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a1

【导读】
>渝去年前11月减免环保税1.4亿
>科学城签订生态环境保护协议
>看过来!这个管理办法3月施行
>两江新区八街道禁放烟花爆竹
>"铲屎官"们会为宠物买保险吗?

今日重庆阴,6-17℃。

【封面新闻】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重庆南滨路、杨家坪、观音桥等街头已经亮起了灯饰,璀璨灯火装饰着重庆的夜色。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MYMxht 

a2

今(23)日15时,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将在人民大厦举行。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议程有: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说明;表决关于接受有关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表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届时,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将对会议情况进行现场直播。市级和区县网络媒体将同步转载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直播专题,敬请关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iqkidK

 

【2021重庆两会】

>>1月22日,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厦礼堂举行第二次大会。来自全市各界别的16位政协委员,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实际,建言重庆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b7rzDT

[两会声音]
>>加速县乡道改造 支撑美丽乡村建设
1月22日,市政协委员、市公路事务中心主任李建明建议,加速实施普通公路县乡道改造,持续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提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力支撑美丽乡村建设。

李建明委员建议,加快编制全市县乡道公路网规划,坚持规模适当的原则,确保规划的县乡道完全覆盖行政类、交通类、文旅类、经济类等交通节点,提高路网辐射带动能力。

>>争取中国摩博会落户重庆
1月21日,市政协委员、宗申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常务副总裁李耀提交提案,建议争取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永久落户重庆,并将其打造成为第一大摩托车展。

李耀建议,在中国摩博会举办期间,同期举办“中国摩托车GP大赛”和“中国摩托车越野大赛”,推动中国摩托车运动与国际标准接轨。

今日要闻

>>渝去年前11月减免环保税1.4亿元
绿色低碳是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近年来,重庆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山城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1-11月,全市减免环保税1.4亿元,绿色税制让企业节能减排、绿色生产、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有力。(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科学城签订生态环境保护协议
记者21日获悉,北碚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津区、璧山区、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共同签署了《西部(重庆)科学城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未来“五区”将围绕生态共建、污染共治、风险共防、政策共商、资源共享五个方面加强联动,助推科学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开启发展新格局。(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来了!你我合法权益更有保障
历经三次审议,新行政处罚法来了!1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新法明确,违法行为涉及公民生命健康安全、金融安全且有危害后果的,追责期限延长至五年。这部新修订的法律将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新华社)

>>国家发改委回应菜价上涨
近期,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上涨,尖椒、白菜、大葱等品种涨幅较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2日回应说,当前冬春蔬菜整体供给能力稳中有升,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预计随着相关保供稳价措施的落实,蔬菜价格整体上行趋势将会缓解,有望逐步回归到常年同期水平。(新华社)

聊城事

>>重庆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2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解除医学观察4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截至1月22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去年我市逾76万劳动力外出务工
22日,记者从人社、扶贫等相关部门获悉,刚刚过去的2020年里,我市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逾76万人,较前一年增长6万多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已基本实现就业。

>>看过来!这个管理办法3月1日施行
22日,重庆市政府网公布《重庆市红岩革命旧址保护区管理办法》,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红岩革命旧址应当向公众免费开放。尚不具备开放条件的,应当合理安排其他使用功能,并设立便于公众辨识和了解的说明牌。鼓励中小学校、高校、党校等教育机构到红岩革命旧址保护区开展现场教学。(华龙网记者黄宇)

a3

>>注意!两江新区八街道禁止放烟花
22日,两江新区警方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两江新区”发布了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明确八个街道辖区范围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具体为:鸳鸯、人和、天官殿、翠云、大竹林、礼嘉、金山、康美8个街道。

>>7天点击量超百万 冬景慢直播收官!
足不出户便能欣赏山城冬日美景,22日,“冬景慢直播|冬日人间别样山城7*24小时共赏巴渝美景”正式收官。7天时间获百万网友观看,上千网友在线点赞互动,重庆味儿十足的冬景让网友直呼“真治愈”。

>>多家超市提前“备战”春节市场
给员工涨工资、发电子券、发红包,上架潮玩新品、推送货到家服务,提前备货,加大商品采购量……离春节还有近20天,重庆多家超市纷纷亮出了“备战”春节市场的计划。

受疫情影响,很多在重庆工作的外地人今年春节不返乡了,就地在渝过年。22日,记者打探到,针对这种情况,各家超市都希望通过提前“备战”,抢抓节日市场商机,全力保障老百姓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

总览天下

>>“铲屎官”们愿意为宠物买保险吗?
当下,越来越多的宠物走进市民的家里,成为家庭的一员。养过宠物的“铲屎官”们都知道,一旦“毛孩子”生病,带去宠物医院看病是一项大开销。22日,记者在一动物医院了解到,从2020年开始,来医院看病的宠物们,“保险户”开始明显增多了起来。据悉,宠物医疗险已推出多年,按险种不同,购买价格在每年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春节档影院严格线上售票,预约限流
22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春节期间,严格线上售票预约限流,确保场次间隔合理,做好观众入场检测,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正确佩带口罩。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首次制冰成功
记者22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应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环保制冰技术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首次制冰顺利实施,成功制出速度滑冰赛道。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唯一新建冰上竞赛场馆。场馆于2021年1月初启动首次制冰,为确保冰面质量达到冬奥标准,邀请北京冬奥组委特聘制冰师马克带领国内外制冰团队开展联合制冰。

>>65岁比尔-盖茨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推特上发文称,自己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感觉很好,并向医护人员等致谢。现场照片显示,比尔-盖茨戴黑色口罩,面带微笑,向镜头握拳示意。据悉,他一直积极倡导科学防疫,其盖茨基金会已提供数亿美元,用于加速开发并公平分配新冠检测工具、药物和疫苗。

开饭啦

=油焖大虾如何做得酥脆?学会这些秘诀=

操作步骤
1、用牙签将虾头中红色的部分即虾黄捅破,并将其快速挤出来,这样可以使油焖大虾更加入味;

2、把虾处理好之后,在虾肉上抹一层薄薄的淀粉,让虾肉更加滑嫩,并不需要提前腌制;

3、锅里倒入油,油量没过虾,烧至7成热;

4、将虾放入油锅中进行煎炸,炸至虾肉与虾壳呈分离状后迅速捞起;

5、再次把油加热,等锅中没有水分时进行复炸,使虾变酥脆;

提醒:为防止虾变糊,15秒后就要捞出。

控制油温以及复炸,就是让虾达到外焦里嫩的小秘诀。那么大厨一直强调的虾头里的“宝贝”,即虾黄又该怎么用呢?只需把锅烧热倒油,将事先备好的虾黄放入煎炸,之后放入葱、姜和虾,倒入半碗醋、8勺糖、1小勺盐进行调味,再加入骨头汤或清水进行收汁就大功告成啦!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