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重庆科技发展将迎来重大利好
>收藏 重庆欢乐元宵地图来了!
>本周日25辆公车将在巴南开拍
>垫江首个玻璃观景平台将开放
>@驾驶员:一批监控设备上岗了

 

明日重庆阴,12-16℃。

 

【封面新闻】
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重庆西开往北京西的Z96次列车上举办了一场“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列车乘务员和旅客们一起互动,猜灯谜、亲手制作元宵,为猜中灯谜的旅客们准备了贴心小礼物书籍、雨伞、儿童口罩、消毒湿巾等,和旅客们一起热热闹闹吃元宵,在笑语欢歌中让列车既有红火闹热,又有雅趣民俗,带着新年的美好愿望向前进。

 

【公告】
尊敬的各位用户,感谢您长久以来的陪伴,为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2021年3月8日起,我们将对重庆手机报发送频率和时间进行调整:工作日取消早间版,每日发送一次,发送时间为17点30分,节假日版取消。调整后,手机报将提供更优阅读体验。如果您有建议意见,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301,感谢您的支持!

a2

2021重庆弹子石老街迎春灯会、南温泉灯会、2021潼南首届新春庙会、首届钓鱼城迎春灯会……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就要来了!今年的元宵节,你准备怎么过?重庆又有哪些“耍事”?今(25)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2021重庆欢乐元宵地图》,让你度过“欢乐元宵”。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4ySUWc 

今日要闻

>>重庆科技发展将迎来重大利好
25日,科技部印发《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要支持成渝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支持重庆加快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等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重庆科技发展将迎来重大利好。(重庆晨报)

 

>>捡趴活!周日25辆公车在巴南开拍
今(25)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节后首场公车拍卖将于本周日(28日)中午1点半在巴南区九公里典雅戴斯酒店三楼拍卖厅举行。参拍车辆25辆,近半起拍价在万元以内。车辆展示和报名时间从26号到28号中午12点截止。此次参拍车辆品牌包括福克斯、帕萨特、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雅阁等。(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春节假期国内游达2.56亿人次
记者今(2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春节假期七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56亿人次,同比增长15.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5.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011亿元,同比增长8.2%,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8.6%。(新华社)

聊城事

>>@驾驶员:一批监控设备上岗了
24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公布了一批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这批监控设备有55处,安装在两江新区金开大道、金开大道西段、人和大道、民安大道、季华路、天润路、庐山大道、东湖南路、黄山大道、赛迪路、金通大道、礼义路、礼学路等沿线。

 

>>巴南将整治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三轮车(三轮摩托车及电动车)违反限行规定、无牌无证、占道揽客、穿插加塞等影响城市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的“顽症固疾”,今(2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了解到,此次整治从3月1日起至5月10日,为期两个月。整治重点车型为客、货运三轮车。

 

>>去忠县云阳等地可在陈家坪汽车站坐车了
愉客行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消息,为方便旅客就近乘车,陈家坪汽车站已开行忠县、开州、云阳、巫溪等客运线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9HK0JEq 

 

>>今起降温降雨 气温重返“1”字头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全市最高温将重返“1”字头,局地最低气温将跌至2℃。气象专家提醒,春季天气多变,乍暖还寒,市民请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另外,此次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加强防范。

a3

>>好消息 城际快客新增这个方向线路
今(25)日,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26日起,城际快客新增“沙坪坝-大足”方向线路,由重庆长运大足分公司运营,车型以9座商务车为主,车票价为50元,重庆中心城区多点约客,大足城区内免费上门接送。

 

>>数据显示重庆受到职场人的青睐
日前,58同城发布《2021年重庆返城就业调研报告》,全面洞察重庆职场人就业状况。报告显示,随着城市发展以及各项人才引进计划实施,重庆正在成为更多人求职的理想城市,计算机/互联网行业更是备受青睐。可见重庆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对人才的吸引力倍增。

 

>>2月渝电影票房创造历史新高
截至2月25日上午11点,根据灯塔专业版的数据,2月全国累计票房已升至113.1亿,成功超过2019年2月的111.65亿,创造内地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也再次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月票房纪录。而重庆市2月票房达到2.67亿,也即将打破单月纪录。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档除了影片质量过硬,人民生活习惯的改变也是重要因素。

总览天下

>>跟着手巧的妹子做花式汤圆吧
抱着胡萝卜的兔宝宝、憨态可掬的小牛、粉嫩的小猪、皮卡丘、金元宝……近日,重庆妹子欧阳勤芸创作了一批“花式汤圆”,在网上得到盛赞。欧阳勤芸说,其实做汤圆比做馒头简单,希望通过创作花式汤圆,让更多年轻一代爱上传统文化,爱上元宵节!昨天,她向记者提供了独家配方,你也可以试试按照这个配方做一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QfcEw1

 

>>元宵节“味道”大数据发布!
京东大数据显示,元宵节前一周,元宵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8倍,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造型可爱的生肖灯笼热销。其中,在重庆用户节日食品中,销量最高的是元宵、汤圆、饺子,很多人也爱在元宵节吃饺子。另悉,根据天文预报显示,今年元宵节的元宵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望)出现在27日16时17分。

 

>>电脑长时间待机有风险
22日凌晨,湖南湘西保靖县一房屋发生火灾,消防立即前往救援,35分钟后火势被扑灭,无人员受伤。房主称屋内有一老旧台式电脑处于长时间待机状态,因电源未拔,导致电器设备故障引发火灾。消防提醒:电脑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超过年限的应定期检查维修电脑。

健身房

近年来,痛风已经出现了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不满40岁的年轻人罹患痛风,给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这与人们饮食结构、生活方式的变化有关。

 

=预防痛风,从这几点做起=
1、健康饮食:饮食与痛风的关系十分密切,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营养均衡,避免高热量饮食,少喝啤酒、少吃海鲜,同时注意荤素搭配。

2、纠正不良习惯:年轻人虽说精力旺盛,但也不可拿身体健康当儿戏,还是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纠正长期熬夜、大量酗酒、不吃早餐等坏习惯。

3、积极锻炼身体:生命在于运动,积极的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同时也有利于减少脂肪堆积,在预防各类疾病起到积极的作用。

 

【明日天气】
永川 阴转小雨 10-16℃
合川 阴 10-14℃
万州 小雨 8-13℃
奉节 小雨 7-13℃
黔江 小雨 7-11℃
武隆 小雨 9-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