快一起来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6nUAomZ 

【公告】
尊敬的各位用户,感谢您长久以来的陪伴,为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2021年3月8日起,我们将对重庆手机报发送频率和时间进行调整:工作日取消早间版,每日发送一次,发送时间为17点30分,节假日版取消。调整后,手机报将提供更优阅读体验。如果您有建议意见,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301,感谢您的支持!

a2

今(2)日,重庆举行《“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该规划方案的实施,是建设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点睛之笔。据悉,“三峡库心.长江盆景”主要范围涉及万州、忠县、石柱3个区县。《发展规划》主要谋划了4大类、260余项重点项目,提升“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这张新名片、新地标的新价值。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PPH3U1 

今日要闻

>>12345!有困扰打这个电话
户口迁移需要哪些手续,企业能享受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路边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困扰你的这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后都可以拨打“12345”或者通过“网上12345”留言解决。

1日,市人民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对重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运行管理进行规范,为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的诉求提供制度保障。(重庆晨报)

>>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来啦
记者今(2)日获悉,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订了《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备忘录》,拟于5月中旬在成都共同举办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博览会将采用“会展+论坛”的形式,举办川渝高品质宜居地建设高峰论坛、川渝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等专业论坛以及政府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等专项活动。(华龙网)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今(2)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3月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3月1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聊城事

>>珍贵!重庆开埠130周年 《中英烟台条约》入藏三峡博物馆
正值重庆开埠130周年之际,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推出《重庆开埠微展览》,展出22件文物、15张照片,多方位展示开埠对重庆社会、经济、思想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1876年《中英烟台条约》和1890年《中英烟台条约续增专条》(复制件)也亮相展览,让市民可以近距离见证这段历史。(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重庆12家社会组织被评定为5A级
2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2020年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52家市级社会组织上榜。其中,重庆市电力行业协会等12家社会组织被评定为5A级,重庆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等25家社会组织被评定为4A级,重庆市中小企业(乡镇企业)协会等13家社会组织被评定为3A级,重庆市医院协会等2家社会组织被评定为A级。

>>重庆这些高校撤销部分专业
1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更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其中,重庆撤销本科专业23个。包括重庆大学的政治学与行政学;西南大学的科学教育;重庆交通大学的环境科学等。

a3

>>@驾驶员 沙区新增22处电子警察
今(2)日消息,沙坪坝区又新增了22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主要对机动车超速、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抓拍处罚。据悉,此次安装的电子警察主要分布在凤凰山隧道、富洲路周边支路、凤凰中学等学校周边道路以及其他重点道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t1K6Ff

>>重大发布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近日,重庆大学发布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今年,重庆大学招生专业(类)共8个,其中,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与影视学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4个专业(类)设置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办学地点:重庆大学A校区);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设计学类、绘画4个专业(类)设置在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办学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明后暖阳回归 最高气温21℃
刚刚过去的2月到底有多暖?记者从重庆市气候中心获悉,全市有25个区县日照时数创下历年2月同期之最,17个区县更是迎来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暖2月。重庆市气象台预计,3日、4日两天,暖阳将重回重庆怀抱,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1℃。

总览天下

>>29秒!他跳下河游向坠河女子…… 
近日,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骁骑队员刘朝麟执行马拉松安全监管任务即将结束时,有群众现场报警称高速路桥下有一女子坠河,危急时刻,刘朝麟当即脱掉衣服跳入水中,向该女子游去……29秒后,成功接近,随后将其拖至岸边,并利用急救技能现场施救。经抢救,该女子渐渐脱离生命危险,在恢复意识后随家属离开。

>>好萌!老师带小朋友们孵化鸭蛋
近日,江苏南京一幼儿园的芦老师所在班级为了研究湖熟板鸭,特意买来6只鸭蛋,和小朋友一起孵化。小鸭子成功破壳后,小朋友们每天轮流负责照顾。芦老师称会一直养着鸭子,希望三年后小朋友们毕业时,小鸭子能和他们一起出现在毕业照里。

>>火锅打包 怎样保住鲜香麻辣?
近日,市民杨林吃了前一天晚上打包的火锅后,发现打包的火锅特别辣,最后只得倒掉。火锅如何打包才能保住鲜香麻辣?来听听业内人士的做法:1、剩下的菜尽量生打包;2、煮熟打包只煮七分熟;3、菜和锅底应分开打包;4、打包锅底不要只舀油;5、回家煮时要掺部分水。你学会了吗?

享阅读

分享图书:《把时间当作朋友:运用心智获得解放》

作者:李笑来

[推荐理由]
这本书从心智成长的角度来谈时间管理,指出时间管理是成功的关键所在。作者告诉我们:如何打开心智,如何运用心智来和时间做朋友,如何理解时间管理的意义,在时间管理上取得突破,进而用心智开启自己的人生成功之旅。

[荐书人说]
作者发现:“心智力量的不同,最终会使一个人无论是在学习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与另外一些人相比甚至可能产生不可逾越的鸿沟。”并据此从心智成长的角度来谈时间管理,指出“没有什么要比发现、培养、呵护、调整自己的心智更重要的事情了”。因为一旦我们的心智出现了问题,我们就可能因为错误的理解而作出错误的判断,并因此而浪费无法估量甚至可能根本无从知晓的时间。

所以,这其实是一本启迪心智的书,它告诉我们如何打开心智,进而运用心智开启自己的人生成功之旅。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8-15℃
合川 阴 7-14℃
万州 多云 7-16℃
奉节 多云 7-16℃
黔江 阴 6-12℃
武隆 阴 5-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