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6141546997791

【导读】
>重庆2021公务员招录公告来了
>今年这三座大桥有望建成通车
>新学期 重庆中小学将要这样做
>重庆今年二月份为啥这么暖和
>要降温了!阳光小憩阴雨回归

 

明日重庆小雨,12-18℃

 

【封面新闻】
近日的山城阳光明媚,正是外出赏花的好时机。记者今(24)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经统计全市41个区县(含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高新区)共有近300处有一定赏花规模、观花效果佳的地点和干道,市民们快来看看是不是在你家附近吧。

 

据了解,我市花卉品种集中在玉兰、山茶花、海棠、美人梅、樱花、郁金香、红叶李、梨花、李花、桃花、牡丹、芍药以及油菜花等植物,开花时间在2月中下旬至5月期间。其中主城都市区赏花点共有180余处,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有约90处赏花地点,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有约18处赏花地点。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if2XIo

 

【公告】
尊敬的各位用户,我是重庆手机报小编,感谢您长久以来的陪伴,为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2021年3月8日起,我们将对重庆手机报发送频率和时间进行调整:工作日取消早间版,每日发送一次,发送时间为17点30分,节假日版取消。调整后,手机报将提供更优阅读体验。如果您有建议意见,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301,感谢您的支持!

16141547002211

今(24)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了解到,重庆市公务员局将组织实施2021年度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在3月1日上午9:00至3月6日上午9: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在填报报名信息后的1日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报名是否通过,审核通过后不能再修改任何报考信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1dW5T0 

1

>>今年这三座跨江大桥有望建成通车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今年重庆中心城区又有三座跨江大桥有望建成通车,“桥都”又添新成员啦!其中,礼嘉嘉陵江大桥预计4月合龙;水土嘉陵江大桥正在进行桥面系及附属工程施工,8月有望全桥完工;蔡家嘉陵江大桥预计7月合龙,建成后从北碚到照母山最快15分钟车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orbIvs

 

>>7月起 这些家庭可以申请租赁补贴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日前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重庆市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暂行办法》。《补贴办法》今年7月起在中心城区施行,待试行成功、条件成熟后,逐步在全市推开。

 

《补贴办法》指出,租赁补贴保障对象为本市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的家庭和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租赁补贴面积标准为1人户20平方米/人、2人户及以上15平方米/人,补贴人数以申请人数为准,每个家庭补贴面积总和不超过60平方米。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AjDf5D

 

>>郑万高铁重庆段3个站房8月完工
22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官方平台发布《成都局集团公司周荣一行到郑万客专调研》,确定2021年12月30日为郑万高铁重庆段开通节点。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项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沿途云阳站、巫山站、奉节站,3个新建站房将于今年8月完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ES7otx

 

>>注意!新学期重庆中小学这么做!
2021年春季学期即将开启,新学期重庆中小学校将怎么做?今(24)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对教育部的新要求,重庆已制定出台了相关举措来落实。作业:严格控制每日作业总量和时间,不得要求家长代批作业;手机:确有需求带入校园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课后服务:各区县结合实际全面推进,学生在校完成家庭作业。(重庆晨报)

2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4)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23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半山崖线步道主线二期开工建设
最近,“开往春天的列车”刷屏社交圈,其中半山崖线步道主线首期的联通起到了重要作用。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目前半山崖线步道主线二期也已启动建设,预计年底建设完成。建成后将串联沿线30余个文化景点,市民出行游玩又有了好去处。

 

>>重庆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24日,记者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重庆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五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市高层建筑抗御火灾风险能力。具体整治事项:开展建筑消防设施整治、开展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障、开展用电用气专项整治、开展油汽类安全隐患整治。

 

>>江南立交改造部分路段8月底通车
23日,记者从江南立交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该项目工期将于2月27日(正月十六)正式启动,力争8月份开通内环至烟雨路匝道,年内完工烟雨路至内环匝道,以及纵一路和纵二路建设,从而全面贯通海棠溪片区道路路网。(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6141547000811

>>朝天门至大竹林观光轮渡临时停航
记者从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获悉,因在建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嘉华轨道专用桥施工需要,水上主管部门将于2021年2月24日至2月25日,对嘉陵江嘉华大桥实施水上交通管制。届时朝天门到大竹林凤溪沱观光轮渡航线将临时停航,开航时间另行通知。

 

>>今年2月为啥这么暖和?专家解释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2月1日-22日,重庆中心城区平均气温为13.6℃,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分别显著偏高3.8℃、3℃,为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气象专家解释说,这是因为2月以来中高纬地区为纬向平直西风环流控制,环流经向度小,冷空气弱且不易南下影响重庆;二是2月以来云量少,太阳辐射强,导致气温高。

 

>>城口影像公布 多种保护动物露脸
23日,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公布了一组红外摄像仪记录下的珍贵画面。画面中,成群的猕猴在野外嬉戏玩耍,豹猫、红腹锦鸡、鬣羚等7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频频露脸。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市目前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有野生动物1278种。此次拍摄到的国家保护动物,将为研究野生动物数量和栖息地环境的保护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详情点击: http://isjb.cn/0r2FcB9

 

>>要降温了!阳光小憩阴雨回归
要降温了,要降温了,要降温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重庆大部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到明天白天,重庆有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部分地区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

4

>>"熊孩子"光屁股戏水 民警施计
最近几天,气温回升,阳光明媚,重庆市沙坪坝区一位七岁的小男孩,竟急不可耐地脱光衣服,跳进水池中玩耍,急坏众人。好在,民警巧施妙计,用糖果“引诱”带他上岸。民警发现小男孩的衣服上衣贴着他的名字,于是顺藤摸瓜查询到了他外公的电话。最终,小男孩被外公带回了家。(华龙网记者张勇)

 

>>中国人寿遭员工实名举报大量造假
24日,一名自称在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的员工发布视频举报称,中国人寿黑龙江嫩江支公司总经理保费造假,骗保套钱谋取私利等问题。因举报公司领导,已被公司打击报复开除。她多次向黑龙江银保监局、黑河银保监分局举报,上述部门也在2019年分别调查她的举报,两次都查证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存在长险短做、虚假经营;公司费用属虚假报销问题。对此,中国人寿有关人士表示,正在调查核实,有相关进展将及时回应。

 

>>2020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公布
近日,广电总局公布了2020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在一起》、《老酒馆》、《三十而已》、《庆余年》、《以家人之名》等五部电视剧,以及《这!就是街舞》(第三季)、《乘风破浪的姐姐》等网络视听节目入选。

 

>>超三分之一美国人身边有人死于新冠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美国人身边有人死于新冠。截至目前,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50万例。这一数字超过在一战、二战和越南战争中美国士兵死亡的总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11-15℃
合川 小雨 11-13℃
万州 中雨转小雨 9-15℃
奉节 中雨转小雨 8-15℃
黔江 中雨转小雨 9-14℃
武隆 中雨转小雨 10-1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