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市民 春节防疫牢记"三件套"
>每年3月为渝文明行为促进月
>40余项文旅活动邀你欢度新春
>看!2021年重庆春晚今晚首播
>春节重庆先晴后雨最高温22℃

 

明日重庆多云,9-18℃。

 

【封面新闻】
7日,江北区宏帆望海花市热闹非凡,众多市民前来选购鲜花,为家里增添年味儿。连日来,鲜花市场持续火爆,该市场部分鲜花卖断货的情况时常出现。

a2

今(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十二场)。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宿昆提醒,在春节假日期间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牢记防疫“三件套”,即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倡导市民朋友,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提倡网络拜年。确有必要出行,一定做好防护,做到平平安安回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w8cDH5 

今日要闻

>>每年3月为重庆文明行为促进月
今(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据悉,条例草案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共61条,从维护公共秩序、讲究公共卫生、提倡文明出行、倡导文明用餐、文明使用网络等14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规范。确认每年3月为重庆文明行为促进月,集中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实践活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HIqywJ 

 

>>武陵山片区7地推行“跨省通办”
8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黔江区,湖南省张家界市、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自治州,贵州省铜仁市7个市州县区举行武陵山片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这标志着7地正式打破地域界限,在社保、养老、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方面实现“多地联办”,为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提供便利。(重庆日报)

 

>>40余项文旅活动邀你欢度新春佳节
8日,“这么近那么美.来主城都市区过幸福年”主题活动在南温泉正式启幕,主城都市区各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40余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邀请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这些文旅节庆活动涵盖迎春庙会、非遗文创节、科普活动、灯会等。除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外,主城都市区各区县还推出了不少精品旅游产品和各类优惠措施。(重庆日报)

 

>>重磅!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
记者8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部署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严禁各地教育部门以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159sgc 

聊城事

>>重庆首批社区规划师上岗啦!
8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作为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落实城市更新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重庆市社区规划师试点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十八梯社区、江北区郭家沱街道大溪村社区、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中心湾社区等12个中心城区的居民社区将迎来自己的社区规划师。

 

>>期待!2021年重庆春晚今晚首播
8日,记者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获悉,“在重庆过年”2021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将于今(9)日19∶35在重庆卫视播出。届时包括腾格尔、陈志朋、何泓姗、吕一等实力明星将亮相重庆春晚,与全国观众一起欢庆春节。

 

>>今年春节先晴后雨 最高气温22℃
记者今(9)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办2021年春节假日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先晴后雨,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2℃。随着气温的升高,梅花、海棠、郁金香等各类鲜花竞相开放,市民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赏花活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NTaQKM 

a3

>>看过来!巴南发布道路交通预测
近日记者获悉,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对春节期间该区道路交通和重点区域的交通运行态势进行预测。其中,预计10日下午16时至19时、11日上午9时至11时,巴南区渝南大道、龙洲大道、G210、S103将出现出城返乡高峰;12日、13日上午8时至11时,预计将迎来公墓祭扫高峰。
详情点击: http://isjb.cn/w4Y7ZYW 

 

>>重医附二院发布春节门诊安排
今(9)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发布2021年春节门诊安排,其中多个门诊有调整。其中,江南院区和渝中院区11日(大年三十)至13日(初二)无门诊。

 

>>江津聂帅陈列馆春节活动将开启
7日,据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消息,该馆在2021年春节期间(12日至17日9:00至17:00)将向市民朋友们特别是“就地过年”的企事业职工,推出多元化的文化惠民活动。据悉,游客进馆参观需通过“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

总览天下

>>除夕夜20时可观“三星高照”
2月11日,农历腊月三十,民间称“年三十”“除夕”。是夜,著名的“猎户三星”将高悬南方天空,为即将到来的农历辛丑年(俗称“牛年”)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也就是民间所说的“三星高照,新年来到”。如果天气晴好,除夕夜20时左右,有兴趣的公众向南方的夜空望去,就可以看到“猎户三星”。如果使用望远镜观测,视觉效果会更好。

 

>>这位“牙刷书法大叔”写春联火了
8日,湖南衡阳,有一位用牙刷写春联的大叔在网上火了。据悉,这位“牙刷书法大叔”叫刘勇,是一名装卸发货师傅。那又是怎么想起用牙刷来练习书法的呢?刘勇说:“有一次在刷牙的时候牙刷掉在地上了,就在地上画了几画, 发现用牙刷也可以在地上写字,所以我慢慢就喜欢用牙刷开始写字了。”

 

>>牛!爸爸“造”个牛魔王送给儿子
8日,四川绵阳。一个爸爸用数百条废轮胎给儿子做牛魔王的视频走红。孩子爸爸邱先生称,今年是牛年,就做了个具有个性的牛魔王,一共耗时近9天,用了7、800条轮胎,高2.68米高。牛魔王手上还准备了大红包,红包里面装了作业本,作为儿子的新年礼物。

 

>>美容博主用指甲锉整牙?不效仿
最近,一种牙齿整形方法正在美国的美容博主间流行。社交媒体平台上,不少博主都上传了她们用修指甲的指甲锉来打磨牙齿的视频,她们认为这种便宜方便的方式能使牙齿看起来更整齐。不过,牙医警告人们不要效仿,这种危险的磨牙方式会使保护牙齿和神经的珐琅质掉落,并引起严重的神经炎和疼痛。

享阅读

分享图书:《像经济学家那样思考问题》
本书没有让人望而生畏的公式图表,也没有难懂的专业术语,更没有枯燥的实证。经济学家托马斯-索维尔用贴近日常生活的语言和案例,为我们讲解经济学博士都不一定能完全掌握的经济学思维方式,让普通读者也能毫无障碍地阅读,并且在无形中学会运用经济学。

 

[荐书人说]
对于普通人来说,经济学和我们个体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晦涩的专业术语和枯燥的经济理论,总是让人望而却步。

 

本书完全打破主流经济学教材的传统模式,从大家熟悉的事情出发,以思维方式入手,深入浅出地从个人到社会、微观到宏观、历史到现实等各个方面介绍各种经济学知识。全书让读者轻松消化和理解相关经济学知识,从而更加从容地面对现实生活。正如作者所言:“本书的首要目的是使你能像经济学家那样思考问题”。我相信,当经济学的思维方式真正变成你自己的工具,你将会在生活中获益颇多。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8-18℃
合川 多云 8-17℃
万州 多云 7-18℃
奉节 多云 7-18℃
黔江 多云 5-14℃
武隆 多云 7-1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