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a1

【导读】
>中新今年将从这五个方面入手
>3月1日起这些不合理收费取消
>开学季将至 渝中警方发布提示
>重庆"开往春天的飞机"也很美
>神兽回笼"第一课"先学防诈骗

今日重庆阴,11-16℃。

【封面新闻】
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天晚上,为向重庆获得全国脱贫攻坚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致敬,重庆各地的地标性LED大屏纷纷亮灯,集中展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及41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海报,为他们打call致敬。

据了解,除了重庆中心城区各大商圈及地标性的LED大屏,其他区县的地标性LED大屏也纷纷亮灯,共同向重庆获得全国脱贫攻坚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致敬。

【公告】
尊敬的各位用户,感谢您长久以来的陪伴,为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2021年3月8日起,我们将对重庆手机报发送频率和时间进行调整:工作日取消早间版,每日发送一次,发送时间为17点30分,节假日版取消。调整后,手机报将提供更优阅读体验。如果您有建议意见,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301,感谢您的支持!

a2

昨(25)日,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工作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举行。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会议对2020年中新数据通道应用推广、政策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应用推广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中新双方将重点从加强宣传推广、深化通道“双枢纽”效应、加速通道应用、强化通道保障、数据跨境流动五方面继续深化通道创新应用和推广工作。

今日要闻

>>3月1日起 这些不合理收费全面取消
2020年底,国家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25日,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自2021年3月1日起,《意见》中所列不合理收费项目,没有合法有效政策依据的全部予以取消。

据悉,市发展改革委已印发《关于清理取消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不合理收费的通知》作了安排部署,详细罗列了取消收费的项目,并明确要求水电气有关企业不得再收费或另立名目收费。
详情点击:http://isjb.cn/4tVcYyX

>>25日重庆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6)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尼泊尔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2021年2月25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正式挂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此前已经摘下。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个标志,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华视点)

聊城事

>>开学季将至 渝中警方发布出行提示
28日起,渝中区各学校将陆续开学报到。因通学和通勤时间重叠,部分学校周边道路车流量增加导致车辆排队缓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渝中警方发布出行提示:
1、人民小学、求精中学、德精小学:公共交通:可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在牛角沱站下车,或者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两路口站下车后步行到达;易堵时段:工作日6:50-7:20,7:50-8:20;17:00-18:00,周五放学较堵;易堵道路:中山四路、上清寺转盘、两路口环道、牛角沱立交、李子坝正街等。

2、巴蜀中学、巴蜀小学、巴蜀幼儿园:公共交通:可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黄花园站下车后步行前往;易堵时段:7:00-8:00,15:30-18:00,周五放学较堵;易堵道路:北区路、大溪沟街、临华路、华福巷等。

3、人和街小学本部:公共交通:可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大溪沟或黄花园站下车后步行前往;易堵时段:8:00-8:30,16:30-17:30,周五放学较堵;易堵道路:人和街。

>>神兽将回笼 "第一课" 先学防诈骗
重庆市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于3月1日开学行课,为了提高学生和家长们的防骗意识,警方整理了近期针对学生们的常见骗局,提醒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压岁钱,谨防上当受骗:冒充班主任群内收费;网络低价交易诈骗;路上也可能有骗子。
详情点击:http://isjb.cn/TWbFt3Z

>>@考生 26日可查询研究生初试成绩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正在陆续公布,重庆考生2月26日起可以查询自己的初试成绩,查询成绩时需要准考证号,复核成绩和复试时都需要提供准考证。为了方便遗失考研准考证的考生查初试成绩,也帮助丢失准考证的考生顺利复试,25日,研招网发布消息,从今天开始,研招网再次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

a3

>>重庆多名群众举报跨境赌博获奖励
25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消息,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中,重庆警方面向社会开通有奖举报渠道,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多起案件,并奖励多名举报线索群众,最高得奖7000元。截至目前,重庆警方共抓获跨境赌博犯罪嫌疑人1700余名,查处参赌人员800余名,打掉网络赌博平台、非法支付平台、技术团伙100余个,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走区县

>>打卡牛栏坝!交巡警建议错峰出行
成为“网红”打卡地后,大量市民、游客慕名而来,牛栏坝的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近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发布消息,由于牛栏坝路段车流激增,车辆可单排顺向沿大滨路停放。此外,道路交通流量最高峰一般在每天下午3到4点钟,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干净环保 九龙坡大力推广无水公厕
市民喜欢跳坝坝舞的广场周围一公里没有公厕,如厕难的市民只得去周边的门店借用。环卫部门征求居民意见后,在广场修建了无水生态厕所。一年来,九龙坡区修建了许多这样的民心公厕。据悉,无水公厕采用国际先进的源分离技术,如厕后不用水冲,并利用微生物菌将粪尿降解成为液态和固态有机肥,用于农业生产。

>>万州环线高速明年6月有望通车
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传来最新进展!目前,施工人员正加快推进万州环线四分部控制性工程鹿山互通的T梁架设工作,预计在11月前,全面完成T梁架设。鹿山互通位于高峰镇境内,处于万州环线高速公路的终点。万州环线高速公路新田到高峰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恩施到广元段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在2022年6月左右建成通车。

总览天下

>>不愿意实名 她被业主群踢出群......
最近,家住沙坪坝的彭女士很是郁闷,加入了小区业主群没多久,竟然因为没按群主要求改为“实名”而被踢出了群……对于是否实名这个问题,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建议入群业主首先需注明楼栋和门牌,避免出现外来人员混入群中的情况。至于是否再追加实名,建议尊重业主个人意愿,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和忌讳。

>>知道吗?近六成大学生有容貌焦虑
近日,中青校媒面向全国2063名高校学生就容貌焦虑话题展开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9.03%的大学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容貌焦虑。其中,男生(9.09%)中严重容貌焦虑的比例比女生(3.94%)更高,而女生(59.67%)中度焦虑的比例高于男生(37.14%)。

>>东京奥运会 国际火炬手恐难参与
东京奥组委25日公布了针对下个月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防疫措施,在强调火炬接力肯定会如期开始的同时,也透露由于日本的入境限制政策,恐怕只有本土火炬手能参与这次火炬传递活动。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轨道交通24号线具体动工时间。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至相关部门,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学籍档案信息如何查询。万州区教委:根据学籍管理条例,万州区所有学校均使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但个人无法登陆该系统查询,您可以在学籍所在的学校查询。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刘柚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