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16120614890351

【导读】
>收好这份"年夜饭送到家"名单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确诊病例
>鹿角隧道预计今年上半年动工
>重庆这七条高速将受雨雾影响
>今日阴雨为主 明天雨停天晴

今日重庆阴,8-11℃。

 

【封面新闻】
黄葛古道是重庆主城区历史最悠久、古代遗迹保存最完好的步道,目前正在按照两江四岸核心区山城步道建设的要求,实施提档升级建设。目前步道修复、植物补植、风雨亭、艺术景观小品建设已完成,相关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仍在推进中。

16120613961241

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该委将组织数字化生活服务平台,并联合广大餐饮企业,开展“送年夜饭到家”活动,让百姓足不出户享受幸福年味。本次活动由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美团外卖、重庆市各餐饮协会、华龙网爆品王本地生活平台主办,活动将从2020年2月1日持续至2月26日。据了解,首批报名参加的餐饮门店有必胜客、肯德基、周师兄火锅、秦妈火锅、张记兴隆等200余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knNIAC 

1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30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2例(均为尼泊尔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山东枣庄涉疫奶枣流入重庆排查情况
29日,接山东省枣庄市风险提示函,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进的一批乳清粉部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用其生产的奶枣产品经线上渠道部分流入我市。经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排查处置,累计排查暴露人员462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累计采集检测货品、包装及环境样本1043份,其中阳性36份,其余全部为阴性。截至30日19时,所有流入我市的订单产品全部追踪排查到位,所有涉疫物品和环境的消杀工作均已全面完成,所有排查的暴露人员均已落实健康监测管理措施。经市级专家分析研判,该批物品引起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低。

 

>>加强关爱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
日前,民政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关爱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春节前夕对父母双方均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情况至少开展1次集中摸底;各级民政部门要将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关爱服务的重点对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父母及其他监护人或被委托照护人因确认感染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或因防疫抗疫工作需要以及其他疫情影响不能完全履行监护和抚养责任的,民政部门要落实临时照护职责。

 

>>对武术乱象 国家体育总局重拳出击
29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联手推出《清理整治武术乱象规范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办法》明确指出了十类须重点清理整治的武术乱象,包括组织或参加不规范的赛事活动,随意自创门派、私下约架、恶意攻击、相互诋毁、歧视他人,自封“大师”、“掌门”、“正宗”、“嫡传”等称号,欺世盗名,招摇撞骗,误导群众等。

2

>>春运期间 3000余名志愿者上岗高速
2021年春运拉开帷幕,30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车流高峰,重庆高速服务区已经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全路网活跃着志愿者3000余人,为驾乘人员开展秩序引导、文明倡导、安全督导等志愿服务。(华龙网记者刘艳)

 

>>便捷!鹿角隧道预计今上半年动工
记者从巴南区得到消息,鹿角隧道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内动工,建成后鹿角到学府大道仅需10分钟,并且鹿角新城与茶园相连,距离重庆东站仅需10分钟,而距离主城解放碑商圈、杨家坪商圈、观音桥商圈均在20分钟车程,距离江北商圈大约30分钟车程。还可以直通黄桷坪长江大桥,形成连接巴南、南岸、九龙坡的快速通道。

 

>>雨雪雾来袭 重庆7条高速将受影响
30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最新一期春运交通气象专报。30日至31日,重庆东南部地区需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部分地区有雾。截至31日中午,重庆有7条高速多个路段将受天气影响。

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沪渝高速(G50)重庆石柱境内路段、包茂高速(G65)重庆黔江―秀山段;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包茂高速(G65)重庆界石―水江段、南川―武隆段、黔江―秀山段、兰海高速(G75)重庆重庆―綦江段、成渝环线(G93)重庆重庆―江津段、319国道重庆秀山境内路段、326国道重庆秀山境内路段、长江干线航道方面。

16120613959381

>>礼嘉智慧公园智慧馆主体结构封顶
29日,重庆礼嘉智慧公园白云湖会议中心(智慧馆)项目再传捷报,比计划提前12天完成地上三层共1.2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封顶。白云湖会议中心(智慧馆)建设工程是礼嘉智慧园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8月完工,建成后拟作为2021年智博会的重要活动场馆。(华龙网记者刘艳)

 

>>这个美术馆的“跨界”展览挺有趣
30日上午,重庆时代美术馆“Nothing Invisible光鲜世界”跨界潮流艺术展,在位于华熙LIVE·鱼洞的重庆时代美术馆正式启幕。207件作品汇集了摄影装置、灯光交互、视频声音、涂鸦绘画等多个艺术领域。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5日,春节假期照常开馆。1.2米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人和残障人士可免费观展。

 

>>今天阴雨天气为主 明天雨停天渐晴
根据市气象台预计,1月3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不过,到了2月1日,天气将重新转好,各地阳光回归。

4

>>2月天宇将上演双星拱月等天象
相比于1月,2月的天象略显逊色,但也不乏亮点。天文专家介绍,2月的天宇将上演双星拱月、蜂巢星团合月、轩辕十四合月、元宵月等天象。

 

>>春节档首日预售破9000万 有你的份吗
据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23:45,春节档预售开启首日,共售出票房9026万元。其中大年初一的首日票房8008万。七部电影的首日预售排名分别是《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

 

>>IFFHS评亚洲近十年最佳阵容 武磊在列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评选出了2011-2020年亚洲最佳阵容,中国仅武磊入选,韩国也只有孙兴慜入选。

 

>>厉害了!一支铅笔芯上雕出三只大象
经过削、雕等过程,一支铅笔芯上出现了大象等各种造型,这是河北省涞水县小伙儿李明君的“绝活”。他独自创作100多件作品,有卡通、动漫、人物、动物、文字、乐器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hLjZto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