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

【导读】
>春节去哪儿?留在重庆耍事多
>注意!1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高新区这几个路段春节易拥堵
>红红火火 山城晒着阳光迎新春
>有感觉吗?2021年过得更快?

 

重庆明天多云,8-17℃。

 

【封面新闻】
年味是烟火气,也是乡土情。重庆各地农家小院里,满是欢声笑语。贴春联、包汤圆、购年货、说心愿……春节,承载了人们太多的情感。过春节,迎新年,农家小院里的人们,期待幸福日子步步高,一天更比一天好。

2

明日,正式进入春节假期,不离渝的你们,都有哪些耍事?今(10)日,记者获悉,为了满足大家就地过年的旅游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庆多个景区、景点纷纷推出丰富而精彩的春节活动。其中,广阳岛拟于2021年2月13日起对市民试开放。试开放期间,水路、陆路上岛每日预约人数上限各1000人。春节想踏青的朋友,记得及时预约。
更多耍事点击: http://isjb.cn/woJioY7 

3

>>别让它们上了你的年夜饭桌!
今(10)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了25类食品139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76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不合格产品包括黔江区鸿隆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幺洋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分装),沙坪坝区富港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四川福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蒸蛋糕(香橙味),忠县郭氏面馆销售的卤鸭爪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Pxj9IM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启动
10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2021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申报现已启动,包括科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科普助力城市提升计划、科普信息化建设扶持计划三大类。符合条件的单位可在3月10日前申报。(重庆晨报)

 

>>应对网络直播打赏额度设置上限
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七部门9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要针对不同类别级别的网络主播账号在单场受赏总额、直播热度等方面合理设限,要对单个虚拟消费品、单次打赏额度合理设置上限,对单日打赏额度累计触发相应阈值的用户进行消费提醒,必要时设置打赏冷静期和延时到账期。(新华社)

 

>>2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已投放
记者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随着当日3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截至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已组织9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累计挂牌投放量达24万吨。据了解,目前各地市场粮油肉蛋菜供应充足,居民消费需求有坚实保障,猪肉、鸡蛋价格出现回落。(新华社)

4

>>沪渝高速开放部分应急车道
今(10)日9点开始,沪渝高速迎来了春节出行高峰,部分路段车流量大增,积压车辆排起了长队。为缓解通行压力,沪渝高速部分应急车道开放,其中,出城方向复盛服务区至桂湾立交路段,华山隧道至洛碛路段的应急车道可通行。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
从主城前往长寿、渝东北方向的车辆,请尽量避开沪渝高速线路,可选择内环--慈母山隧道--石渝高速--长寿线路前往;也可选择内环--黑石子--渝邻高速--牡丹源--垫江线路前往,以避免拥堵。

 

>>春节期间高新区这几个路段易拥堵
9日,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发布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出行提示。交巡警预计,2月10日、17日将迎来车流量高峰,拥堵路段为含谷立交、双碑大桥、双碑隧道、西双大道、永祥路口。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xZ9mXr 

 

>>速看!重庆这两所大学公招145人
重庆医科大学面向海内外考核招聘高层次紧缺人才50人,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31日;重庆交通大学考核招聘工作人员95人(博士),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30日。

 

>>就地过年 留守老人与儿女“云团聚”
“不要担心我们!你看,这是政府送给我们的大礼包,平时村上也经常有人来帮我们打扫屋,陪我们聊天,我们老两口好得很!”2月7日,合川区钱塘镇西游村便民服务中心的“云聊天室”里,当地村民侯廷明和妻子刘景珍正通过视频,与远在云南务工的儿子侯强“云团聚”。据了解,合川全区419个村(社区)设立“云聊天室”,方便留守老人、儿童与外出务工未返乡贫困人员进行线上“云拜年”“云团聚”。

5

>>川航春运新航线重庆-徐州来了
今(10)日,记者从四川航空获悉,2021年春运期间新增重庆-徐州航线,前三班更有特价机票300元起(价格不含税)。据介绍,重庆-徐州航线执行航班日期为2月17日-3月8日,每周1、3、5、7执飞。(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281、287路公交运行恢复正常
记者今(10)日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高新分公司获悉,歌乐山隧道施工完毕,从明日起281、287路公交运行恢复正常。春节期间前往龙居山、白市驿周边场镇出行的乘客,可乘坐281线、287线。

 

>>红红火火暖暖和和 晒着阳光迎新春
明(10)日就是大年三十了,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多云为主,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最高气温将冲21℃。

 

专家提醒,节日期间亲友团聚,举杯畅饮,休闲娱乐是每年不变的主旋律。然而,春节忙碌,人们正常的饮食、生活规律也被打乱,食物油腻、饮酒过量、久坐不动、休息不好等都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此时,应注意切勿暴饮暴食,少吃油腻、生冷的食物,避免对肠胃造成刺激;另外,要注意休息,并保持适当运动,以促进消化,保持肠胃健康。

6

>>地球自转加速 2021会过得更快吗?
正准备过春节的你,有没有感到时光飞逝如电?其实,这不光是直观感受,科学地来讲,2021年确实会比以往年份稍短。“专业数据显示,现在时间的流逝比过去半个世纪的任何时候都要快。这是因为地球自转速率为50年来最快。”科普专家、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表示,相关科研发现,自2020年的年中以来,地球的自转速率呈现加快趋势。

 

>>慕了!87岁爷爷为ICU老伴写情书
近日,广东佛山,83岁的奶奶占助家在ICU收到87岁老伴寄来的情书。护士念完情书,老人艰难用含糊的声音说:老头子,我好想他啊。在护士帮助下,两位老人通过视频见面。

 

>>《少年的你》入围奥斯卡提名短名单
当地时间2月9日,第93届奥斯卡奖的第一批提名短名单揭晓,包含“最佳国际影片”“最佳纪录长片”“最佳纪录短片”“最佳妆发”“最佳配乐”“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动画短片”“最佳真人短片”和“最佳视觉效果”九个奖项类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华语片格外闪耀,包括中国香港送选、曾国祥执导的《少年的你》和中国台湾送选、钟孟宏执导的《阳光普照》双双入选“最佳国际影片”;由吴皓和陈玮曦执导、关于武汉民众抗击新冠疫情的纪录片《76天》入选“最佳纪录长片”。

 

>>又一虚拟货币狗狗币“出圈”
继比特币接连涨破历史纪录后,最近又一虚拟货币狗狗币成功“出圈”,引起市场关注。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Ex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上午,狗狗币报价0.07美元,相较年初的0.004美元,短短一个月暴涨1600%,涨幅远超比特币。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8-17℃
合川 多云 7-16℃
万州 晴 8-17℃
奉节 晴 7-17℃
黔江 多云 5-15℃
武隆 阴转多云 7-1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