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a1

【导读】
>渝已接种新冠疫苗122万余剂次
>九龙坡交通及公交线路有调整
>注意!大学城整治违规占道停车
>民警被当成"诈骗分子"会怎样
>开饭啦:牛肉这样做馋得流口水

今日重庆阴,10-15℃。

【封面新闻】
26日晚,铜梁区玄天湖龙舞广场,演员将1500℃的铁水泼向夜空,巨龙在漫天火花中飞舞,一派火热的节日气氛。当晚,火龙闹元宵通过央视《东方时空》栏目向全国观众直播。受疫情影响,今年铜梁火龙闹元宵封闭表演,以云直播的形式将象征着幸福、好运的火花通过屏幕带给全国观众。

【公告】
尊敬的各位用户,我是重庆手机报小编,感谢您长久以来的陪伴,为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2021年3月8日起,我们将对重庆手机报发送频率和时间进行调整:工作日取消早间版,每日发送一次,发送时间为17点30分,节假日版取消。调整后,手机报将提供更优阅读体验。如果您有建议意见,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301,感谢您的支持!

a2

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八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目前,重庆市疫情总体平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重庆市按照国家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正在分三步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重庆市重点人群累计接种已经达到了122万余剂次。

另悉,重庆市目前共有大中小学幼儿园1万余所,高校师生员工130.6万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565万人。寒假期间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当前开学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26日,已有17所高校开学行课,其余51所高校也将陆续错锋开学。中小学幼儿园将于3月1日全面开学行课。
详情点击: http://isjb.cn/1zICpL3 

今日要闻

>>渝109个医疗机构制剂将入医保报销
26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国家医保局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去年印发了《国家医保局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的通知》,目录将于2021年3月1日正式实施。据悉,重庆市将重庆市人民医院的盐酸麻黄碱滴鼻液等109个医疗机构制剂纳入我市医保报销,按乙类药品支付。(重庆晨报)

>>川渝开展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协作
26日,重庆高院、四川高院、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方签署《建立成渝双城经济圈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备忘录》。今后,川渝两地将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区域一体化,以及司法保护与行政保护的一体化,努力实现同城效应和放大效应。据悉,两地将开展六个方面合作。(华龙网记者李袅)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7)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26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2月26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党中央决定:首次颁授七一勋章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通知》明确了“七一勋章”提名人选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人选的数量、基本条件和提名(推荐)办法。(新华社)

聊城事

>>北碚“我们的制度”云主题馆上线
26日,“我们的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北碚实践”云主题馆正式上线。这是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借助新媒体,通过“云表达”的方式生动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次崭新尝试。市民轻点手机屏幕,“走进”云主题馆,不但可与北碚区历届人大代表一起,重温人民当家作主的真实历程,还可直观了解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北碚的生动实践。

>>九龙坡交通及公交运行线有调整
26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根据四横线(陈家坪立交至二郎立交)改造工程项目交安工程规划及设计方案,四横线南辅道(白桃路立交至陈家坪立交段)交通标志标线改造工程已完成,从即日起对四横线南辅道(白桃路立交至陈家坪立交段)交通组织及公交运行线路进行调整。

四横线南辅道(白桃路立交至陈家坪立交段)由原双向通行调整为单向通行(由白桃路立交往陈家坪立交方向单向行驶),原由南华街下穿道口经南辅道往白桃路立交方向行驶车辆经由石杨路、科城路绕行;现有400路公交车运行线路及站点逆向(二郎街道-石桥铺立交)保持不变,顺向(石桥铺立交-二郎街道)运行线路及站点调整为经石杨路(陈家坪站)、科城路(科城路东站)绕行。

a3

>>注意!大学城将整治违规占道停车
居住在龙湖U城、熙街商圈周边区域的居民注意了!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近期,重庆高新区将启动该区域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本次重点整治的点位主要包含虎溪街道辖区商业、交通、社群集中区域。综合整治范围包含违规占道停车、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倾倒、其他环境违法等行为。(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火车站加开多趟到广州等地列车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26日起,重庆火车站将加开多趟到广州、佛山、福州等方向列车,满足旅客近期的出行需求。其中,2月26至28日重庆西-佛山西加开D4245次,重庆西9:22开,佛山西16:28到;3月9日至4月9日重庆西-铜仁加开G4357/6次,重庆西14:19开,铜仁18:45到。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rI2Vka 

总览天下

>>当民警被当成“诈骗分子”会发生什么?
近日,网友@未来的西柚 在微博发布《事情是这样的……》视频,讲述他误将民警来电当诈骗分子狂怼,民警依然认真负责、态度诚恳宣传反诈防骗知识的暖心故事,看哭无数网友,纷纷留言:前面嘻嘻哈哈的看,笑到最后居然流泪了,为基层好民警点赞!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973zvB

>>我国在轨运行应用卫星数量超300颗
以中星、亚太、天通等为代表的通信卫星,以风云、资源、海洋等为代表的遥感卫星,还有大家所熟悉的北斗卫星……他们被统称为应用卫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0年)》显示,2020年,在轨运行应用卫星数量超过300颗,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卫星应用体系,有力支撑了各行业的综合应用。

>>暖心!男孩护送怀孕妈妈坐公交车
近日,河南郑州。一段小男孩护送怀孕妈妈坐公交车的视频感动网友。男孩跟公交驾驶员说自己的妈妈怀孕了,走路慢,请叔叔等会。妈妈上车后,男孩对驾驶员敬了少先队礼还给了他两个橙子表示感谢。司机说,这是他吃过最甜的橙子。

>>这台只有半小时的元宵晚会火了!
今年春节,2021河南春晚节目《唐宫夜宴》突然“出圈”,25日晚,河南卫视又推出了2021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时长30分钟的节目没有主持人,由此前《唐宫夜宴》节目中的小姐姐们进行串场,同时融合了河南各地多个知名历史文物和建筑,让文物活起来,网友直呼“看得过瘾”!

开饭啦

牛肉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脂肪含量很低,多吃有益健康。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个做牛肉的方法,包你吃到美味牛肉。

>>水煮牛肉
材料:300克牛肉切成5厘米厚片、1茶匙小苏打、1杯水、2茶匙玉米淀粉、花生油或菜籽油、200克豆芽、250克金针菇、姜3片、葱少许、1汤匙四川花椒、3汤匙辣豆瓣酱、1杯半鸡汤(或猪骨汤)、1匙半糖、1汤匙切碎的大蒜、1茶匙红辣椒片、1汤匙切碎的香菜、2茶匙四川胡椒

1、将牛肉切成片,厚度大约五厘米左右为宜。

2、将豆芽和金针菇洗净备用,处理牛肉:用小苏打水泡一下牛肉,可以让牛肉肉质更细腻,大约5分钟后,用缓慢的水流冲洗牛肉,沥干水再加入淀粉调料腌制一会。

3、热锅加油,先炒豆芽,大约两分钟后加入金针菇,炒至金针菇变软即可盛出锅。

4、热油爆葱和姜,等葱有点焦了,加入辣椒酱和花椒。翻炒至油色变亮,加入糖和鸡汤,调至大火,搅拌。

5、锅内沸腾后迅速加入牛肉,翻炒使肉片分离,仍然用大火,牛肉差不多都变色就可以关火了。

6、将锅内的牛肉和汤汁倒在刚刚炒过的金针菇和豆芽上,再撒上蒜末和香菜,淋一些热油,再加上香料就完成了。

>>番茄牛腩
材料:一斤牛腩切成5厘米左右厚片、牛肉腌料(1大汤匙玉米淀粉、1茶匙油、1茶匙盐)、番茄酱2汤匙、2汤匙淡酱油、1茶匙糖、1茶匙芝麻油、白胡椒粉、3汤匙油、2薄片鲜姜、蒜末、葱少许、大葱少许、4到5个大西红柿、1大汤匙绍兴酒、1汤匙生粉

1、将番茄切块,大葱切段,用玉米淀粉腌料腌制牛肉。

2、热锅加油,煎一分钟牛肉,大约至八成熟左右捞出。

3、用热油爆香洋葱和蒜,然后加入番茄块继续翻炒。

4、加入牛肉和酱料,略加翻炒后加入淀粉液,收汁,再撒上葱段就完成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