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就地过好年mark这份出行预测
>新春线上房交会大年初一启幕
>我市将严查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温暖!中心城区提前半月入春
>一人食小份制年夜饭需求增加

 

明日重庆多云,10-16℃。

 

【封面新闻】
春节有好去处了!从2019年11月开始升级改造进行封闭施工的南山植物园大金鹰园,将于明(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啦!据统计,大金鹰表面共贴了17万张金箔,重新换上“金装”的大金鹰,已经通体金光闪闪,等待着游客的光临。

a2

牛年春节将至,春节长假时间为2月11日至17日。为了抗疫防控的需要,不少在重庆拼搏的异乡人选择了就地过年,留在重庆通过本地游、周边游享受假期。

 

为了让大家就地过好年,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市公安交管局交通研究中心联合华龙网集团,依托重庆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基于2019年、2020年春节期间交通运行数据,对2021年中心城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行进行预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22yHBa 

今日要闻

>>重磅!渝9区成国家级“试验田”
近日,国家发改委复函重庆等省市发展改革委,批复《关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实施方案》,原则同意包括四川成都西部片区、重庆西部片区等在内的11个试验区方案。其中,重庆西部片区试验范围包括荣昌、潼南、大足、合川、铜梁、永川、璧山、江津、巴南9个区,面积约15323平方公里。这意味着,重庆上述9个区成了国家级的城乡融合发展“试验田”。
详情点击: http://isjb.cn/38XmlnM 

 

>>线上房交会将启幕 万套住房任你选
记者获悉,为了让市民在春节期间更加便捷的选房、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2021重庆新春线上房交会即将于2月12日(大年初一)启幕。据悉,本次新春线上房交会共计62家开发企业、321个楼盘参展,可交易商品住房面积约600万平方米,参展项目涉及重庆市35个区县。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FW6LBu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8)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7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2月7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尼泊尔11例、吉尔吉斯斯坦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2020年百家姓排名,你的姓排第几?
8日,公安部发布2020年全国姓名报告,按户籍人口数量排名,2020年的“百家姓”与2019年相比变化不大。“王”“李”“张”“刘”“陈”依旧名列前五,五大姓氏占全国户籍总人口的30.8%。

另悉,该报告还称,2020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名字中,使用频率最高的50个字依次为“梓”“子”“宇”“辰”“一”等。与2019年相比,“玥”“伊”“昕”“可”等字受到新生儿父母的青睐。(新华社)

聊城事

>>春运期间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严查
今(8)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了解到,春运期间,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将持续开展客车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查站外揽客、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以及营运车辆GPS卫星定位装置的缺失、失效等情况。(华龙网记者刘艳)

 

>>@市民 春运期间南岸交通提示来了
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运用车辆大数据对辖区道路车流量变化趋势进行预测分析。其中,春节期间,预计南坪商圈、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和南山景区市民出行游玩热度较高。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车辆规范停放。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Qz8eVV 

 

>>这两家医院除夕至初二门诊将停诊
春节将近,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大坪医院相继发布春节假期门诊安排。据悉,11日(除夕)至13日(初二),这两家医院的门诊全部停诊,急诊24小时接诊。

a3

>>@重庆考生 这项考试将于5月举行
近日,国务院学位办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包括外国语水平考试、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两个科目。5月23日(星期日)9时至11时30分,为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14时30分至17时30分,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将于12日试开放
在闭馆升级4个月后,“世界首座水下博物馆”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将于12日(大年初一)恢复试开放。据悉,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位于涪陵区长江与乌江交汇处。全馆建筑面积8433平方米,分为岸边陈列和水下参观区域,展示了从唐迄今1200多年的水文题刻。

 

>>暖暖哒!中心城区提前半月入春
连日来的多云天气,让山城市民感觉到浓郁春的气息。据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重庆中心城区、璧山、永川、江津已经悄然入春,中心城区在1月28日入春,其余三地在1月30日正式步入春季,较常年提早了11-13天入春。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偏南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10日白天到夜间,重庆东南部偏南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

总览天下

>>涨知识!接种新冠疫苗后能洗澡吗?
接种完疫苗是否可以洗澡?接种新冠疫苗后(包括其它疫苗)可以洗澡。接种人员往往在接种后嘱咐受种者当天不要洗澡,其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接种部位的感染,避免或减轻局部反应的发生。新冠疫苗含有吸附制剂,部分受种者在接种疫苗后,接种部位可能会出现红肿或硬结,洗澡时要避免过度按压、刺激,洗澡后要保持局部清洁。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kgu1Cp 

 

>>一人食小份制年夜饭需求增加
今年,很多人的年夜饭发生了变化。记者在云南的一些商超走访时发现,这些店铺推出了供单人和双人选择的小份制年夜饭豪华套餐,让就地过年也能过出仪式感和满足感。某外卖平台数据显示,由于“就地过年”人数增加,平台上以年菜半成品为代表的商品订单量已增至去年同期的4倍以上,今年线上供应年夜饭套餐的餐饮品牌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64%。

 

>>母子被卷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近日,贵州遵义正安县桐都大道发生一起轿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一名妇女和一个孩子被压车底。事故发生后,周围的市民纷纷上前抬车救人,随后交警与120医护人员,将妇女孩子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治,孩子无大碍,妇女肩部轻微骨折,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马航MH370失事“或与美国军演有关”
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370航班失踪事件发生近7年后,法国调查记者弗洛伦斯-德-商伊(Florence de Changy)于其近日出版的新书《马航不可能的消失之谜》(The Disappearing Act:The Impossible Case of MH370)中提供了一些有助于揭开飞机失事谜团的线索与分析,商伊认为,MH370失踪或与当时美军与多国军队正在进行的军事演习有关。

小窍门

=炸过的油倒掉浪费?教你一招让油快速回清=
1、将淀粉与水按照1:1.5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呈粘稠状。
2、开火热油,将油温加热至八成热。加热时观察油面,若开始冒烟则说明热度差不多了。
3、将调好的面糊均匀倒入锅里,等面糊在油锅里结块之后,油污杂质就被吸附在面饼上了。
4、将面饼捞出,可以清晰地看见面饼上吸附着许多油渣,而锅里的油已经变得清澈许多。
5、接下来再重复一次刚刚的步骤,再下一次面糊,等面糊炸成面饼时,将其捞出后,锅里的油变得更清澈了。

tips:
油的反复使用不应超过3次,使用时要控制好油温,不要让油温过高。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9-17℃
合川 多云 8-16℃
万州 多云 7-17℃
奉节 多云 7-16℃
黔江 阴 7-12℃
武隆 阴 8-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