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16139510550751

【导读】
>《重庆红色文化图谱》将出版
>重庆鼓励利用闲置房发展民宿
>"春风行动"启动 找工作的快看
>注意!这两款白酒抽检不合格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重新开馆了

今日重庆多云,12-24℃。

 

【封面新闻】
2月21日,记者走访重庆图书馆、重庆书城等地发现,市民中掀起一股学习党史的热潮,《红星照耀中国》《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类图书受到不少市民青睐。

 

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表示,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重庆图书馆一方面会对馆藏党史类图书进行整理,通过设立党史类图书专架,方便市民借阅;另一方面会联合四川省图书馆在今年6月举行红色文献展,通过展出大量珍贵的党史文献和照片,让更多市民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历程。

 

【公告】
尊敬的各位用户,我是重庆手机报小编,感谢您长久以来的陪伴,为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2021年3月8日起,我们将对重庆手机报发送频率和时间进行调整:工作日取消早间版,每日发送一次,发送时间为17点30分,节假日版取消。调整后,手机报将提供更优阅读体验。如果您有建议意见,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301,感谢您的支持!

1613951590889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传承红色基因,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策划的《重庆红色文化图谱》将于近期正式出版发行。

 

《重庆红色文化图谱》以重庆主要红色遗址遗迹和纪念地为统领,挖掘背后的红色故事,串珠成链,对全市重要红色资源、红色文化进行较为系统地梳理,深入传播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教育特色课程品牌。(华龙网记者李袅)

1

>>重庆鼓励利用闲置房发展旅游民宿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利用存量闲置房屋发展旅游民宿试点方案》,鼓励各区县(自治县)规划旅游民宿试点示范区,探索“民宿+非遗”“民宿+艺术”等方式,打造系列重庆本地旅游民宿主题IP。据悉,发展得好的市场主体,有望获得政策支持。

 

据悉,我市力争通过3年时间,打造一批差异化、特色化、个性化旅游民宿产品,培育一批特色鲜明、有较强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旅游民宿品牌。(重庆日报)

 

>>“春风行动”启动 找工作的看这里
近日,重庆市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一系列就业帮扶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拉开序幕。21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目前重庆各区县招聘活动正持续发力。到3月底前,全市将举办10场直播带岗,100场线上网络招聘,1000场小型现场洽谈,发布2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JNXc3c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2)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2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截至2月21日24时,重庆市无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例,均已治愈出院。(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磅!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21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指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新华社)

2

>>恭喜!重庆高新区、黔江区将合作
21日,重庆高新区、黔江区正式签署对口协同发展2021年度合作协议,明确从招商引资、产业转移、科技创新、文旅融合等十个方面携手合作,共同推进黔江区渝东南中心城市建设,齐心协力打造全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典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注意啦!这2款白酒抽检不合格
2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获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7类食品23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江北区醉香白酒厂生产的白酒和万盛经开区从林沟高粱窖酒厂生产的纯高粱白酒,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16139510549211

>>中国宜居城市出炉,重庆进十强
近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青岛、昆明、三亚、大连、威海、苏州、珠海、厦门、深圳、重庆宜居指数排名全国40个被调查城市前10名。

 

>>科学城AI PARK今年4月将亮相
停车机器人引导汽车移到停车位;每一扇门都可通过面部识别自动开关;不同类型的机器人及时出现在你身边,完成智能测温、表情识别、语音对话、人脸支付、安全保卫等一系列服务……2月21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坐落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凤鸣湖畔的特斯联AI CITY项目首期--AI PARK日前顺利封顶,力争今年4月亮相。

 

>>未来三天 山城将以晴天为主
21日,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重庆各地阳光依旧灿烂。在阳光助力下,全市各地最高气温在21-25℃之间,北碚和秀山以24.8℃成为全市气温最高的地方,巴南最凉爽,气温也有21.6℃。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都以晴天为主。但今(22)日夜间开始,重庆部分地区将迎来阵雨。随后,天气将很快转好,气温并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3

>>牛栏坝火了 基础配套设施3月动工
这几天大渡口什么地方最火?毫无疑问是牛栏坝,因其原生态的美吸引市民前去游玩,但随之也出现了停车难、如厕难、垃圾桶少等基础配套设施不足的问题。对此,记者从跳磴镇旅游发展办公室获悉,该镇计划3月在牛栏坝动工建设停车场、规范摊位、修建步道设施、花草景观打造,完善垃圾收运设施,建立公共服务机制等。

 

>>哪些人容易被骗?来看大数据
哪些人容易被骗?近日,永川区反诈中心民警统计分析了永川区2021年以来的电信网络案件,数据显示,女性、90后上当受骗占比最高,分别达到了62%和51%。分析认为,如今90后是网络用户的主力军,同时也因社会经历有限,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不足,而成为被骗概率最高的群体。

 

>>给力!渝北组织“就业直通车”
近日,渝北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2021年节后首场招聘会,以线上线下“就业直通车”的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渝北区人力社保局介绍,每周二、五定期举办线下现场招聘会,还将在每周三开展网络招聘、直播带岗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云招聘送岗服务。 

4

>>天啦撸!重庆有片漂亮的“海”
21日,一组“重庆有海”的照片在朋友圈传疯了!王女士在北碚水土嘉陵江大桥旁拍摄的一组照片,让众多网友误以为她是在真正的海边。王女士认为,重庆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有的水域真的可以媲美海水。据悉,由于江面特别开阔,水深,又清澈,看上去呈现出迷人的蓝绿色,因此用手机拍出的照片即使没有加滤镜,看上去也很漂亮。

 

>>2021“春晚”收视报告出炉
20日晚,广电总局的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中国视听大数据”正式发布了今年“春晚”的详细收视报告:今年春节先后和全国观众见面的“春晚”多达60余台,其中的绝对大户、央视春晚的综合收视率超过了20%。另外,最好的就是语言类节目,占据了42.527%收视时长。

 

>>2100年前火星将建百万人口城市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美国火星学会会长、火星研究爱好者兼工程师罗伯特-祖布林认为,2030年前,人类将在火星上常驻,2100年前,那里将出现百万人口的大城市。

 

>>九冠王!德约科维奇再次问鼎澳网
在澳网决赛的场地上,德约科维奇再度创造了历史。21日,决赛中面对挑战者梅德维德夫,塞尔维亚天王没有给对手机会,以3比0横扫赢下比赛,将自己大满贯冠军总数提升到18个的同时,也成就了前无古人的澳网九冠王。

5

>>网友咨询:独生子女的父母买农村医保是否半价。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市医保局,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反映:丰都到成都的动车车次少,安排不合理。丰都县交通局:已给成都铁路局去函对接,成都铁路局回函,暂时无法调整,下次全面调整时另作考虑。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