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1

【导读】
>2021重庆养老将有这些新福利
>主城到万州云阳新开城际快客
>骗子年终"业绩"冲量那些招数
>小心!你的美妆代购或来自这
>饭后这些习惯你可能都做错了

 

重庆明天晴转小雨,3-13℃。

 

【封面新闻】
今(14)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2021年重庆市的各项体育赛事表出炉。有专业运动员对决的大型竞技体育比赛,也有青少年体育苗子比拼的体育赛事还有大众参与社体中心、体育总会举办的赛事百余项。2021年让我们动起来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WTWmkT 

12

14日,重庆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民政领域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会议提到:重庆市现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720余万,预计两年内建成运营431个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和5200个村级互助养老点;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质量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排查整改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和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者培养培训工作。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IRpRyk 

13

>>重庆已建成4.9万个5G基站
截至目前,重庆已建成4.9万个5G基站,实现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5G用户超过480万人。5G+工业互联网示范试点项目、5G自动驾驶、远程医疗等应用也已经落地。市经信委透露,2021年,我市将新建5G基站2.5万个,积极培育5G芯片、模组、终端、边缘计算、工业软件等产业集群,持续打造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加快深化5G创新场景应用。(重庆广电)

 

>>重庆半导体产业实现两位数增长
年终岁末,重庆半导体产业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以“芯”“屏”双核为支撑的半导体价值链高地已见雏形。14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2020年,我市集成电路设计业销售增速增速就达到206.1%,居全国第1,有3家企业实现销售过亿元;全市“芯”“屏”双核同比增速均超过20%。(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唯品会涉嫌不正当竞争被调查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新华社)

 

>>超七成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日发布的《2020年移动支付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有74.0%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较2019年提高4.4个百分点,绝大多数用户认为操作简单方便是选择移动支付的主要原因。(人民日报)

 

>>首批河北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14日下午,河北省胸科医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18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均转入康复阶段。13时许,出院患者分批有序走出隔离病房,收到了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和祝福。所有出院患者均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规定的出院标准,经国家、省专家审核后出院。(新华社)

14

>>重庆13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13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推进建设
记者获悉,近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水江隧道出口双洞明洞顺利完成施工,标志着隧道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各工地正在有序施工,正全面推进建设进程。据了解,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是重庆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之一,项目总里程285公里左右,于2020年开工,建设工期4-6年。

 

>>国家集采心脏支架落地重庆 均价下降
好消息!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将在重庆正式执行,中选支架价格从原均价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与去年相比,平均降价93%,其中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按照重庆市意向采购量计算,预计一年可节省医疗费用1.8亿元。(华龙网记者黄宇)

 

>>主城到万州云阳新开城际快客线
14日,重庆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1月18日起,城际快客“重庆主城-万州”“重庆主城-云阳”线路正式运行。“重庆主城-万州”城际快客线路票价128元,重庆主城多点约客上车,万州城区指定范围内免费接送;“重庆主城-云阳”城际快客线路票价148元,主城多点约客上车,云阳客运中心上下客。

15

>>痛失爱子的夫妇与器官捐献者们
儿子龚莜植离开8年了,年过六旬的龚光荣夫妇本能地不愿提及这段伤痛,可在宣传人体器官捐献时,这是绕不开的话题。6年来,带动185人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夫妻俩想把获得的荣誉与儿子分享,因为这一切都始于那个临终前的决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gOTFru 

 

>>骗子年终“业绩”冲量那些招数
春节将至,电信网络诈骗五花八门,警方给大家罗列出了高发案例,不难发现,其套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主要目的就是让人转账,并使用威胁或催促的手段进行催款。警方在此呼吁,请多留个心眼,切实捂好你的“钱袋子”。
详情点击: http://isjb.cn/8XeDqQF 

 

>>老师发文提醒 家长随即转账3980元
“草率了!本来,老师在微信群发文发图,是提醒我们这些家长不要被骗的。结果,我一看图片说是要收学杂费,就直接给骗子转账了3980块钱……”1月12日早上,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的蹇女士急匆匆跑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联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一时疏忽,误将钱打进了“骗子账户”,请求民警帮忙。目前,涉案账户已被冻结。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16

>>杭州警方抓获仿造健康码男子
据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解某某(男,41岁)于2020年4、5月份擅自研发“健康码演示”APP并上传至应用市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目前解某某已被西湖区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

 

>>"海外代购"美妆可能是来自这里
“海外代购拉着行李箱说要出国,可能只是在华强北转了一圈。”2020年底,一起涉案金额超6亿元的化妆品走私案,令深圳华强北产生“地震”。在行业主管部门的干预下,上千家美妆店几乎“一夜之间”全部关闭,休业整顿。

 

自2018年以来,迫于传统通信电子市场衰落,华强北的明通、曼哈、远望等多座数码城先后转型美妆城,美妆业一时呈疯涨之势,摊位一铺难求。然而,重大走私案让华强北的美妆市场乱象浮出了水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z71gA6 

 

>>尘埃落定!朴槿惠累计获刑22年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最终裁决,判处其20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加上此前干涉选举案被判2年,朴槿惠刑期累计为22年。若无特赦和假释,朴槿惠最晚将在2039年,以87岁高龄的身份出狱。

 

>>重磅交易!哈登被火箭送至篮网
14日清晨,NBA发生重磅交易!据美媒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火箭与骑士、篮网、步行者达成多方交易,将詹姆斯-哈登交易至篮网。火箭将得到卡里斯-勒韦尔、丹特-埃克萨姆、库鲁茨、4个首轮签和4个篮网的选秀签互换权,骑士将得到贾勒特-阿伦和托里恩-普林斯,篮网将得到哈登和骑士的2024年次轮签。随后,火箭又将勒韦尔交易至步行者,得到奥拉迪波。

17

民以食为天,吃饭是大家每天都做的事,饭后该如何养生,你都知道吗?

 

[饭后该不该“躺”?]
有人说,饭后平卧可缓解脑供血不足,其实并不对。

 

中医科专家介绍:人们在刚吃过饭后,胃内充满食物,消化机能正处于运动状态,此时平躺会影响胃肠蠕动,不利于食物消化和吸收。因此,不论是“葛优瘫”还是“平卧”都不应该在饭后立刻做。

 

[饭后能不能“动”?]
很多人认为,饭后运动会造成胃下垂。其实,并没有这种说法。

 

“从正常生理角度来讲,进食与运动无直接关系,餐后可以运动。”中医科专家解释。但需要注意的是,若在饱餐或充分进食后,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则可能产生如下风险:肠坏死,常见于儿童群体;腹腔压力增高,导致呕吐,甚至引发某些胃食管反流性疾病。建议饱餐之后,可适当地活动,比如散步,这样既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减轻胃食管反流的症状。

 

[饭后能不能喝茶?]
有人认为,饭后喝一杯浓茶,能帮助减轻油腻感。

 

但实际上饭后立即喝茶,不仅不能消食、刮油,还会抑制胃、肠液分泌,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易导致便秘。这是因为,茶中富含单宁酸,会影响蛋白质吸收,阻碍人体有效摄入营养。

 

[饭后能否马上喝酸奶?]
其实,饭后喝酸奶,并不能达到助消化的目的。

 

饭后两个小时喝酸奶较为合适。这是因为,只有当人体胃液的pH值较高时,才能让酸奶中所含乳酸菌充分生长,利于身体健康。

 

[吃饭,有没有最佳顺序?]
很多人喜欢饭后吃水果、喝汤,其实顺序反了,这些东西最好在饭前吃。

 

饭后吃水果,水果会被先吃下去的食物阻滞于胃中,使人出现胀气、便秘等症状,给消化功能带来不良影响。

 

许多人习惯吃饱饭再喝汤,而饭前喝汤可以给口腔、食管、胃、肠等食物的必经之道加点“润滑剂”,以减少硬食物对消化道黏膜的刺激。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小雨 2-12℃
合川 晴转小雨 2-11℃
万州 晴转阴 3-15℃
奉节 多云转阴 4-16℃
黔江 晴转阴 2-16℃
武隆 多云转小雨 4-1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