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16092012622151

【导读】
>重庆全力保元旦春节市场供应
>这22家企业 金融监管局在@你
>南天湖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高薪行业有哪些?看这份报告
>重庆为何能"众人皆冻我不冻"

今日重庆小雨转阴,5-7℃。

【封面新闻】
28日,曾家岩大桥亮起灯光,为山城夜景又增添了一抹亮色。据了解,曾家岩大桥景观灯饰进行了精心设计。因为大桥两岸的光环境不尽相同:南面灯光以静谧为主;北面灯光以绚丽为主。因此,大桥桥墩、上下桁架、钢性悬索采用暖黄光,强调自身轮廓,突出“中国红”主色。而大桥的其余桁架、吊杆则采用暖白光,让大桥整体形成温馨、清爽的夜景效果。

曾家岩大桥亮灯后,不仅与黄花园大桥、千厮门大桥交相辉映,也丰富了北滨路、嘉滨路的夜景元素,让“两江四岸”夜景更加迷人。

16092012626131

发展“订单猪肉”、建立150多个农业生产基地、对进口冷冻产品认真核验“渝溯源”……28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市场商品品类丰富、供应充足,全市人民过好节日,重庆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商品筹措、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

>>这22家企业 重庆金融监管局在@你
近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披露首批纳入监管名单的商业保理企业。据悉,市金融监管局对全市57家商业保理企业进行了分类处置,其中31家企业首批纳入监管名单,22家企业纳入非正常经营类企业名单,4家企业持续推动问题整改。

对于非正常经营类商业保理企业,市金融监管局要求相关企业于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主动与注册地所在区金融管理部门联系,按程序申请变更名称、经营范围或注销,逾期未申请的机构,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联动监管措施。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ssznsW

 

>>重庆明确关爱环卫工人十项措施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研究制定了《重庆市关爱环卫工人十项措施》。据悉,《十项措施》从精神激励、权益保障、人性关怀3个方面,明确了关爱环卫工人10条具体措施,包括表扬奖励、社会宣传、作业条件、劳动保护、薪酬待遇、救助机制、福利待遇、休息场所、身心健康、法律服务等十个方面。(华龙网)

 

>>国家医保目录再升级 119种新药入围
创下谈判药品数量之最的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结果出炉。国家医疗保障局28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有119种新药入围,包括谈判调入的96种独家药品和直接调入的23种非独家药品。专家表示,这批新入围的药品在降价幅度和临床效果上实现了“较高性价比”。(新华社)

 

>>文化和旅游部:继续执行“75%”政策
文化和旅游部28日表示,明确继续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执行“75%”政策。另悉,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提醒广大游客,元旦、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新华社)

2

>>看过来!青龙咀至农马立交段通车
28日上午10点,快速路一纵线青龙咀立交至农马立交段正式通车,西部(重庆)科学城交通建设又迈进坚实一步。据悉,未开通前,从青龙咀立交到农马立交约需要40分钟。本段道路通车后,从青龙咀立交到农马立交仅需要10分钟,形成北碚区、沙坪坝区、高新区、九龙坡区的快速通道。

 

>>南岸茶园新区新开小巷公交3100线
30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将开行公交3100环线。据悉,这是南部公交首批上线的“小巷公交”。该线路沿途运行站点为:轨道刘家坪-广福大道北段-花红路中段-城南家园花红路-天文大道-轨道刘家坪;开收班时间为:6:30-21:00。

 

>>来看看 重庆什么行业竞争最激烈?
今年冬季,求职市场上的供需情况如何?28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冬季重庆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具体来看,重庆竞争最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ANP1qi 

16092012627161

>>ETC被蹭该怎么办?官方回应来了
距离2021年元旦假期,还有不到4天时间。假期外出旅行相关话题和关键词,开始频繁出现在近期的热搜榜单上。记者注意到,因为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一些网友在讨论ETC被蹭的话题:被蹭了ETC咋办?会多扣费吗?

对此,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遇到蹭ETC的情况,车主不要担心。因为这种情况是不会被多扣费的,毕竟每一个ETC和车辆信息是相对应的,必须要车牌信息一致才能扣费成功。那么,被蹭ETC该怎么办呢?首先在保证后方安全的情况下稍微倒车,重新识别一下ETC即可;其次请求人工将ETC车道的栏杆抬起。

 

>>重庆为何能“众人皆冻我不冻”?
28日,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今冬首个寒潮橙色预警,这也是寒潮预警的最高级别。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冰冻线进程图”,预计一直到31日,全国超八成国土或将被“冰冻”。不过,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为何重庆与周围地方相比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重庆之所以“众人皆冻我不冻”,是因为这次寒潮路径偏东,西部地区影响较小,同时受四川盆地地形(可以想象成一个盆)的“保护”,重庆一带处在盆地边缘,南下至此的大部分寒潮都被挡住了。成都虽然也在四川盆地,但是相比之下,重庆主城区海拔还要更低一些,因此气温也就相对会更高一些。

3

>>恭喜!南天湖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8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显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公布,包括湖南省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等15家,其中,重庆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创建成功。至此,我国已有4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布在全国23个省区市,其中重庆成功创建两家,包括武隆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和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约起!奉节茅草坝滑雪场正式营业
追求速度、渴望激情,体验冰雪极速的魅力……记者27日获悉,奉节县茅草坝滑雪场正式营业!茅草坝滑雪场位于奉节县旅游环线,分为核心滑雪区、冰雪主题乐园、休闲服务区等几大部分。滑雪场还配有初级和中级旅游滑雪下坡雪道,坡度在5至15度之间。

 

>>龙溪河服务区31日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28日获悉,重庆市最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G42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将于本月31日正式对外开放。该服务区定位为“丰果原乡”农业主题服务区,具有三个鲜明主题特色,并结合龙溪河沿线农业观光产业,形成以观光、休闲、销售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体验基地、亲子娱乐及农耕文化科普体验地和三峡库区农产品宣传及展销窗口。

 

>>巫山特色街区明年“五一”前开街
东有乌镇,西有巫城。巫山正在全力打造三峡记忆.南陵古道特色街区。记者近日获悉,该特色街区将再现唐代诗人刘禹锡的《竹枝词》“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踏歌声”的意境,并于明年“五一”前正式开街迎客。

 

>>“白马山年货节”邀你捡“趴活”
记者28日获悉,即将于2021年1月1日启幕的由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举办的“白马山年货节”邀你来挑地道巴渝年货。活动将持续至1月31日,活动期间,白马山景区元旦假日门票免费,还有白马山刨猪宴等活动可供游客参与。(华龙网记者刘雪琴 曹建)

4

>>可爱又温暖!他拎着扫帚跳舞走红
近日,一段重庆环卫大爷在工作之余拎扫帚跳鬼步舞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一位环卫大爷拎着扫帚在大街上跳舞,步伐轻快,表情欢乐,极具感染力。这位环卫大爷是谁?28日,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环卫大爷。他名叫余仲贤,今年57岁。据悉,他已跳舞2年,从“偷学”广场舞到“跳上瘾”。他希望自己的舞步,让人看到就觉得开心。

 

>>老人捐800平房子建的图书馆开馆了
近日,福建泉州老人姚振林毅然捐出家中800平米的一层楼,用于修建公益图书馆,引发众多关注。27日,这座名为“新起点书苑”的公益图书馆正式开放!姚振林说,开馆第一天就有很多人前来读书,有学生、大人、老人。看到大家认真读书的样子,老人格外激动:“我付出这一切都值得。有房就有书苑,这书苑永远都是属于大家的。”

 

>>别再喂了!你的行为可能正在害它
近日,随着杭州西湖的投喂点成为网红地,越来越多游客前来投喂,却造成鸳鸯被撑死的状况,甚至有人直接上手抓住鸳鸯进行喂食。据统计,西湖的鸳鸯数量较去年减少76只,目前共有260只。鸳鸯护卫队工作人员表示,过度投喂不仅损害动物的生存,而且使它们不再自己去找食物,导致野性丧失。

 

>>日本首现来自南非的变异新冠病毒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8日表示,1名曾在南非逗留的30岁女性在机场检测出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这是日本境内首次发现来自南非的变异新冠病毒。在机场检测中,日本还发现了来自英国的6人感染了正在英国扩散的变异新冠病毒。

5

>>网友咨询:4号线港城站要取消吗?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重庆地铁4号线港城站未取消,目前正在建设中。车站主体及装修已完工,3、4号出入口已建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

 

>>网友反映:红旗河沟常见摩托车在人行道上飞驰。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