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长江重庆段今后将这样建设
>去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今明两晚千厮门大桥将检测
>环线剩余段明日开通?勿信
>小心!泡温泉别“泡”晕了

 

明日重庆多云转阴,2-12℃。

 

【封面新闻】
2019年以来,南岸区住房城乡建委按照目标要求,对全区33个老旧小区、667栋房屋进行改造,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共惠及居民2.5万户。老旧小区的变身不是简单以新代旧,而是既挖掘本土资源,保留原生态的历史风貌,又导入新兴商业,让老街区变“活”。

a2

今(18)日,重庆市“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介绍,在超额完成国土绿化三年提升行动任务基础上,重庆谋划出台了《长江重庆段“两岸青山.千里林带”规划建设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拟从今年起用10年左右时间,以森林数量提升、森林质量提升和森林综合效益提升为主开展营造林315万亩,其中通过新造林实现数量提升98万亩,通过对现有林进行培育实现质量提升217万亩。前5年为攻坚阶段,全面完成新造林任务,兼顾营林与保护;后5年为巩固阶段,持续推进质量效益提升,确保建设成效。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zuTqFa 

今日要闻

>>重庆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重庆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将在全市范围内分步推进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其余在自贸试验区试点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4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部门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形成全过程监管体系。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9tHyFC 

 

>>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
今(18)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重庆市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方案》。《方案》提出,要加强进口集装箱货物的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充分发挥消毒对新冠病毒的杀灭作用,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含集装器)及其装载货物(含跨境电商货物和边民互市贸易商品)外包装输入风险。(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今(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中国经济年报,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

另悉,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如期实现。(新华社)

 

>>《月球样品管理办法》对外发布
今(18)日,《月球样品管理办法》首次对外发布。《月球样品管理办法》由国家航天局制定,共9章37条,包含了月球样品保存、管理和使用的总体原则、信息发布、借用与分发、使用与返还、成果管理等方面内容。(央视新闻)

聊城事

>>今明两晚 千厮门大桥将进行检测
为确保千厮门大桥安全运行,从今(18)日24时开始,连续两晚将对桥梁进行全封闭例行检测。检测期间,禁止任何车辆通行。施工时间为1月19日至20日,每天0点至早上6点,施工期间,将封闭千厮门大桥及进入该桥的各匝道口,禁止所有车辆通行。交通管制期间,原经千厮门大桥过往的车辆,请改道黄花园大桥通行。

 

>>首个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高校揭牌!
今(18)日,重庆财经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这也是重庆第一所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高校。据悉,重庆财经学院原为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此次成功转设,有利于重庆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和高等学校分类发展。

 

>>高新区这些地方三轮车将限行
今(18)日,来自高新区公安分局消息,2月19日起,按高新区将进一步扩大三轮车限行区域,将高新区部分主干道及走马镇、石板镇、巴福镇的场镇区域纳入三轮车限行范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l0oBbC 

a3

>>渝广高速部分路段施工 请绕行这样走
今(18)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五大队发布消息,因长合高速三圣特大桥上跨渝广高速工程施工,即日起渝广高速复兴至三圣段有管制。据悉,本次施工将持续至21日,期间每日10:30-11:30、13:00-14:00交通管制,重庆中心城区往广安方向车辆请在复兴站下道,绕行圣兴路在三圣站上道;广安往重庆方向车辆请在静观站下道,绕行碚金路在复兴站上道。(华龙网记者刘艳)

 

>>注意了!巴南区新增16处电子警察
记者今(18)日获悉,为了维护好交通秩序,巴南区新增16处电子警察用于抓拍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1rff4Se 

 

>>即日起至21日,重庆多地陆续停气
今(18)日,从重庆燃气官网获悉,即日起至21日,重庆多个地方因检修将停气。包括九龙坡区、南岸区、沙坪坝区、江北区、渝北区、大渡口区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hwwD3D 

总览天下

>>环线剩余段明日开通?非官方消息
17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信息称:五号线一期南段(石桥铺-跳蹬)和环线(二郎-重庆西-重庆图书馆)开通时间已确定,由原来的20日提前至19日。对此,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于今(18)日发布信息称,上述说法为非官方信息,请勿轻信。同时,轨道集团表示,地铁环线剩余段(二郎-重庆西站-重庆图书馆)、5号线一期工程南段(石桥铺-跳磴)开通时间,将以市级管理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进境邮件藏“法师”海关有提醒
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机检查验时发现一票邮件图像异常。经开箱查验,发现邮件内夹藏有5株不明植物。经鉴定为红覆轮锦,为景天科莲花掌属多肉植物,又称“红覆轮锦法师”。目前,海关依据相关规定将上述物品进行截留转后续处置。

海关提醒:非法进境的多肉植物一般都带有泥土且未经检疫处理,可能携带和传播危险性病、虫、杂草,一旦扩散可能会给国内农林业生产和生态构成重大威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有机栽培介质等禁止携带、邮寄进我国境内。(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小心!老人泡温泉把自己“泡”晕了
近日,一名年近6旬的老人由于长时间泡温泉,加上低血糖在北碚区柏联温泉的野温泉栈道上晕倒了。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当事人已无大碍。对此,北碚消防提醒,野温泉泡着固然舒服,但也要注意控制时间,不宜过长,像出现低血糖这种情况,或是感到头晕、恶心、心悸时应当及时呼救不宜再浸泡。(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大头娃娃事件”公安已立案侦查
针对“婴儿用抑菌霜成‘大头娃娃’”的事件,福建省漳州市“欧艾抑菌霜”事件处置工作组今(18)日发布通报称,根据目前产品检测结果和调查情况,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嫌犯罪。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对相关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卫健部门依法吊销涉案企业《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吊销涉案企业营业执照。

小窍门

天天煮饭烧菜后,厨房难免会留下阵阵的油烟味,叫人感到十分懊恼!那该如何消除油烟味呢?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

 

>>通风
经常打开窗户,让空气更加流通。

 

>>保持清洁
厨房的油渍最多,做完饭后要及时把这些油渍擦干净,这样可防止油烟味吸附在厨房用具上。

 

>>柠檬
柠檬切成小片放入锅中煮,多放水开着锅盖煮沸几次,让柠檬清新的味道取代油烟味道。

 

>>绿茶
绿茶和水放入锅中一起煮,绿茶的芳香可以达到去除油烟味的效果。

 

>>醋
在锅中倒入醋,然后加热,让醋慢慢蒸发,也可消除油烟味。

 

>>火候不要太大
炒菜时火候要稍微调小点。大火烹煮,油会热得特别快,产生的油烟也特别多。

 

>>选购油
买油时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买到质量不好的油。记得要看油的保存期,还要看下里面有没有沉淀物,且整瓶油特别清澈。一般好的油,起油烟都不会那么大,也没有什么异味。

 

>>厨房摆放植物
可选择那些生命力顽强、体积小、并且可以净化空气的植物,如吊兰、绿萝、仙人球、芦荟都是不错的选择。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阴 1-11℃
合川 多云转阴 0-11℃
万州 多云转阴 1-15℃
奉节 多云转阴 3-15℃
黔江 多云转小雨 -1-13℃
武隆 多云转阴 0-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