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a1

【导读】
>吴存荣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
>春节返乡是否需要隔离?看这
>重庆火车站将加开到多地列车
>@应届毕业生 空中双选会来啦
>"有脸色"?当心!你可能病了

今日重庆晴,2-11℃。

【封面新闻】
2018年起,重庆开始大力实施《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随着该计划中列出的9大板块、21个重点专项任务一个个落地落实落细,重庆正朝气蓬勃地展现着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城市“精气神”。近悦远来,正是重庆美好城市品质的彰显。

为打造山水之城,重庆有步骤、有计划地实施“两江四岸”治理提升,以山清水秀生态带、立体城市景观带、便捷共享游憩带、人文荟萃风貌带为目标,打造国际一流滨江带。至今,“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节点项目中,珊瑚公园片区、江北嘴江滩公园、磁器口滨江段等8个项目已动工建设;今年春节前,九龙滩广场区域就将向市民开放。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aj2qdY 

a2

据重庆卫视1月17日晚播出的《重庆新闻联播》消息,中共中央批准,吴存荣同志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日要闻

>>成渝公积金贷款实现互认互贷
2020年4月,四川省、重庆市两地住建部门签署《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深化川渝两地包括公积金互认互贷等方面的多个合作内容。如今,川渝两地住房公积金系统建立了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和常态化工作机制,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手续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0天缩短至2-3个工作日。(重庆日报)

>>春节返乡是否需要隔离?看这里!
临近春节,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初步统计,目前全国有超25个省份倡导“就地过年”。那么,今年春节返乡是否需要隔离?回家路上要注意什么?记者梳理多地政策发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春节返乡,多需要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人员春节返乡,多需要报备且持健康码绿码。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ovPaAJ

>>一批好药新药正向我们走来
日前,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此次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力度空前,且首次尝试对目录内药品进行降价谈判。共有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为历史最多的一次。新调入的药品含独家药品96种,非独家药品23种,共涉及31个临床组别,占所有临床组别的86%。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LU5Kn7

>>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最新进展
1月10日下午2时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名工人被困。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继17日13时56分打通3号钻孔之后,18日凌晨5时03分又实现了1号钻孔的贯通,打通了救援的另一条生命通道。凌晨5时15分,救援人员开始敲击钻杆,经过15分钟的敲击,到5时30分,未得到井下人员的回应。(央视新闻)

聊城事

>>重庆17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8)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17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月17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半山崖线步道将在春节前投用
14日下午,渝中区半山崖线步道,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挂饰、清洗崖壁浮雕上的青苔……据了解,该步道将在春节前投用,届时,市民可去步道一睹山城风光。

>>重庆火车站将加开到多地列车
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1月20日起,铁路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调整图,重庆火车站将加开到上海、南宁、贵阳、万州等多地的列车,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据了解,本次调图中,直通列车方面,重庆火车站将新增列车3对:重庆西—南宁东的D3577/8次;沙坪坝—上海虹桥的G3290/87、G3288/9 次;重庆西—百色的D3576/5次。

a3

>>应届高校毕业生空中双选会来了
近日,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消息,1月15日至2月14日,市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完美校园校招365”联合举办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综合空中双选会,毕业生可上网进行简历投递。活动期间,各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与高校毕业生求职应聘信息将在“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校招365”同时发布。

>>“有脸色”?当心!你可能病了
在普通人的观念里,因为福娃的形象深入人心,面色红润、脸发圆被看作是有福相的标志。实际上这样的面容有点危险-因为满月脸往往意味着糖皮质激素药服用过多或肾上腺皮质分泌过多,引发库欣综合征。除了满月脸之外,还有哪些面部特征值得警惕呢?

市急救医疗中心内分泌科主任邓武权介绍:“如果普通人在正常作息、正常饮食的情况下,出现面色苍白、没有血色,且提不起精神,都和疾病有关,常见疾病包括肝病、肾病、贫血、结核病等”。“如果面色潮红,鼻子自行扇动,口腔和嘴唇出现水泡和疹子,且感到身体痛苦,那大多身体就出现了急性感染病,比如肺炎、球菌性肺炎、疟疾、脑膜炎等;如果是脸蛋的位置发红甚至发紫,嘴唇也出现紫红,可能就是心脏类疾病。”

>>上班第一天 山城好天气上线!
好天气回归!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8)日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部分地区早上有霜冻和雾;明天夜间中东部部分地区间断小雨,局部地区有霜冻和雾。

另悉,重庆市气象台18日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月18日6时到11时,我市渝中、江北、南岸、九龙坡、大渡口、沙坪坝、渝北、北碚、巴南、铜梁、璧山、江津、綦江、万盛、南川、长寿、涪陵、武隆等地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走区县

>>曾家岩大桥附近道路交通指示牌已完善
1月11日,《曾家岩大桥通车一周路面没有指示牌好难找》一事,得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对附近道路交通指示牌进行了完善:新溉大道与兴盛大道交接的路口附近的交通指示牌均已更换了新的指示牌,指示牌上明确标注了曾家岩大桥的方向。记者打开百度导航发现,百度导航也已经更新了前往曾家岩大桥的地图。

>>137路公交通行 迎龙镇市民出行更便捷
15日,覆盖南岸区迎龙镇及周边行政村的137路公交车顺利通行。据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茶园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开的137路公交车,运行区间为江南换乘枢纽至迎龙镇蹇家边村,沿线共设15个站。开收班时间为早上6:30至晚上7:10。

>>方便!重庆开通至万州、云阳快车
这两地往返主城更方便了哦!18日起,重庆开通至万州、云阳快车。“重庆主城-万州”,票价128元,重庆主城多点约客上车,万州城区指定范围内免费接送,“重庆主城-云阳”,票价148元,主城多点约客上车,云阳客运中心上下客。

总览天下

>>楼顶熏腊肉失火 老太太被拘留
年关将至,熏腊肉是重庆的老传统了,虽然政府设置了腊肉熏制点,还是有个别居民为了图方便,在自家楼顶熏腊肉。1月11日,渝北区就发生了一起因熏腊肉引起的火灾,当地公安机关对熏腊肉的刘老太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该案也是渝北区今年首例因熏腊肉被行政拘留的案件。渝北消防支队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切勿为了一时方便,在家里或者屋顶熏制腊肉等,一旦造成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流入天津的涉疫雪糕追回372盒
17日,记者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经反复核实,流入天津市市场的涉疫雪糕393盒,市场监管部门已追回372盒,其他21盒正在追查中。相关直接接触者、消费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隔离管控,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周大福客服回应页面售价错误
近日,周大福淘宝官方旗舰店“黄金大减价”。有用户购买的标价近5万元的黄金手链,实际付款金额仅为约7000多元;标价7500元左右的黄金吊坠,实际付款金额1500元左右。对此,客服回应称为页面售价出现错误,并非实际价格,且不会发货,后续会有专员跟进处理这件事情。

>>2020中国金球奖获奖名单公布
2020中国金球奖,在17日晚揭晓。吴曦获得金球奖,山东鲁能主帅郝伟获得金帅奖;中国女足国脚唐佳丽获得2020女足金球奖;来自山东鲁能的郭田雨获得中国金童奖。

手机问政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鹿角隧道黄桷坪大桥何时动工?巴南区住建委: 鹿角隧道项目拟于2021年年初开工建设,于2024年建成通车;黄桷坪大桥项目拟于2021年底开工建设,于2024年建成通车。

>>网友反映:大渡口区湾塘村公交车站红绿灯不亮。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大渡口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