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西部首个!重庆获批这项职能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洪崖洞变"洪崖缺"?景区回应
>暖!明后重庆最高气温冲25℃
>揭秘网红"塔罗牌占卜"敛财术

 

明日重庆晴转多云,10-23℃。

 

【封面新闻】
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列车上设立“移动图书馆”,为出行旅客提供免费书刊借阅,提高阅读兴趣,丰富旅途生活。

 

【公告】
尊敬的各位用户,感谢您长久以来的陪伴,为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2021年3月8日起,我们将对重庆手机报发送频率和时间进行调整:工作日取消早间版,每日发送一次,发送时间为17点30分,节假日版取消。调整后,手机报将提供更优阅读体验。如果您有建议意见,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301,感谢您的支持!

a2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公告,同意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增加化学药品首次药品进口备案职能。由此,重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全国第四个、西部地区首个办理化学药品首次药品进口备案的口岸城市。

重庆口岸增加化学药品首次药品进口备案职能后,将扩充重庆医药进口产品种类,通过重庆这一多式联运交通枢纽进行全国分拨配送,能够更便捷地将进口药品覆盖全国;同时,将有力助推国外医药巨头把医药工业、药品研发、药物临床研究等项目落户重庆,加快重庆高端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03NQyE 

今日要闻

>>重庆新认定46家新型研发机构
1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20年度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名单正式发布,中冶赛迪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10家研发机构被认定为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重庆西门雷森精密装备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6家研发机构被认定为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初创型)。(重庆日报)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今(20)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1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2月19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普通高校专业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根据教育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除军事、国防和公共安全等部分特殊院校(专业)外,高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作统考外语语种限制,不得在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外作其他限制。(新华社)

 

>>中文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
文旅部网站2月20日消息,近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英文简称UNWTO)和西班牙政府正式通报,自2021年1月25日起,中文正式成为UNWTO官方语言。(文旅部网站)

聊城事

>>重庆车辆购置税缴纳更便捷
数据显示,2020年重庆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56.5万户次,其中线上办理占比为97.9%;全市纳税人缴纳车购税税款74.2亿元,其中线上缴纳税款73.2亿元,占比98.7%。据悉,目前可在重庆市电子税务局、“渝快办”、微信、支付宝办理车辆购置税。同时,市税务局积极拓展车辆购置税银行APP缴费渠道。

 

>>这座特大桥下月初有望架梁完毕
今(20)日,一片重达134.3余吨的32米桥梁落在华托湾御临河双线特大桥桥墩上,这标志着中铁八局二公司重庆东环线2021年春节节后铺架复工架梁工作正式启动,东环线距离早日全线通车越来越近。按照东环线架梁施工安排,预计3月初将完成华托湾御临河双线特大桥架梁任务。

 

>>“重庆-广州/深圳”空中快线试运行
今(20)日,重庆江北机场联合南方航空、重庆航空和四川航空启动重庆至广州、深圳快线试运行。旅客可在由以上三家航司实际承运的重庆至广州、深圳航线上享受跨航司行程自由变更、行程互换、便捷值机、便捷安检等出行增值服务。

a3

>>洪崖洞变“洪崖缺”?景区回应
近日,游客庞老师到洪崖洞游玩后,怀疑洪崖洞景区的篆体“洞”字有误。他猜测制作牌匾时,排版软件中可能缺失“洞”字就以“缺”字替代。景区回应,如有错误会尽快纠正。

 

>>暖暖暖 明后重庆最高气温冲25℃
来自重庆市气候中心气候监测分析平台数据显示,2月以来,重庆频繁迎来温暖阳光,2月1日到2月19日,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之和为58.8小时,中心城区沙坪坝日照时数之和为48.6小时,两者均创下了的自1980年以来同期最大日照时数。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仍将维持连晴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由今日的22℃上升至25℃,中心城区最高气温也将由今日的21℃上升至23℃。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百花盛开,连晴天气相伴,赏花正当时。但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市民早晚外出需注意保暖,且体质较弱的朋友,最好继续做好春捂工作。

总览天下

>>男孩报警发出了这个灵魂拷问
孩子的压岁钱是自己支配,还是交由家长处理?面对这个问题,相信不少孩子与家长是各有各的想法。近日,沙坪坝区一名12岁男孩拨打110电话称,自己被爸爸打了。民警到场后,男孩又向民警发出灵魂拷问:为什么妈妈要收走我的压岁钱?

对此,警方提醒,教育孩子的方式千万种。一味的打骂或是溺爱,伤害的终究是孩子。父母教育孩子,还是要善于倾听、重于引导、言传身教。(华龙网记者张勇)

 

>>沉重的爱!父亲拿钢丝球帮儿洗车
18日,湖南永州,一则父亲用钢丝球帮儿子洗车的视频走红网络 ,拍摄者程先生称 :当天自己是帮朋友出婚车,车上沾满了喜字,不太好清理 。父亲就用钢丝球帮忙清理。清理完后,自己车漆已经损坏 。去4s店喷漆至少需要2万 。程先生说 ,当时看到有点哭笑不得 ,怕父亲心疼并没有告诉他。自己也并不准备去维修,希望保存这份爱。

 

>>揭秘网红“塔罗牌占卜”敛财术
感觉迷茫,“塔罗牌占卜”可“预知未来”;运气不佳,“冲花凉”可“时来运转”……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时下热门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塔罗牌占卜”十分火爆。一些商家以改变运气、消灾避祸、祛病解忧等为噱头,收费动辄成千上万元,通过搞“洋迷信”牟取暴利。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RjcarP 

 

>>全网挑战男性做不到的动作
近日,一组挑战女生“专属”动作的视频走红网络。首先,男女二人俯身跪趴在地上,手肘撑地,手掌托住下巴,然后将胳膊向后放在背上。这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女生稳如泰山,男生则一头栽倒在地。韩国媒体分析,这是由于男女身体重心位置不同造成的,女性重心低于肚脐,更易保持平衡,而男性重心略高,上身前倾时就容易跌到。

开饭啦

黑米富含花青素、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比糯米好消化,是老少皆宜的一道美食,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么做出美味的黑米露。

>>桂圆黑米露
食材:黑米饭1/2碗、带壳龙眼干8颗、红冰糖适量、冷开水500ml

做法:
1、桂圆剥壳,用少许的温热水泡软放凉。用剪刀轻轻剪开,顺着果核将桂圆肉取下。
2、将黑米饭、桂圆肉和水放入果汁机,搅打均匀。
3、再加红冰糖略煮一下,让黑米露糊化,口感更加滑顺美味。

 

>>芝麻黑米露
食材:黑米饭1/2碗、黑芝麻1大匙、黑糖适量、冷开水500ml

做法:
1、黑芝麻用研磨钵磨碎。(若无研磨钵,可以将芝麻放在碗内,用菜刀柄前端压碎。)
2、将黑米饭和水放入果汁机,搅打均匀。
3、再加黑糖和黑芝麻略煮一下,让黑米露糊化,口感更加滑顺美味。

 

【明日天气】
永川 晴转多云 10-22℃
合川 晴 10-22℃
万州 晴 8-23℃
奉节 晴 8-22℃
黔江 多云转晴 7-21℃
武隆 多云 9-2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