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重庆手机报春节特刊
1

【导读】
>"打卡巴渝美景"成新春游指南
>今起高速迎返程高峰 注意避堵
>@重庆人 今年社保有新变化!
>2021公派出国留学报名将开始
>跟着电影去打卡 探访下浩老街

 

今日重庆小雨转多云,9-15℃。

 

【封面新闻】
就地过年,不少市民过出文艺范儿。连日来,记者走访重庆自然博物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等文化场馆了解到,众多市民选择在文化场馆中感受重庆浓厚的文化气息,尽享假日好时光。图为15日,重庆自然博物馆迎来众多游客参观。

2

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根据往年车流量分析,预计2月16日、2月17日,重庆高速路网将迎来春节返程车流高峰,日均车流量将超过170万辆次。其中,G93沙坪坝、G93高新、G75北碚等主线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将接近每天4万辆次,易发生拥堵缓行情况。

 

此外,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春运交通天气预报,预计截至16日中午,重庆多条高速公路与航道将受雨雾影响。受雨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沪渝高速(G50)重庆境内路段、包茂高速(G65)重庆-重庆界石段、兰海高速(G75) 重庆境内路段、渝昆高速(G85)重庆荣昌境内路段、成渝环线(G93)重庆境内路段。

3

>>“打卡巴渝美景”成新春出游指南
15日,记者获悉,在“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持续推介下,我市各大景区适时推出系列迎春主题活动吸引游客,不仅巩固壮大了我市文旅行业复苏向好的势头,更让游客获得感满满。春节假期,结合“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各景区推出了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活动吸引游客。记者在多个景区看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各景区人气火爆,秩序井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wZumBSX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6)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1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人 今年你的社保有新变化!
新年新气象。你的社保今年也有新调整,主要涉及医疗、失业、工伤等多方面。其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将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2021年年底前,我国将实现社保卡申领、补换、临时挂失等跨省通办。
详情点击: http://isjb.cn/1jnxnTt 

 

>>2021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报名将开始
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我市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的具体安排,3月10日起,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优秀在校学生可进行申报。(重庆晨报)

 

>>最高检:坚决遏制涉疫苗犯罪活动
新冠肺炎疫苗上市接种初期,个别不法分子利欲熏心,通过制假售假、高价倒卖和违反国家规定非法经营、擅自进行群体性接种等手段牟取暴利。截至2021年2月10日,全国检察机关共在21起案件中依法批准逮捕70名犯罪嫌疑人。最高检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继续发挥介入侦查、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诉的职能作用,坚决遏制各种涉疫苗的犯罪活动。(新华社)

4

>>春节蔬菜小幅上涨、肉禽蛋趋稳
春节期间监测数据显示,重庆市22个主要地产蔬菜价格环比小幅上涨,与全国均价持平。上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老南瓜、冬瓜、青椒、番茄和花菜,其余品种涨跌幅均在10%以内。肉禽蛋价格则与之前总体持平,待宰活猪收购价环比甚至呈现出稳中略跌的势头。

 

>>渝北机场高速联络道工程完工通车
近日,渝北区重点项目--机场高速联络道工程,顺利完工并通车。机场高速联络道工程位于两路片区锦湖路、双龙东路及滨港路三路交叉口处。这条道路的通车,进一步完善了渝北区快速路网结构、优化了片区路网通行、缓解了局部交通拥堵,同时将带动两路片区商业发展,发挥窗口地理优势,助力渝北区打造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5

>>沙区警方在景区周边开展专项整治
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获悉,沙区警方将集中开展对磁器口古镇、白公馆、渣滓洞景区、红岩魂陈列馆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确保游客“进得来、行得畅、容得下、玩得好”。

 

>>跟着电影打卡山城 探访下浩老街
春节档,有7部大片正式上线大银幕。不过你是否知道,其中一部正是在重庆完成了外景拍摄,那就是奇幻电影《刺杀小说家》。这部刚刚上映的影片,其中拍摄时间最长的部分,就是在南岸区下浩老街完成的。电影里的老街和记者实地探访的老街,一个玄幻一个古朴,形成奇妙对比。如果有时间,不妨跟着电影来这里打卡。

6

[读一本书]
新春佳节,读本好书。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人就地过年。在这中国人最隆重最传统的节日里,阅读,是涵养心灵、寄托乡愁的不错选择。今天为大家推荐两本书,酒足饭饱之后拿一本书出来读读,把自己的精神世界也喂饱。

 

>>《小王子》
=作品简介=
这是一本适合家长和孩子共读的经典,期待读者能在春节假期,通过一本好书走进孩子的世界。”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过程中经历的各种历险。作者旨在提醒成年人要记得自己曾经的模样。

 

=经典片段=
要是你对大人们说:“有一次,我看到了一栋很漂亮的房子,使用粉红色的砖砌成的。窗户上还缀漫乐天竺葵,屋顶上还有有很多的鸽子在休息。“你要是这样说,他们肯定不能先想到那是一栋什么样的房子。你必须这样对他们说:“我看到了一栋价值10万法郎的房子!“那么,他们就会赞叹说:”啊,那房子顶漂亮极了。”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作品简介=
这是美国历史学家、作家塔拉-韦斯特弗根据成长和求学经历写成的自传作品,分三个部分讲述了塔拉从一个愚昧、贫困的山谷里长大,到在自我意识的慢慢觉醒中挣扎,再到最后突破内心束缚找到真我的过程。企业家比尔-盖茨对这本书评价道:“一个惊人的故事,真正鼓舞人心。每个人都会喜欢。它甚至比你听说的还要好。”

 

=经典片段=
>>我们的生活在轮回--四季轮回,昼夜轮回--在永恒的变换中轮回,每完成一次轮回,就意味着一切未有任何改变。我曾相信我们一家是这不朽模式中的一部分,相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会永生。但永生只属于大山。

 

>>人们共同或者独自做出的那些决定,聚合起来,制造了每一桩单独事件。沙粒不可计数,叠压成沉积物,然后成为岩石。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