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1

【导读】
>囤年货要当心!这些抽检不合格
>重庆多家餐饮推出"外卖年夜饭"
>重庆北站这个出租车候客点迁移
>九龙坡区发布春节交通出行信息
>小心培训机构的这些"霸王条款"

 

今日重庆晴,7-16℃。

 

【封面新闻】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5日下午17时05分05秒,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S-X6B新型智能亚轨道火箭暨“重庆两江之星”在西北某发射场成功发射,试验载荷成功分离,全程飞行正常。

据悉,该火箭全长9.4米,飞行时间约580秒,最大飞行高度约300公里,本次发射成功完成多项关键技术验证,最大程度地实现智能测发和飞行,获取了大量真实飞行环境数据,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yM5GsY  

2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KlKQfL 

3

>>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启项目建设年
5日,西部(重庆)科学城2021年工作会暨“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在重庆高新区召开。记者了解到,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开启项目建设年,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科学城实现新发展。据悉,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将开工,科学大道、科学谷加快建设。(重庆日报)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6)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尼泊尔输入)。截至2月5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尼泊尔11例、吉尔吉斯斯坦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去年开展技能人才评价45.9万人
5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包括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技能人才多元评价体系,2020年全市组织开展技能人才评价45.9万人次。今年起,社会化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将成为我市技能人才水平评价的最主要方式。

 

据了解,按规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并发放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以在人社部全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联网查询系统查询。(华龙网记者李袅)

 

>>演出行业明确艺人15项禁止行为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5日发布新制定的《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首次明确规定演艺人员应当自觉遵守的从业规范,涵盖遵守社会公德、坚守契约精神、尊重合作团队与合作对象等十项义务性、责任性条款,以及十五项禁止性条款。根据演艺人员违反从业规范情节轻重及危害程度,分别实施1年、3年、5年和永久等不同程度的行业联合抵制。(新华社)

4

>>囤年货当心!这27批次抽检不合格
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27类食品182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98批次,不合格样品27批次。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N3pbTV 

 

>>来桌“外卖年夜饭”?选择特别多
近日,市商务委组织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平台)、美团外卖、重庆市各餐饮协会和华龙网爆品王本地生活平台联合开展送“年夜饭到家”活动,得到了众多餐饮商家积极响应。市商务委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30家餐饮商家、近300家门店推出“送年夜饭到家”服务。

 

据悉,这些商家中,既有快餐、火锅、西餐企业,也有中餐企业、酒店,甚至还有做日式料理的。此外,记者在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看到,餐饮商家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招牌菜、特色菜,并以打折等优惠来吸引顾客。

 

>>重庆北站南广场出租车候客点迁移
5日,记者从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获悉,重庆北站南广场出租车候客点已迁移。新建出租车候客点已于重庆北站南广场改造完成开通后同时启用。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乘客,在重庆北站南广场乘坐出租车请到南广场负一楼出租车候客点有序排队乘坐。

5

>>注意!公交161路运行线路有调整
记者5日获悉,重庆南部公交于今(6)日起优化调整公交161路运行线路。据悉,调整后的161路将从龙洲湾枢纽站延伸至下井沟,发班时间为--6:00、8:00、11:00、16:00、17:30;停靠站点:龙洲湾枢纽站、大窝、龙洲湾南苑公租房、天堂村、下井沟。

 

>>看过来 九龙坡春节交通出行信息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5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围绕今年“人流、车流、物流、道路、天气、疫情”等因素,结合近几年同期春运出行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发布安全出行攻略,提醒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交通工具和防堵策略,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XZ50M5 

 

>>即日起 火车站加开多趟到万州列车
5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由于近期到万州客流逐渐增加,火车站将加开多趟到万州列车,满足旅客近期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提醒:详情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OZP6FZ 

6

>>给孩子报培训班 小心“霸王条款”
1月28日,市教委下发《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规范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寒假期间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规范治理,在此前还启动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集中整治。

 

寒假已经来临,很多家长选择把孩子送进校外培训机构“充电”,培训机构培训服务合同规范吗?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发现除了部分培训机构在合同中存在“不退费”、“不退课”这样的“霸王条款”,还有部分培训机构根本不与家长签订合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IKRR8o 

 

>>注意!你买的洗发水可能是假的
你还在盲目相信扫二维码辨真伪吗?近日,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假冒化妆品案,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日化品2万多瓶,货值100万余元。经鉴定,这些洗护日化品不仅包装高仿,瓶身二维码扫描也显示为“正名”。民警调查后得知,这个扫码防伪查询网站竟是制假者自己开发制作的。

 

>>尴尬!女子挑战单脚脱衣扭伤腰胯
3日,江苏淮安。今年29岁的吴女士,看到网络上的单脚脱卫衣挑战后,回到家后跟风模仿了起来,不慎扭伤腰胯。“单脚脱卫衣挑战”要求参与者单腿站立,另一只腿绷直后踢至头顶附近,将卫衣帽子套到脚上,然后用脚迅速将卫衣脱下。医生提醒,“单脚脱卫衣挑战”很容易导致腰背部扭伤,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跟风网红动作。

 

>>新发现!只有一粒瓜子大的变色龙!
日前,马达加斯加和德国研究人员在马达加斯加北部森林中发现一种葵花籽大小的变色龙,可能是全球最小爬行动物。研究人员称它们为“纳米变色龙”。研究人员仅发现一雌一雄两只纳米变色龙。其中,雄性全长21.6毫米,为目前已知约1.15万种爬行动物中个头最小。

7

春节的饭桌上怎么能缺少大虾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道蒜蓉粉丝虾,比较清淡爽口,快来看看吧!

 

>>材料:
虾仁、粉丝、蒜泥、适量料酒、适量蚝油、适量生抽

 

>>操作步骤:
1、把粉丝放在盘子里,上面摆好虾仁。

2、调汁:加入料酒、蚝油、生抽搅拌均匀。

3、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蒜泥,煸炒均匀,加入刚刚调好的调料汁。

4、炒好的调料汁浇在虾仁上,放入蒸锅中,蒸5分钟。

5、最后淋上热油就可以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