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16104968973211

【导读】
>"川渝CP"再联手!双选会等你来
>重庆所有工程项目将会有大变化
>想了解开埠历史?未来去这里逛
>河北、黑龙江等地升级管控措施
>较真!男子商场剪羽绒服验真假

今日重庆多云转晴,1-11℃。

【封面新闻】
昨日是“三九”的第五天,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本应该最冷时节的重庆,却因难得的艳阳高照,让人仿佛提前进入和煦的初春。虽然11日也有阳光出现,但不少人调侃,“就像冰箱里的灯,没有一丝温暖。”到了昨日,阳光终于带来了温暖。

这波晴好天气还能坚持几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3)日东南部地区阴天,其余地区多云。14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到多云。不过,本周后期阴雨入侵,需要洗晒的市民可要抓紧了。专家提醒,冬天的阳光和煦暖人,照在身上舒适温馨,经常在冬阳下泡“日光浴”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16104968976041

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1届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充分就业。记者12日获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将共同主办“一职为你,同助成才--教育部24365就业招聘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双选活动”。活动时间为1月15日-3月31日。1月15日起用人单位进行网上报名。2月20日开始至3月31日举办网络双选活动。

1

>>数字化建造模式 工程项目将有变化
未来,数字化和工业化将成为重庆建筑业的主要特点。12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市住房城乡建委日前出台关于推进智能建造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要求,到2025年,全市工程项目全面采用数字化建造模式,建筑业企业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培育一批智能建造龙头企业。(重庆日报)

 

>>我市对58个学习类App进行备案管理
截至目前,我市已排查了62个中小学校正在使用的学习类App,清理并停止使用了存在网络游戏链接或付费项目的学习类App,并对58个学习类App进行备案管理。这既是我市开展中小学学习类App专项治理的一项工作成果,也离不开市人大代表的建议推动。(重庆日报)

 

>>重庆12日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1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河北、黑龙江等地升级管控措施
12日0至10时,河北省新增2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日黑龙江省新增8例无症状感染者。此前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11日0至24时,新增本土病例42例(河北40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为尽快排查出阳性病例,阻断疫情扩散,河北、黑龙江、辽宁、山西等地的相关地区在做好流调、消杀等同时,升级管控措施,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新华社)

2

>>重庆已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
记者12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20年,重庆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极大方便。据悉,“劳动者港湾”是重庆《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目标任务。

 

>>20家车企牵手 签下8亿元订单
日前,市经信委发布消息称,去年6月川渝两地经信部门共建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链供需信息对接平台”运行半年,已为两地20家整车及零部件配套企业成功“牵线”,签下8亿元采购订单。

 

>>这类工程项目审批实行简易验收
过去,提到工程项目审批,人们的第一反应是环节多、手续多。而现在,这一情况已大为不同。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经过系列改革后,重庆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可实行简易验收,办理全流程环节从32个减少为4个,审批总用时从过去的180多天缩短至16天,全流程零费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0余个项目受益。

16104968977081

>>@同学们 这所大学招博士研究生了
12日,西南政法大学发布“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据悉,2021年,西南政法大学拟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20名,选拔方式分为“申请-考核”制和硕博连读两类。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I4l9rF

 

>>御临河特大桥合拢 五一全线通车
近日,渝长高速扩能项目取得关键突破,控制性工程御临河特大桥合拢,为全线今年五一节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御临河特大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全长844.5米,斜跨御临河和渝怀铁路。桥面净宽为15.5m,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km/小时。

 

>>重庆当代17日将进行今年首次训练
11日,重庆当代结束放假,正式开始备战2021赛季。12日,重庆当代球员在洋河基地进行了2021年的首次训练。记者看到,冯劲、杨帅、尹聪耀、黄希扬、吴庆、陈杰等球员参加了训练。球队第一阶段训练安排已经出炉,球队将于1月17日中午前往广州,到2月10日左右结束,第二阶段训练计划尚未确定。

3

>>想了解开埠历史?未来可去这里逛
去年10月,重庆开埠文化遗址公园宣布正式开工。如今,公园建设又有了新进展。12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重庆开埠文化遗址公园二期工程招标公告》发布,项目除了将新建公园公共设施外,还将对立德乐洋行等文物建筑进行修复。据悉,重庆开埠文化遗址公园项目位于南岸区马鞍山片区。

 

>>更便捷!璧山黛山大道南延线通车
12日,璧山区黛山大道南延线建成通车。作为璧山区对外联系通道规划“四纵七横”中的“一纵”,黛山大道南延线途径璧山来凤街道、青杠街道,为该区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璧城组团及九永高速公路,纵贯璧山南部区域的南北大通道。

 

>>“变脸”九龙坡新华游园开门迎客
如何利用好城市“边角料”以及闲置地块,对城市管理者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九龙坡,当地循序渐进,持续开展“坡坎崖”整治工程。这两天,4000平方米的新华游园也正式投用,成为了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新鲜!涪陵给吸烟人士设置吸烟亭
从1月8日起,涪陵区分别在涪陵广场、锦绣洲广场、泽胜中央广场、海怡天广场、江南滨江公园等5处广场公园安装了首批吸烟区亭,并于1月11日建成全部投入使用。

4

>>较真!男子商场剪开羽绒服验真假
近日,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一商店的工作人员拨打110电话报警称,一名男性顾客要在店里剪羽绒服,“恐怕要发生冲突”,请求民警前去维持秩序。民警到场后,顾客小李仍坚持剪开衣服查验是否是鸭绒,并承诺剪开衣服后自己承担损失,“如果不是鸭绒,店方必须退货”。最后,经众人检查,填充物确为灰鸭绒。小李表示不需要退货。

 

>>暖!驾驶员突发疾病 好心司机相救
11日,一辆白色小车在南京市定淮门隧道线出城方向行驶时,驾驶员陆某突发疾病,车辆不得不暂时停在隧道内。他随后跌跌撞撞下车,在路面坐了一会儿后,躺倒在冰冷的路面上。一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发现情况后,帮助陆某的车辆摆上三脚架警示后方车辆,并拿自己的外套给驾驶员挡风。

 

>>2021上半年高人气网剧已经安排上了
还在回味《有翡》的争议和赵丽颖、王一博带来的“口水”?2021年的新一波网剧已经在排队等着网友们的新一轮品评了……11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批全国重点网络影视剧上线备案。从具体名单看,《司藤》《赘婿》《我就是这般女子》《十二谭》等一大批未播先红的网剧都名列其中。

 

>>衣服和孩子一起长 可拉伸童装来了
近日,英国伦敦一家初创企业设计出一种服装,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拉伸,就算小朋友们长高,衣服也仍然合身。企业创始人、服装设计师瑞安透露,由于受到在日本流行的折纸技艺启发,再加上此前在可延展结构方面的专业积累,自己萌生了设计一种可拉伸的衣服的想法。这种衣服连续穿3年也不会显小,目前这种衣服主要针对婴幼儿。

5

>>网友咨询:沙坪坝区模范村还会修建公园吗?听说该地准备以后建设土湾大桥修建立交桥。土湾街道办事处:该公园地下主要建设地下停车库,满足辖区群众的停车需求;地表区域则将重新翻修成新的供民众休闲、娱乐的公园,与土湾大桥立交桥一事没有直接联系。

 

>>网友提问:北碚区蔡家L67-1地块修建什么小学?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北碚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