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6091462599611

【导读】
>准备好!春运火车票后天开抢
>囤年货注意!这15批次不合格
>今夜起渝澳大桥连续三晚管制
>"霸王式"降温来了 最低温-5℃
>家长群收"预防疫情体检费"?

明日重庆小雨转阴,4-6℃

【封面新闻】
从渝北区龙头寺到渝中区菜园坝你会选择怎么走呢?走观音桥“大循环”或是北滨路然后上渝澳大桥,再经过向阳隧道,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至少都需要30分钟左右。不过随着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工程即将主线通车,从龙头寺到菜园坝只需10分钟便可抵达。今(28)日记者便提前打探了该工程,快来跟随镜头提前感受便捷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SHnEcn 

16091462601541

今(28)日,“风正巴渝”发布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市纪委通报5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其中包括:江津区司法局违规发放工会活动奖金问题;巴南区两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复为借用人员发放交通补贴问题;长寿区教育委员会违规发放补助问题;石柱县思源实验学校违规发放“辛苦费”问题;万盛经开区青年镇政府违规发放土地丈量出勤补助等问题。

1

>>川渝实现首批政务数据跨省共享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获悉,继两省市正式实现省级数据平台互联互通后,重庆、四川成功实现首批政务数据跨省共享。据介绍,首批跨省共享的政务数据资源包括重庆、四川相邻地区空气站点基本档案信息、空气自动监测城市数据(小时报)、空气自动监测数据(小时报),为两地生态环境部门涉气污染源联合排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提供了信息共享渠道与数据支撑。(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囤年货注意!这15批次抽检不合格
今(28)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保健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和食品添加剂等24类食品305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036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nLhEtn

 

>>准备!2021年春运火车票后天开抢
明年春运将于2021年1月28日开启。从12月30日起,市民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购买2021年1月28日的火车票。从2021年1月13日起,市民可购买明年春节7天长假的火车票。其中,1月13日起可购买春节假期第一天(2月11日大年三十)火车票,1月19日起可购买长假最后一天(2月17日正月初六)火车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sfOJSa

 

>>春节前争取开通老人一键叫车功能
25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组织召开平台公司座谈会,研究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有关工作。曹操出行、滴滴出行、首汽约车、T3出行等8家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据悉,部运输服务司将组织各平台公司重点优化三大方面服务。其中包括优化网约车约车软件功能,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试运行。(交通发布)

2

>>重庆27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8)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27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夜起渝澳大桥和渝澳大道有管制
记者从重庆华葡桥梁有限公司获悉,因大桥进行挠度检测,从28日晚上24:00开始一直到31号凌晨5:30,连续三晚将对渝澳大桥和唐家桥高架桥进行检测,届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明年1月车驾管将上门服务24场
今(28)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方便车主和广大驾驶员办理补(换)证、变更备案、抵押(解除)登记、摩托车检验等车驾管相关业务,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将在2021年1月份组织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24场,请市民根据业务办理需求,按时前往办理相关业务。

16091462602191

>>“霸王式”降温来了 明后最低-5 ℃
山城即将迎来一波降雨降温天气。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降温降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局地中雪。其中,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气温0~9℃;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8℃,城口及东南部-5~4℃;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气温0~10℃。

 

>>家长群收“预防疫情健康体检费”?
日前,渝北有两位学生家长因为轻信群里发布的“预防疫情健康体检”通知,被骗3720元。目前,派出所已经依法受理该案,案件现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渝北警方提醒:骗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发现任何需要转账的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提前核实信息真伪。

 

>>两江新区这3家培训机构上“黑名单”
近日,两江新区公布该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第二批黑名单,共三家机构上榜,违法行为包括与中小学招生挂钩,违规收费、无培训资质开展文化课培训等。三家机构分别为:两江新区慧尔教育培训机构、美克美拓教育培训机构、渝学教育培训机构。

4

>>中国在南海首次发现神秘喙鲸
记者从中科院深海所获悉,中科院深海所李松海研究团队于2019年4至5月在南海北部海域开展深潜及远海鲸类科考任务中,目击到三头神秘喙鲸,初步判断认为是银杏齿中喙鲸或德氏中喙鲸。此次发现是全世界对海上银杏齿中喙鲸或德氏中喙鲸活体个体的首次清晰目击。

 

>>中央广播电视塔跨年灯光秀取消
中央广播电视塔官方消息,为确保游客朋友、演艺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避免大规模聚集引发风险,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精神要求,中央电视塔景区取消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3日举办的中央电视塔跨年灯光秀活动。所有购买跨年灯光秀套票的游客,均可通过原购票渠道按原购票价格退款。

 

>>注意!冬天加油一定要先除静电
冬季干燥,静电如影随形。近日,在加油站,一女子整理衣服后把手伸向油枪,油箱口突然燃起大火;一男子俯身向油箱口查看,结果车辆瞬间起火……两起事故都是由于静电与空气中的油气相遇,发生闪燃。警方提醒:加油前,切记先使用加油机上的除静电装置!

 

>>英国将禁止垃圾食品“买一送一”
英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8日表示,为应对公共健康问题,从2022年4月起,政府将禁止餐厅针对高脂肪、高盐食品和含糖饮料推出“买一送一”活动,并限制商店针对此类商品的促销活动。

16091462603401

白色的羽绒服很漂亮,可是穿洗一段时间之后,衣服的颜色就会变得暗淡,甚至开始发黄。怎样才能让羽绒服恢复到原来的洁白呢?来看看小编分享的小妙招吧!

 

>>方法一:用医用双氧水、漂白洗衣粉清洗

 

清洗步骤:

1.准备一盆30℃左右的温水,将半瓶双氧水倒入盆中。

 

2.倒入一小把洗衣粉,将羽绒服放入浸泡两小时。

 

3.然后进行正常的水洗,切记不要拧干,要悬挂自然晾干。

 

小贴士:

1.洗涤液中加入双氧水可起到漂白的作用。

 

2.最后一次漂洗时,可以加入几滴白醋清除残留的洗涤剂。

 

方法二:用牙刷、牙膏、食用醋、中性清洗剂清洗

清洗步骤:

 

1.首先要准备一盆温水,在水里放入适量的中性洗衣剂。

 

2.把羽绒服放在水里浸泡10分钟,然后开始清洗。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手揉搓衣服,脏的地方用软毛刷蘸点牙膏轻轻刷洗。

 

3.刷干净后挤压出水份,再用净水过一遍。

 

4.在清洗第二遍的时候,在水里滴几滴白醋,把羽绒服放在水里浸泡5-10分钟,然后捞出来,顺着纹路两手对着挤压出水份就可以晾晒了。

 

5.晾干后用衣架轻轻拍打羽绒服,你会发现衣服不仅变白了,还变软了。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5-8℃
合川 小雨 4-7℃
万州 小雨转阴 4-9℃
奉节 小雨转阴 3-9℃
黔江 小雨 0-6℃
武隆 小雨 4-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