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1

【导读】
>重庆药品价格还会降 和这个有关
>我市教师资格考试将于三月开考
>元旦假期重庆人最爱看这部电影
>冷冷冷……明天起最低温降至4℃
>猪肉、围巾!这波年终福利暖心

 

今日重庆小雨,6-9℃。

 

【封面新闻】
4日是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各行各业的“打工人”们都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2

2020年12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药品交易采购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明确要求全面实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降低虚高药品价格,同时完善医保支付标准与药品集中采购价格协同机制,实现医保支付标准与药品集中采购价格协同。

 

这意味着,未来,不仅我市药品价格将进一步下降,市人大代表董长明反映的“药品价格倒挂”问题,也将从制度和操作层面得以解决。

3

>>果园港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啦!
4日,重庆两江新区鱼嘴铁路货运站南场、中远海运果园综合物流基地项目、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二期、多式联运智慧运营中心等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记者获悉,上述4大项目将于今、明两年竣工。这意味着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已具备口岸开放功能,果园港正成为重庆联结全球的核心节点。(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川渝互相“串门”看病不麻烦
4日,来自市医保局数据显示,川渝两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联网覆盖范围在逐步扩大,目前川渝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10399家,其中,重庆接入5109家。截至2020年12月末,重庆参保人在四川就医累计备案11.54万人,住院结算9.42万人次;四川参保人在重庆就医累计备案23.88万人,住院结算16.3万人次。(重庆日报)

 

>>渝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共6科
4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2021年重庆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试卷结构。考试共设6门科目,考试形式均为闭卷、笔试,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时间为75分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1X0oT4k 

 

>>大连延长隔离实行“14+7”
有的病例做了11次核酸检测才检出阳性,有的地区检测6轮还有阳性病例出现。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在4日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疫情具有潜伏期长、传播速度快、情况复杂等特点。为了更大程度保证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大连市决定对居家和集中隔离人员实行“14+7”管控措施。(新华社)

4

>>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专项治理开展
4日,市城市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县)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从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乱停乱放挤占道路设施、影响行人安全通行和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时间确定
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时间公布,将于3月13日开考。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应在2021年1月14日至17日,考生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完成网上报名。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后,须等待当地教育考试机构进行网上审核。(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3月27日开考
记者4日获悉,重庆市202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公布,考试时间为3月27日至29日;准考证打印时间为3月22日至3月29日。考生需注意,考试当天,须携带《健康情况声明书》、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件和准考证,方可进入考场。(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重庆火锅跻身全国产业带TOP10
4日,淘宝公布2020年度十大产业带,广东广州美妆、浙江义乌小商品、广西柳州螺蛳粉、山东济宁小型挖掘机、湖北武汉汉正街等产业带入选。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以来,重庆火锅产业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迎来爆发式的增长,首次挤进TOP10。

5

>>元旦假期 重庆人爱看这部电影
2021年元旦假期三天,重庆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城市影院放映电影30295场、观众88.24万人次、总票房达3259.79万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国产影片票房2928.10万元,进口影片票房331.69万元,票房前三名分别为:《送你一朵小红花》1491.85万元、《温暖的抱抱》560.99万元、《拆弹专家2》557.86万元。(华龙网记者吴思佳)

 

>>冷冷冷……明天起最低温降至4℃
市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冷空气影响,1月5日-7日我市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4℃以下,中东部山区降至-2℃以下。专家提醒,近期,重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注意取暖安全。另外,途经高海拔雨雪路段,请注意减速慢行,做好车辆防滑措施。

 

>>冬训时间确定 重庆当代初定广州
2021年元旦节已过,距离中超各支球队冬训也越来越近。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冬训大部分球队放假时间较长,训练地点也放在了国内,海南、昆明、广州周边成为了不少球队的首选。重庆当代将于1月10日结束放假后开始冬训,冬训第一阶段地点定在广州。

6

>>期待!大内高速重庆段或年底通车
记者近日获悉,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互联互通的一条重要通道--大内高速计划年内建成通车。待全线建成通车后,大足到内江高速公路里程将由90公里直接缩短到50公里,比走成渝高速预计可节约半小时以上车程。

 

>>社区为独居老人免费安装烟感器
为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防范火灾,守护独居老人的居家安全,减少意外事件造成的损害。昨日,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开始为辖区70岁以上独居老年人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

 

>>快了!城开高速有望明年全线通车
随着一声炮响,城开高速百战溪隧道右线4日顺利贯通。按计划,2021年,城开高速开州赵家至谭家的50公里路段将具备通车条件,有望率先通车。2022年,城开高速预计将实现从开州通车到城口,届时从城口城区到开州城区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重庆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7

>>猪肉、围巾……这波年终福利暖心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也是奋斗的一年。告别2020年的同时,不少企业和单位选择发放奖金或礼物,感恩员工这一年不同寻常的坚守和付出。昨日,记者采访了多家企业,了解他们给员工的年终暖心回馈。有公司务实且“豪”气,直接发“猪肉大礼包”;也有公司把选择权交给员工,由员工自行选择要什么礼物……

 

>>90后00后成为元旦出游主力军
元旦假期告一段落,元气满满的2021年正式拉开序幕。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中,旅游市场又呈现了哪些新趋势?4日,记者从携程获悉,由“90后”“00后”组成的年轻一代成为今年元旦假期出游的绝对主力,占比73%。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uTEgNV 

 

>>会玩!小伙接亲被要求先打麻将
近日,成都小伙打麻将接亲的视频走红。新娘张女士称自己和男友都是四川人,平时爱打麻将,所以想着在接亲的时候设置这样一个环节。总共打了大概半个小时,最终新郎三局两胜顺利把新娘接走了。

 

>>东京奥运会可能没有观众
据日媒当地时间4日消息,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的举办形式将会改变,可能会没有观众,运动员和观众之间可能没有互动。”但他也透露,将尽全力让全世界的运动员能够到东京参赛。 ​​​​

8

>>网友反映:鹅公岩大桥往袁家岗方向的交通抓拍闪光灯太刺眼。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相关部门,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农村医疗保险2020年前没用完会清零吗。重庆市医保局:原门诊定额包干资金可继续使用直至使用完毕。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