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16101635632111

【导读】
>注意!重庆发布最新防疫提醒
>消费扶贫年度任务已超额完成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已启动
>九龙坡新增多处电子抓拍系统
>多穿点!降温降雨天又要来了

今日重庆阴,4-7℃。

【封面新闻】
7日,南岸区,道路两边的迎春灯饰已经点亮,城市夜景在灯饰的烘托下美不胜收。据介绍,南岸区江南大道路段的灯饰已经亮灯,随后还将对朝天门大桥、东水门大桥、菜园坝大桥及以南的道路进行安装迎春灯饰,整个安装工作将于1月20日之前完工。

16101635627871

春节即将来临,人口流动性加剧、聚集性活动增多,加大了疫情防控压力。8日,记者获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我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鼓励在渝单位推行弹性休假,严控举办大型活动,提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开视频会议、不举办迎春联谊等活动、不搞大规模聚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WgWnvuE 

1

>>重庆超额完成消费扶贫年度任务
8日,从市扶贫办传来消息,2020年我市33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区县销售扶贫产品55.4亿元,超额完成40亿元年度目标任务。下一步,我市将提高生产端组织化程度,加强产品品控,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让更多扶贫产品“飞出大山”。(重庆日报)

 

>>来看看 重庆晒2021年预算“账本”
台式电脑购置每台上限5000元、会议桌等用品最少使用20年……日前,重庆市级2021年预算公开评审结束,37个市级部门、807个项目,审减资金2.6%。总体上看,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在2020年压减的基础上保持了“零增长”。(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9)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8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尼泊尔输入)。截至1月8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尼泊尔8例、俄罗斯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河北邢台:全市居民继续居家7天
8日,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邢台8日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广大群众继续居家7天,防止疫情扩散,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有关方面将全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新华社)

2

>>重庆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
8日,来自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消息,2021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已经启动。即日起,重庆市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进行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食管癌和胃癌)、肝癌五种常见癌症的免费筛查。项目覆盖范围为南川区、江津区和梁平区,新增长寿区、丰都县、石柱县和云阳县。筛查对象为年龄45-74岁(以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准)。(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已发放741万张电子健康卡
市卫生健康委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在全市范围内一卡通用的电子健康卡,成效明显。目前,全市共有1043家医疗机构,完成电子健康卡受理环境改造工作,累计发卡741万张,用卡4656万次,每天用卡次数超过30万次。据悉,市民可在医院门诊,或者通过12320健康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申领。

 

>>九龙坡新增14处交通电子抓拍系统
8日,记者从九龙坡区警方获悉,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将新增14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电子抓拍设备。目前已经完成安装和测试,将于10日启用,请广大驾驶员一定注意,切勿违法停车。

16101635636911

>>15日起,黔江机场将开通这条航线
记者8日获悉,海南航空自15日起将开通重庆=黔江=广州航线,每周一、三、五、七运行四班,由波音737系列机型执飞,开航初期重庆至黔江单程低至150元起,黔江至广州单程低至310元起,现均已开始销售。

 

>>南岸开迎路口封闭施工 可这样走
即日起至2022年3月22日,南岸区通江大道接开迎路路口全封闭,封闭区域内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梧桐园立交桥面禁止东西向直行。交通限制措施实施后,社会车辆可通过通江大道接开迎路路口东北、西北、东南侧临时便道转换或通过周边道路学知路、梨花大道北段、梧桐园立交绕行。

 

>>注意保暖!两次降温降雨天要来了
记者8日获悉,我市未来一周还将出现两次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其中,10日,大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1-9℃;15-17日,大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3-13℃。

4

>>卖两只鹦鹉就被警方调查 他冤吗?
近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支队接到线索,称辖区有人在网络平台出售两只“金头凯克鹦鹉”,民警立即进行调查。当晚8点,将嫌疑人林先生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金头凯克鹦鹉”是何方神兽?居然惊动了警方?!据悉,“金头凯克鹦鹉”早已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林先生的行为,属于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国内求职海归增长三成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在国内求职的海归人数同比增长33.9%,66.6%海归疫情后更看好国内发展。与全平台所有求职者相比,海归有意向从事金融业、IT/通信/电子/互联网、政府/非盈利机构、文体教育/工艺美术、文化/传媒/娱乐/体育、商业服务等行业的占比更高。

 

>>专家提醒寒潮天当心低温烫伤
冬季人们会使用各种取暖“神器”,但“神器”使用不当,也会成“毁肤利器”。温度并不算高的取暖“神器”还能把人烫伤,医生表示:这种情况就是所谓的“低温烫伤”,即指人体皮肤长时间与高于45℃的致热源接触,看似温度不高,但长时间接触可使热能积蓄向深部传导而引起深度烫伤。

 

>>可延缓衰老?科研人员有新发现
人类基因组中有多少衰老调控基因?其参与衰老调控的分子机制是什么?能否在分子层面“操控”这些基因以延缓机体衰老?我国科研人员的一项最新成果对这些衰老领域的重要问题给出新的见解。快来一起了解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lQcMVw 

16101567644171

小炒肉看似简单,实则考验厨艺。要做好这道菜,食材第一、火候第二,要突出酸辣、香鲜、软嫩的品质,同时也是最能看出做菜水平的一道家常菜。那如何做好小炒肉呢?往下看。

>>清炒小炒肉
1、原料选用猪软五花,刮净茸毛,泡净血污;
2、带皮切成薄薄的长方片,投入炒锅煸炒断生;
3、放入葱片、姜丝,滴浸香醋速炒几下烹出香味;
4、放浅色酱油和盐等调味品,煎至入味;
5、投入长青尖椒块,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葱爆小炒肉
1、选用带皮猪软五花,处理干净,切成骨牌长的片;
2、大葱白切6、7厘米长的段;
3、炒锅加素油烧至6成热,将肉片和大葱一同投入锅内用大火速炒;
4、待肉片爆至刚出油时,滴进香醋、淋入料酒,下白糖、姜丝各少许;
5、随后浇入用鸡汤兑成的清色味汁,再翻炒几下使汁裹住原料即可。

 

>>香辣小炒肉
1、取带皮猪软五花处理干净,整理成大方块;
2、投入温水锅中煮至8成熟时捞出;
3、放入冷水中浸泡至肉白无色,再捞出切成条;
4、在红色辣椒油里先兑入各种调味品(不放酱油)搅拌均匀成香辣汁;
5、炒锅里放素油烧至6成热,投入葱头条,滴入香醋烹出香味;
6、倒入肉条迅速翻炒,烹入香辣汁翻炒几下;
7、放入绿色蔬菜段即可出锅。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