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a1

【导读】
>重庆元旦消费零售额达76.74亿
>假日期间冰雪游、温泉游受青睐
>智能!商圈可扫码购买扶贫产品
>元旦假期票房12.82亿 你看了啥
>胸牌上印二维码 你会"打赏"吗?

今日重庆阴,7-10℃。

【封面新闻】
即日起,重庆手机报想邀你参与:编辑短信“2021,宜**”到10658000782301,组成2021“奋斗日历”。2021,“奋进的你”“担当的你”“创新的你”......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你,请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2021,宜创新#
周盈,华龙网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年初疫情期间,主动请战,随队前往湖北采访。在孝感、武汉两地报道期间,周盈采写了大量有温度、有影响的报道,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

新年心声:新的一年,我将继续深入一线,挖掘新闻,挖掘这个时代的最强音,推出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精品。其次,自己将加强学习融媒体传播方式,不断创新形式推出融媒体作品。

a2

3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2021年元旦节期间,元旦期间全市各区县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76.74亿元,同比增长13.5%。全市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运行有序,实现平稳开局。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QAb6X3 

今日要闻

>>365天川渝CP携手跑出加速度
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年过去了,这对“川渝CP”“双城记”唱得怎样?“经济圈”建得如何?快来搭乘这辆“成渝号高铁”去体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ssxf0E

>>《重庆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施行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自1月1日起正式施行,2003年颁布的《重庆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同时废止。《办法》出台有哪些背景?呈现哪些特点?
详情点击: http://isjb.cn/WPQNf4D

>>重庆市3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4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3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截至1月3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尼泊尔6例、俄罗斯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持续跟踪新冠疫苗接种后相关情况
在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主任医师王华庆介绍,我国自2005年即建成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系统,这一系统将持续跟踪新冠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情况。(新华社)

>>大连疫情源头初步判定为俄罗斯籍货轮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3日表示,初步判定这次大连的本土疫情来源于被新冠病毒污染的进口冷链产品,绝大多数病例为码头工人因为搬运俄罗斯籍货轮上新冠病毒阳性的散装货品导致感染并传播。(新华社)

聊城事

>>元旦假日重庆冰雪游温泉游受青睐
元旦小长假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庆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市场恢复重整。数据显示,三天假日重庆A级旅游景区均未突破最大承载量75%的上限,共接待游客353.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95.1%。其中,冰雪旅游、温泉旅游受到青睐。

>>元旦假期 海南、昆明为热门目的地
3日,记者获悉,假期三天,江北机场共保障航班2513架次,客流量约30万人次。海南、昆明等温暖的地方受到出行青睐。

>>@应届毕业生 综合类网络双选会来了
即日起到1月30日将举办“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综合类网络双选会”活动,毕业生们可上网求职。本次网络双选会,将在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汇博人才网进行,企业招聘信息和高校毕业生求职信息将在网站免费发布,供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和用人单位互动交流。

a3

>>2020重庆主城商品房成交近3000万
2020年,重庆主城中心城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年度成绩如何?1月2日,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2020年重庆市主城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榜单》显示,2020年重庆主城中心城区商品房成交近3000万方,其中,TOP20房企总业绩实现1734亿元,占主城中心城区整个销售金额的近6成。

>>重庆海外网络传播力全国第八
1月3日下午,《2020中国大学、央企、城市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系列报告》,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报告》显示,重庆海外网络传播力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八,比去年上升了一位。

>>节后阴雨天气为主 高海拔地区有雪
昨日,重庆中心城区上空被阴云覆盖。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东南部阴天,其余地区阴雨相间,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多地气温将持续在个位数。

走区县

>>方便!万州机场将加开多条航线
2021年春运从1月10日启动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万州机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春节前后在全国热点城市增开大量加班。据了解,万州至广州、深圳、惠州航线的春运往返加班已经录入电脑并开始售票。春运期间,深圳航空在深圳—万州航线每天增加了3个航班,并新增惠州—万州加班航班,每日一班。

>>北碚缙云山 腾龙垭生态修复完工
元旦节期间,缙云山腾龙垭生态修复工程正式竣工,并对外开放。该生态修复工程由览江台、林上阁等部分组成。腾龙垭围绕“生态腾龙垭 缙云新风光”的核心设计理念,展示出“松风明月韵流泉  林上高阁览江边”的意境,补充修建了览江台、林上阁等景点,使其山水相融、气象万千,成为“巴山夜雨”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总览天下

>>女生校园放花“如遇爱情应急取用”
近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校内的许多角落里出现了玫瑰花、向日葵、绣球花……画着可爱的漫画,写着祝福的话语,需要的同学可免费取走。记者看到,玫瑰花写着:“如遇爱情 应急取用”。向日葵旁则写着“即使没有人为你鼓掌 也要优雅的谢幕 并感谢自己认真的付出”……背后“策划人”蔡蕙鲜说,活动的灵感来源于法国街头的应急玫瑰箱。希望在跨年夜和新年里给同学们带来一点小惊喜。

>>服务员胸牌上印二维码 你会"打赏"吗
在外用餐时,你愿意以“打赏”的方式付给服务员“小费”吗?最近,重庆南岸区回龙湾一家餐馆推行“扫码打赏”机制:服务员佩戴着二维码胸牌,如果顾客认可他们的服务,或者认为饭菜可口,就可以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进行“打赏”,金额2.88元起。有人觉得这样的打赏是对服务人员劳动的肯定,但也有人表示反感,认为这无形中给消费者营造了付小费的压力。你怎么看?

>>2021元旦假期票房12.82亿 你看了啥
据猫眼数据,2021年元旦假期(1月1日-3日)总票房达12.82亿,《送你一朵小红花》档期内收5.11亿(累计票房7.52亿)夺冠,《温暖的抱抱》收3.19亿(累计票房5.18亿)居次,《拆弹专家2》也砍下2.14亿(累计票房8.19亿)成为季军。 你去看了哪一部?

>>厉害!雪雕版“航空母舰”亮相哈尔滨
近日,在哈尔滨市道外城区江畔公园闯关东广场上,雪雕版“航空母舰”亮相。雪雕以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辽宁号”为设计制作蓝本,整体长约50米、宽约10米、高约10米,总用雪量约2360余立方米,由19人团队历经近20天制作完成,塔台、战斗机、导航设备等都非常逼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NeNWSH 

总览天下

>>网友咨询:京津冀互联互通卡能否在重庆范围内使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相关部门,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两江新区星湖中学何时开始建设。两江新区教育局:近期,暂无该校具体建设计划,其有望在3-5年内启动建设。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