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6140684531301

【导读】
>年货节重庆网络零售额92.75亿
>@重庆考生 考研成绩即将公布
>"大尔代夫"下月要提档升级了
>过敏未必因为花粉 可能因为它
>哈哈哈 重庆一村庄上百人姓哈

 

明日重庆多云转小雨,14-26℃

 

【封面新闻】
北碚三胜水土渡口是重庆目前唯一在航的公益车渡。早在2014年,华龙网就曾在品牌栏目《万花瞳》《最后的车渡》报道过该渡口。近来,这座“江上活桥”在各网络平台上再次火了起来,成为重庆新打卡胜地。对很多重庆人而言,车渡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种情怀和回忆。春节假期,来此渡口乘船体验的市民超过1.5万人次。

 

【公告】
尊敬的各位用户,我是重庆手机报小编,感谢您长久以来的陪伴,为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2021年3月8日起,我们将对重庆手机报发送频率和时间进行调整:工作日取消早间版,每日发送一次,发送时间为17点30分,节假日版取消。调整后,手机报将提供更优阅读体验。如果您有建议意见,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301,感谢您的支持!

16140700070801

重庆人多喜欢买买买?23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收官数据,年货节期间(1月20日-2月18日),全市网络零售额92.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49%,参与年货节商品销售额25.23亿元,排名全国第15位。其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文化办公用品、粮油食品成为市民置办年货的热门产品;调味品、休闲食品、肉禽蛋成为最畅销农产品。

1

>>首批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发布
记者今(23)日从市城市管理局举行的全市城市管理执法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获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将于今年7月15日起施行,这是首次从法律层面明确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法定地位,同时推动行政执法权限力量向基层延伸下沉,赋予了乡镇街道部分行政处罚权。而为了积极适应《行政处罚法》新要求、新规定的实战检验,市城市管理局经综合评定、公开发布全市首批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典型案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g1URD7

 

>>@重庆考生 考研初试成绩即将公布
2月26日起,重庆考生可查询自己的研考初试成绩了。与之同时,多所高校也公布了考研初试查询时间,包括自划线高校:上海外国语大学为2月26日上午8:00;吉林大学为2月26日20:00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为2月26日;重庆理工大学为2月26日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查询时间为2月27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江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均为2月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PkYw3T

 

>>央企划转1.21万亿元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国务院国资委23日发布数据,中央企业率先完成向社保基金划转国有股权任务,截至2020年底划转国有资本1.21万亿元。(新华社)

 

>>6项措施便利老人办理出入境证件
国家移民管理局聚焦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需求,从4月1日起,实施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包括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便利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wNvdfai 

2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2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江津春风行动首场直播带岗招聘开播
今(23)日上午,江津区2021年春风行动首场“直播带岗”--“江津&泸州”直播带岗招聘专场开播。江津、泸州两地7家重点企业携5300余个岗位进入直播间。据了解,江津区2021年春风行动共设置4场直播带岗招聘,江津区内21家、泸州市3家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将参加招聘。首场直播带岗招聘结束后,3月3日-17日的每周三,还将开展3场直播带岗招聘。(华龙网记者李袅)

 

>>重庆流动车管所3月上门服务27场
23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方便车主和广大驾驶员办理补(换)证、变更备案、抵押(解除)登记、摩托车检验等车驾管相关业务,交巡警总队将在2021年3月份组织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27场,请市民根据业务办理需求,前往办理相关业务。

 

>>“大尔代夫”下月要提档升级了
近来,暖阳格外眷恋山城。沙滩、阳光、江景……你的朋友圈中有没有被调侃为“大尔代夫”的大渡口区跳蹬镇牛栏坝刷屏?但大量市民游客慕名而至后,诸如垃圾投放、停车难等问题也随之出现。昨日,记者从跳磴镇政府获悉,为了让更多市民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跳磴镇政府围绕垃圾处理,迅速出台了三条应对措施;同时,针对停车难、步道安全隐患等问题,停车场和步道等公共服务设施计划将在下月动工开建。

16140684534051

>>直降8℃ 明夜山城迎降温降雨
今(23)日重庆中心城区依旧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不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到26日白天,重庆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部分地区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

 

>>重庆科技馆4D影厅将暂停对外开放
23日,记者从重庆科技馆获悉,为提升4D影厅观影环境与效果,充分发挥科普影视的特色教育功能,重庆科技馆将从即日起对4D影厅进行升级改造。改造期间,4D影厅将暂停对外开放。

 

>>脸上出红疹花粉过敏?可能因为它
最近一段时间,脸上出现红疹、瘙痒等现象后就自行判断为花粉过敏的人不在少数。重庆市人民医院过敏反应科专家介绍,春季确实是花粉过敏的高发期,而花粉也确实是重庆人的重要过敏源,不过,尘螨、动物皮毛和霉菌也是最常见的,其中,尘螨导致的过敏最多。当出现过敏症状时,要到医院的专科进行诊疗,不同过敏原引发的过敏诊疗方式也有所不同。

 

>>冲鸭!南岸北斗村农民管乐队招募
你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乐队吗?近日,记者从南岸迎龙镇政府获悉,北斗村农民管乐队现招募乐手。据了解,北斗村农民管乐队成立于2012年元旦,该乐队已成功开展各类汇报演出、助阵演出、志愿服务演出200余场,先后走进了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并多次与中国国家交响管乐团同台演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4

>>哈哈哈……重庆一村庄上百人姓哈
哈密瓜、哈宝、哈儿、哈哈哈哈哈……这不是在骂人,也不是在嘲笑,而是正儿八经在喊对方的名字!近日,重庆一个“欢乐”的村庄火了,因为村里有上百人姓哈,而村民们也特别富有喜剧精神地为自己取了很多独特的小名。昨(22)日,记者实地打探“上百人姓哈”所在地重庆忠县兴峰乡中伏村哈家坝,探寻姓氏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乐趣。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DYMTLv

 

>>浪漫!“元宵月”巧遇“黄帝星”
2月26日迎来元宵佳节。天文专家介绍,当晚,有着“黄帝星”之称的轩辕十四将与皎洁明亮的元宵月在天宇“巧遇”,上演浪漫的“星月童话”。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李梅丛说,今年元宵节虽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这两天的月亮区别并不大。在全年的满月中,算是比较大的一次满月。

 

>>春节期间图书热销 童书最受青睐
2月21日,京东图书发布的春节七日图书销售数据显示,童书受到广泛人群的青睐,同时情感小说、瘦身养生类、投资理财类图书销售同比增幅强劲。值得注意的是,在纸书销售TOP10中,《价值:我对投资的思考》、《贫穷的本质》两本经济类书籍位于榜单第一和第四。

 

>>工地爆炸致碎片击穿顶级私人飞机
2月20日,民航四川安全监督管理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公布了国际顶级公务机--湾流G550飞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被物体击伤机翼的损伤事故调查报告。调查披露,2020年4月26日,价值约2.9亿元的湾流G550私人飞机在成都双流机场停放期间,因场外地铁施工工地的门式起重机爆炸,导致碎裂件飞入场内,砸中湾流飞机机翼,造成飞机受损。目前估算的修复费用为2880万美元(约1.86亿人民币),超过新机价格4500万美元的60%。飞机最终处置方式未确定。

16055987193791

分享图书:《古代人的日常生活》

作者:讲历史的王老师

 

[推荐理由]
古人夏天怎么驱蚊?怎么擦屁屁?一个月挣多少钱?满足你对古人日常生活的全部好奇!《古代人的日常生活》是讲历史的王老师写的一本介绍古人日常生活的书籍,分为5个主题、60多个话题,从衣食住行讲到社会文化,带你看清真实的古人。作者发挥幽默天赋,通过段子的形式,将每个知识点铺陈开来,让读者一边捧腹大笑,一边观察的古人生活细节。

 

[在线试读]
在古代上厕所居然是一件危险的事?
在上古时代,厕所很简陋,就是露天挖一个大坑,人在坑边上如厕。后来,人们在粪坑上面搭建了小屋,估计是怕露天风大把人吹进粪坑。那时候上厕所的确是一件危险的事,如果不小心掉进坑里,不摔死也会被淹死。你别笑,历史上还真有这样的事……

 

【明日天气】
永川 晴转小雨 13-26℃
合川 多云转小雨 12-25℃
万州 多云转小雨 12-26℃
奉节 小雨 10-25℃
黔江 小雨 11-20℃
武隆 小雨转中雨 12-2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