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重庆手机报春节特刊
1

【导读】
>返程注意:这些路段车流量大
>重庆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1.5亿
>18日18时44分迎来"雨水"节气
>注意!久坐真的可能导致猝死
>未来几天,山城天气总体较好

 

今日重庆多云,9-17℃。

 

【封面新闻】
山城夜景是重庆的名片,夜游更是重庆旅游的特色。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和游客走上街头、来到江边,赏新春灯饰、逛山城夜景,感受不一样的城市风貌。图为2月16日,市民正在北滨路欣赏灯光璀璨的山城夜景。

2

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目前重庆高速已迎来返程高峰,拥堵主要集中在各条射线高速的进城方向,中心城区周边各大主线站通行良好。

 

重庆高速车流量较大路段有:
沪渝高速进城方向珞碛至桂湾段,出城方向复盛至箭沱湾段;
包茂高速渝湘段进城方向石龙至南彭段、出城方向南彭至接龙段,渝邻段进城方向草坪至古路服务区;
兰海高速渝武段进城方向沙溪立交至沙溪大桥、草街立交至西山坪隧道;
银昆高速渝广段进城方向三汇隧道至清平隧道;
成渝环线渝泸段进城方向赵家隧道、成渝环线渝遂段进城方向云雾山隧道、璧山北至青木关隧道;
渝蓉高速进城方向巴岳山隧道;
石渝高速进城方向龙桥互通至龙头港互通。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受车流量影响,石渝高速沿线木洞、丰盛、双河口、麻柳嘴、新妙、龙头港等多个收费站对危化品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此外重庆高速部分收费站实施间断放行,请驾驶员朋友听从现场执法人员指挥,耐心有序通过。

3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16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春运返程,这份服务指南请收好
自2月16日开始,2021年春运进入返程阶段。那么,返程路安全顺畅吗?个人该注意些什么?为做好春运返程工作,重庆火车站在售票厅设置“老年旅客”专窗,提供现金购票、改签服务。专家表示,返程路上,要做好防护。如搭乘动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个人应记牢班次、时间及座位号,并妥善保存票据,确保一旦出现相关情况可及时追溯。如乘坐私家车和网约车,也要记下车牌号,并尽量选择坐在后排,多开窗通风。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MVFubn 

 

>>全部下架!这种网红“烟花”隐患大
近期,网络平台大量销售“钢丝棉烟花”,安全风险问题突出。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其中要求对钢丝棉,要按易燃危险物品严格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将钢丝棉当作烟花生产、销售、燃放等行为,目前在实体店面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据介绍,钢丝棉燃烧时具有烟花效果,极易引发火灾或造成人身伤害。(新华社)

 

>>5天3.65亿件!“递”出不一样的年味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月11日(除夕)至2月15日(正月初四),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3.65亿件,同比增长224%。仅除夕和初一两天,全国快递处理超过1.3亿件,同比增长223%。(新华社)

4

>>重庆春节档电影票房已突破1.5亿元
记者从猫眼专业版等软件获悉,截至16日晚上8点,重庆春节档电影票房已突破1.5亿元,超越2018年春节档,创下新的票房纪录。《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成为市民最喜爱的电影。

 

>>两江新区文旅人气旺 你打卡了吗?
踏青出游、打卡景区、听戏看剧……新春佳节之际,重庆两江新区哪些文旅目的地受到游客的热爱?1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春节期间,两江国际影视城、重庆际华园、重庆园博园、重庆欢乐谷等景点热度不减,活动花样百出,带市民热热闹闹过春节。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vtSYb8 

5

>>礼嘉智慧公园白云湖智慧馆建设忙
16日,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白云湖会议中心工程(智慧馆)项目工地上,工人们忙碌作业,一片繁忙景象。目前,礼嘉智慧公园白云湖会议中心工程(智慧馆)项目正进行钢结构屋面桁架吊装和地下室二次结构施工。整个项目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达到智博会使用标准。

 

>>《脱贫攻坚手记》入选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据了解,黔江区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姚元和写的《脱贫攻坚手记》入选中国作协2018年度少数民族文学重点作品扶持篇目,2019年9月出版以来已再版两次,入选2020年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和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未来几天 我市天气总体较好
春节假期还有一天了,我市的天气又会如何呢?未来几天天气如何?记者到重庆市气象局了解情况。根据目前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今(17)日开始,到19日期间,我市中心城区天气总体较好,温度10-17度。

6

>>18日18时44分将迎来“雨水”节气
“天将化雨舒清景,萌动生机待绿田。”《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2月18日18时44分将迎来“雨水”节气。历史学者、天津社科院研究员罗澍伟介绍,“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也是春季的第二个节气。中医认为春季肝火旺,易伤脾,平日应注意内调肝气,外清湿邪,以利养脾;三餐要保持五味不偏,少食辛辣生冷,忌偏食暴食,宜多吃山药、百合、胡萝卜、豆芽等健脾和胃的食物与新鲜果蔬。

 

>>注意!久坐真的可能导致猝死
据世卫组织报道,久坐是生活方式中四大致死因素之一,全球每年近200万人的死亡与久坐有关。每天坐超4小时的人与少于2小时的人相比,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危险性增加80%。

 

>>《乡村爱情13》开播 刘能换人
2月16日,热播15年的《乡村爱情》第13部终于播出,不过由于片中主要角色之一刘能更换了人选,让观众感到有些不适应,当天“刘能换人了爷青结”登上了微博热搜。但《乡村爱情13》还是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个很大的惊喜,那就是倪大红的出演,“苏大强”与象牙山“东北F4”的梦幻联动你期待吗?

 

>>英国正调查一种新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英国英格兰公共卫生局16日发布信息说,该机构在英国本土发现38例新冠确诊病例感染一种名为“B.1.525”的变异新冠病毒,正在对这种病毒展开深入调查。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种变异新冠病毒会引起更严重疾病或具有更强传播性。

7

[分享一下]
七天假期,七天精彩,你在逛市区?在享受美食?又或是陪着家人、朋友享受了一次难得的慢时光?如果就地过年,你和谁在一起过?或是普通,或是让人动容,不论你们春节干了啥,把你的假期故事交给评论区,我们认真倾听。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2301,一起来聊聊吧!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