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1111

【导读】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市消费扶贫馆线上销售破两亿
>低龄未成年人刑责范围已调整
>"元旦"去哪?4成重庆人想看雪
>多穿点!明日最强寒潮将来袭

今日重庆多云转小雨,6-13℃。

【封面新闻】
在亚洲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撒欢奔跑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26日,2020重庆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暨接力马拉松赛在中央公园鸣枪开赛。该活动是渝北区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之一,吸引了2000余市民参加。

222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6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在京召开。

而日前召开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明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还决定,明年3月1日至2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为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作准备。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LUOTiM 

1

>>重庆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增长12.1%
重庆海关日前发布消息称,今年前11个月,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58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1%。其中,出口3794.5亿元,增长12.2%;进口2099.5亿元,增长12%。按类别看,电子信息产品依然是重庆主要进出口商品。(重庆日报)

 

>>我市消费扶贫馆线上销售额破2亿
25日,记者从重庆市消费扶贫馆获悉,截至当天9时17分,重庆市消费扶贫馆线上销售总额突破2亿元。自今年8月3日重庆市消费扶贫馆上线运行以来,销售额从0到2亿元,仅用了四个多月。截至目前,重庆市消费扶贫馆注册会员近315万人,入驻企业1872家,上线产品近2万款,带贫益贫75.5万人。(重庆日报)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7)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26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尼泊尔输入)。截至12月26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尼泊尔6例、俄罗斯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12岁!低龄未成年人刑责范围调整
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十一)和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其中,修改前的刑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无需承担刑事责任。此次通过的刑法修正案(十一)规定,已满12周岁不满14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oPZeB8 

2

>>重庆8万余人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
26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全国共377万余名考生参考,重庆市有8万余名考生参考。今年很多重大的事件,进入了考研试题。比如,在思想政治试题中,给出抗美援朝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相关材料,让考生分析历史意义、形势与政策等等。

 

>>重庆机场100余架次航班延误或取消
受今天(12月27日)早上大雾天气影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共有100余架次航班受到影响,造成不同程度延误或取消。目前机场秩序正常,预计天气于11:00前后好转,重庆机场也将与航空公司全力开展好保障工作。

 

>>渝东北首个主题乐园春节前开园
26日,记者从巫山县了解到,位于巫山县的侏罗世界主题公园将于2021年春节前开园。据悉,这个游乐园是渝东北地区首个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大型主题游乐园。侏罗世界主题公园坐落于巫山边贸新城,项目总占地6万平方米。一期为游乐园,二期为恐龙主题馆,三期为海洋公园。
详情点击: http://isjb.cn/5rAsXjf 

333

>>今冬最强寒潮 预计下周一来袭
今(27)日,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重庆多地将迎来阳光。不过,阳光短暂,新一轮的寒潮即将来袭。中央气象台26日发布预报,从28日(下周一)开始,今冬最强寒潮来袭,我市大部地区小雨,局地中雨,最低气温跌破5℃,海拔12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专家提醒,气温下降明显,及时添衣保暖,取暖时注意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高空落物伤人 住户和医院共同买单
天降砖头砸伤保洁员,找不到抛物者,谁该担责?近日,梁平区法院审理了一起不明抛掷物、坠落物损害责任纠纷案,因无法查明具体侵权人,13家住户及相邻一家医院为此共同买单。

4

>>“元旦”去哪?4成重庆人选这个
这个周末是2020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再过5天,我们将迎来2021年的元旦假期。23日至25日,记者在走访重庆旅游市场时发现,元旦旅行已进入到了预订高峰期。此外,记者在南岸区、渝中区、渝北区和大学城等商圈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在采访到的市民中,有23人表示自己想去看雪;还有20人表示自己想去海南三亚晒太阳。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r0TLc1

 

>>她是重庆美女 但你“惹不起”
90后女孩曹芯蕊,曾经的梦想是做一名主持人,然而曹芯蕊现在却在重庆拳击圈中小有名气,被称为“重庆最美拳击女教练”。可是这条路并不是那么容易,外形娇小的她在老公的严格“陪练”中,突破了自我,让她遇见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曹芯蕊也想鼓励大家,用拳击“永不言败”的精神,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成就更好的自己。

 

>>暖!小学生与兵哥哥隔空对话
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新兵野营拉练,途中留宿肇庆一小学。听闻消息,学生们放学后自发进行教室大扫除,并在黑板上留言欢迎武警官兵: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祝我们的战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武警战士们十分感动,于是也留言互动:你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我们巡游在祖国的边疆,你们守望未来,我们守护你们!

 

>>日本28日起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6日报道,鉴于变异新冠病毒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出现,日本政府决定从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底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日本公民、常住外国人和部分国家与地区的商务人员入境不受这一政策影响。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