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6105300434891

【导读】
>小微企业网络培训免费开课
>重庆-巫山-深圳航线今开通
>打卡!重庆小面又双叕火了
>春节间疫情不会大规模流行
>抖音回应袁隆平账号已注销

明日重庆晴,3-13℃

【封面新闻】
近期持续低温,重庆多条高速迎来降雪。今(13)日,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梳理了重庆高速易结冰路段。其中包括包茂高速细沙河大桥至黑水收费站、黑水收费站至龙池隧道段、雅江至洪安段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EACsm3 

16105297027061

1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会上,针对“临近春节,请问疫情会不会大面积反弹?”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介绍,疫情应该不会出现大规模的流行。春节期间的物流也在加大,低温条件下,确实需要警惕进口的冷链食品和其他货物被病毒污染的风险。为了应对风险,国家已经部署了防止疫情反弹的各项措施,落实好这些措施就可以了。

 

此外,多地呈现集中爆发和零星散发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一般病毒量少、传染性弱,通常需要长时间、多次密切接触,且未采取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才能造成传播。只要公众做好个人防护,不会造成大的流行。

1

>>小微企业网络培训学院开课啦!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承办的小微企业线上培训正式启动。1月13日起至2月20日,小微企业可注册报名并完成线上学习。即日起可登陆重庆人社培训网,点击重庆市小微企业网络培训学院端口进行注册报名。此次培训为公益性线上培训,参训者相关费用全免,按要求完成16个学时后,将发放电子结业证书。(华龙网记者李袅)

 

>>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应暂停拼车
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原则上应当暂停出租车(含网约车)、顺风车的跨城业务和城市内的拼车业务。(央视新闻)

 

>>征信机构不得过度采集信用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了《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征信机构采集信用信息应当遵循“最少、必要”的原则,不得过度采集。征求意见稿明确,信息使用者使用征信机构提供的信用信息,应当用于合法、正当的目的,不得滥用。此外,征求意见稿还对信用信息安全和跨境流动进行了规定。(新华社)

 

>>注意!关节止痛膏过敏者禁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关节止痛膏说明书进行统一修订。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说明书修订要求,【禁忌】项应当增加“对本品及所含成份过敏者禁用”“皮肤破损处禁用”“孕妇禁用”等提示。(经济日报)

2

>>蔬菜涨多跌少 粮油价格稳定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1月4日-1月10日,我市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中,蔬菜价格上涨,猪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粮油价格稳定。

 

>>重航开通重庆-巫山-深圳航线
13日,重庆航空开通重庆-巫山-深圳航线,每周一、三、五执行,共三班。该航线的开通,打通了三峡库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空中大动脉”,为广大旅客前往三峡库区旅游提供便利。

 

>>万州环线高速最新进展来了
在建的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终点--鹿山互通施工区域内,100多根高低不一的桥梁墩柱上T梁铺设正有序推进,它即将与已建成通车的沪蓉高速梁平至万州段进行高空“对接”相连。按施工计划,春节前,鹿山互通将完成所有墩柱及盖梁施工,预计3月初开始与沪蓉高速梁平至万州段进行“对接”相连,全线预计2022年建成。(华龙网记者刘艳)

16105297444891

>>打卡!重庆小面又双叒叕火了
综艺节目《奇妙之城》热播,把肖战辣出眼泪的重庆小面又火了!自肖战在小面店拍摄节目,粉丝就从全国各地涌来打卡。肖战在节目中说:“网红,不足以概括重庆。”那么,网红面,也不足概括重庆小面。重庆小面,把麻辣生活装进一只碗里,是“奇妙之城”的魔幻味道。据重庆市小面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重庆本地小面店超过8万家,从业人数达到二三十万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K9Y61U

 

>>"极客数学帮"未获办学资质就招生
近日,有市民爆料称,巴南区“极客数学帮”机构在未取得合法资质前提下,大肆宣传、让家长跨期交费,这些行为不仅会给主管单位带来监管困难,也是对学员的不负责任。对此,“极客数学帮”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向区教委申请办学许可证,只是还没有拿到。巴南区教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联系该机构,督促其在取得办学资质前,停止招生宣传和相关培训。

4

>>21个月萌娃背古诗对答如流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近日,重庆九龙坡一位21个月小萌娃兮兮背古诗对答如流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直呼: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自愧不如!兮兮妈妈告诉记者,孩子15个月就常常听广播里的古诗,有一天突然蹦出一两句不清晰的《咏鹅》,我们就试着教她一些简单的诗句,没想到孩子特别感兴趣,还会自己主动要求学习。

 

>>抖音回应袁隆平账号已注销
1月12日晚间,记者在抖音上搜索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发现已无法搜索到该账号信息。对此,抖音方面回应称,因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抖音先做封禁处理。此前在1月10日,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引发广泛关注,数小时粉丝量突破千万。

 

>>如何挑选电热水袋?专家支招
近日,深圳市消委会联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从专业角度进行解读,为消费者购买电热水袋以及正确使用提供科学的指引,预防伤害事故发生。深圳市消委会介绍,市面上常见的电热水袋有三种:电极式、发热丝式和电热管式。电极式,早在2010年,国家就已禁止生产和销售电极式电热水袋,请绝对不要购买!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JXWPNF

 

>>东京奥运会将在今夏如期举行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2日表示,关于东京奥运会取消或者推迟到2024年甚至2032年的消息都是假新闻。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当天的讲话中也承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在今年夏天如期举行。

 

【明日天气】
永川 晴 3-13℃
合川 晴 2-12℃
万州 晴 4-14℃
奉节 晴 5-13℃
黔江 晴 4-14℃
武隆 晴 5-1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