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重庆手机报元旦特刊
a1

【导读】
>川渝CP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重庆高速今日将迎来返程高峰
>注意!这些公交线路都有调整
>气温下滑 今日阴雨天气来袭!
>2020电影票房前十均为国产片

今日重庆阴,6-8℃。

【封面新闻】
即日起,重庆手机报邀你参与:编辑短信“2021,宜**”到10658000782301,组成2021“奋斗日历”。2021,“奋进的你”“担当的你”“创新的你”……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你,请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2021,宜担当#
刘碧翠,10年前,奋战在H1N1防控第一线;10年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是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的她依旧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奔赴抗疫“火线”。

新年心声:新的一年能够开展比较前沿的医疗技术,为璧山本地的患者更好地服务,让璧山人民也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技术。

a2

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公布了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工作。为了让教师、考生和家长进一步掌握实施方案细则,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及实施方案解读》,回应人们关心的部分热点问题。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XX4hg9 

今日要闻

>>川渝CP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一年来,川渝CP有多努力?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在2020最后一天正式获批的川渝高竹新区和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又有怎样的意义?未来有哪些可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出一周年之际,记者带你走进双城经济圈建设一线。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7Derad

>>重庆这些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发布消息称,2021年1月1日起,重庆市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水土保持补偿费、排污权出让收入、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等四项费用,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其中,征收范围、征收对象、征收标准等政策仍按现行规定执行,税务部门提供申报缴费服务。(封面新闻)

>>重庆高速今日迎来返程高峰
2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重庆高速预计3日将迎来返程高峰,车流高峰将集中在15时至20时。据介绍,返程高速期间,重庆高速易堵路段主要有:G50沪渝高速唐家沱-铁山坪隧道、洛碛-箭沱湾、长寿-晏家;G5001绕城高速渝遂立交-渝西立交;G5021石渝高速G5021南岸主线站-木洞;G65包茂高速渝湘段南环立交-渝湘立交、南彭-大观,渝邻段G65渝北主线站-草坪;G75兰海高速渝武段三溪口-北碚隧道、西山坪隧道,渝黔段G75巴南主线站-一品;G93成渝环线西环立交-白市驿,渝遂段G93沙坪坝主线站-青木关隧道、云雾山隧道。(华龙网记者刘艳)

>>我国首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1日,我国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在北京、山东等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预计2月中旬完成接种。(央视新闻)

聊城事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注意!这些公交线路均有调整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公交出行,日前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西部公交对周边公交线路始发站及停靠站点进行了调整。其中,456、228、213、267等公交线路均有调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L5cati

>>南岸开迎路口封闭施工 避堵看这
2日,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获悉,南岸区通江立交主体建设期间开迎路口全封闭,社会车辆须通过开迎路路口东北、西北、东南侧临时便道转换,导致沿线交通压力较大,建议由茶园经慈母山隧道往返盘龙立交方向的车辆改道学知路、梨花大道至慈母山隧道,以避开沿线交通拥堵。

a3

>>轨道线网图多了几位“新朋友”
在重庆轨道交通的众多站点里,张贴的线网图为出行乘客提供了不少便利。近日,记者发现,这张图里又有了几位“新朋友”。线路图上,5号线大石坝站以南的站点已经在图中展示,这其中就包括与5号线贯通运营的市郊铁路(轨道交通延长线)跳磴至江津线。除了“江跳线”,标志色为“洋铁红”的轨道交通9号线也亮相其中。不过,该图目前还没有新桥站和近期增设的寸滩站。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sgPtGi

>>有趣!重庆一景区“烟头换馒头”
1月1日是《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的第一天。当天下午,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开展了别出心裁的禁烟活动。活动现场,数十名工作人员组成劝导巡游组,端着灭烟托盘,推着两车馒头,举着巨型香烟模型在景区巡游,看到有抽烟的游客就上前劝阻,灭烟的游客奖励一个美心馒头。不少游客看到活动主动灭烟,加入到控烟的行动中。(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重庆气温下滑 今日阴雨天气来袭
没有了阳光眷顾,重庆各地气温也开始下滑。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3)日阴雨天气来袭,雨水将洒遍全市大部地区。(华龙网记者刘艳)

总览天下

>>2020电影票房前十均为国产片
国家电影局1日发布数据,2020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204.17亿元,其中国产电影票房为170.93亿元,占总票房的83.72%,全年票房前10名影片均为国产影片。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ETaUkW

>>元旦全球迎逾37万“新年宝宝”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1日说,2021年元旦当天,全球各地预计将有37.15万个“新年宝宝”降生。通过分析各国人口普查和登记数据以及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报告,儿基会预计2021年全球将有约1.4亿婴儿出生,他们的平均预期寿命为84岁。

>>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迎118岁生日
据日本媒体报道,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和“全球在世最长寿女性”的日本老人田中力子2日迎来118岁生日。当被日本记者问及长寿的秘诀时,田中表示就是“吃美食和学习”。

【元旦嗨玩指南】
抓住元旦尾巴,坐着轻轨去嗨皮!这些耍处,半天就能打来回!

[轨道1号线]
>>山城巷
想看一个原汁原味的老重庆,还是得走街串巷。现在来山城巷的话,这里就更好玩啦,新开了各种小店子不说,整个山城巷也多了几分热闹。它是重庆唯一以“山城”命名的百年老巷,同时也是重庆历史文化的缩影。

乘车路线:地铁1号线较场口5号出口

[轨道2号线]
>>基德的奇幻花园
3米长的霸王龙骨架,各种沉船残骸模型、海怪、标本、头盔,从世界各地带回的海水、海沙,并一一标明时间、地点,记录走过的大洋大洲……这里就好像一个宝藏世界,藏着各种各样奇特的宝贝,静待你细心发现观察。如何拥有童年的快乐?那去这里找寻试试!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到袁家岗下车步行前往,或乘坐325在苗圃下车后导航步行前往

[轨道3号线]
>>园博园
园博园3000株腊梅开了!赏花冲冲冲!而且为了迎新年,园博园还专门搞了新年活动,耍娃们赶紧抓住机会去凑热闹。

乘车路线:地铁3号线园博园站1号口出

>>董家溪跳蚤市场

跳蚤市场一共有5层,每一层卖的东西各有不同,1-3楼主要是卖餐饮类的日用百货和电器产品,例如老式的冰柜,冰箱等,还有一些碗碟。如果你是一个爱复古,爱淘宝的耍娃,那么4楼的科技市场,一定会让你大饱眼福,小小的一层楼,塞满了各家商铺的老物件。在这里你能找到上世纪最流行的磁带,密密麻麻的磁带排成一排,好似又回到了小学时光。

乘车路线:地铁3号线华新街站1号口出,步行即可到达

[轨道6号线]
>>黄桷垭老街
作为重庆“丝绸之道”--黄葛古道的终点,这条有着600多米的老街上仍然充满着千年风雨的韵味。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三毛故居、李奎安故居……充满了古韵味。不过,黄桷垭古街的夜景其实更加迷人!

乘车路线:地铁6号线上新街出站,换乘347到黄桷垭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到

[轨道10号线]
>>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简直就是重庆人的宝藏公园,风景美丽、四季皆有耍事,关键是超级大!元旦不想出去人挤人,那就去中央公园溜一圈~打卡藏在重庆的“小川西”!

乘车路线:轨道10号线中央公园站下车2A口出,步行即可到达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