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

【导读】
>更便捷!川渝间再增一条高速
>各行各业薪酬啥水平?来看看
>南岸这些区域将对三轮车限行
>两江新区多家培训机构未年检
>弹子石老街"灯会"邀你免费看

 

明日重庆阴,6-10℃。

 

【封面新闻】
2020年,我们经历了困顿沮丧,我们又迎难而上。又是岁末年终,回望2020,这座城市里每个瞬间都定格了一段记忆,每段记忆都勾连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推出“2020影像日志”系列,我们以图片影像的方式,为岁月留下回响,让过去告诉未来,积蓄继续前行的力量。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DMSRdY 

2

今(25)日,中共重庆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相关情况。据悉,该规划《建议》于今年12月3日全文公开发布,由14个部分构成,分为三大板块,共63条。

 

其中,重庆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要依托强大国内市场,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重庆融入新发展格局,将从哪些具体路径入手?中共重庆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晓吾表示,重庆将全力抓好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四方面探索有效路径,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Qq04Fs 

3

>>更便捷!川渝间再增一条高速
今(25)日,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前锋至小沔段高速公路联合通车活动在川渝交界处举行。据悉,这是重庆直辖以来,川渝首次联合通车的一条省际高速公路,标志着两地交通协同联动进入了新阶段,今后重庆中心城区至四川华蓥市的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华龙网记者刘艳)

 

>>11月重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1起
今(25)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制度。2020年以来,截至11月30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1起,处理242人。(华龙网记者王玮)

 

>>来看!重庆各行各业薪酬啥水平?
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2020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及2019年企业人工成本信息。据悉,本次发布的信息是通过调查全市不同区域、行业和规模的2452户生产经营正常企业以及439095名企业全日制从业人员的人工成本和工资报酬信息,并对数据进行筛选、分类、汇总、分析后形成,是我市首次公开发布。调查的时期指标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L4JvRP

 

>>简历被出卖?人社部出手了!
针对网络求职被骗、简历被卖等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公布《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明确要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用人单位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查,不得泄露、非法出售、非法向他人提供其收集的个人信息,违者将被处罚。(新华社)

4

>>重庆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
今(25)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24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尼泊尔输入);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尼泊尔输入)。截至12月24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尼泊尔7例、俄罗斯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多地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4日晚,重庆多个区县的消防救援部门联合公安、文旅、商务等部门,前往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宾馆、饭店等部署驻点力量现场执勤,并同步开展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下一步,监督执法人员将按照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岁末年初节庆实际和火灾防控重点,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市民欢度平安祥和的元旦、春节。(华龙网记者张勇)

 

>>11月供水水质如何?来看这份报告
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20年11月,市城市管理局对我市4家供水企业的5个水厂进行了水质监测,本月抽检单位的各项检测指标均达标。

 

>>注意!南岸这些区域限制三轮车
今(25)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为规范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改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南岸区城市建设品质,自2021年1月16日起,每日7时至24时,南岸这些区域限行使用动力装置驱动或牵引的三轮车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8ACQ4RX 

5

>>重庆建立常态化暗访机制开展督查
[重庆应急]近日,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属媒体,组建工作专班,聚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领域,建立常态化暗访机制。暗访组将编辑制作警示片,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暗访情况,重大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建立暗访问题工作台账,实行月梳理、月交办、月调度,督促相关区县和部门整改落实。市属各主流媒体密切跟踪整改工作进展,强化先进典型和事迹宣传力度,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舆论氛围。

 

>>两江新区这14所培训机构未年检
日前,两江新区教育局对该区2019年12月31日之前成立的民办学校(中小学、幼儿园、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开展了2019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工作,并公布年检结论,其中有14所民办培训机构未参加年检。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DBnQUN

 

>>这三天出入境管理局暂停对外接待
记者今(25)日获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厅2021年元旦节期间安排出炉,具体为:1月1日(星期五)-1月3日(星期日)共3天暂停对外接待;1月4日(星期一)起正常接待。遇紧急特殊情况需加急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的,可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63961916。(华龙网记者阙影)

 

>>川剧院6场精彩演出陪你过元旦
24日,记者从重庆市川剧院获悉,2021年1月1日-3日,重庆市川剧院将在位于人和的川剧艺术中心和渝中区的金汤街剧场内,为市民带来大幕戏《彩楼记》《柳荫记》,折子戏喜剧专场等精彩演出。据悉,此次川剧院元旦小长假的演出共有6场,川剧艺术中心与金汤街剧院将分别演出3场。

6

>>86岁“Tony”的57岁移动“理发店”
如果你想试试他的手艺,可以去这些地方转转,没准就能遇到他--杨家坪步行街和九龙坡广场或者九龙坡老干部活动中心,每个星期都有那么两三天,顾大彬会准时带着他的家伙事儿出现。今年,顾大彬85岁了,从28岁起义务免费为街坊们免费理发已有57年。聊起这份几十年的“兼职”,他总说:“人生几十年,无论贫穷还是苍老,都要干干净净。”

 

>>温暖!摄影师悄悄为老人拍照
近日,山东烟台一位摄影师路过集市时,悄悄为路边卖菜的80岁老爷爷拍了一张照片,随后摄影师开玩笑把照片递给老人,向其打听这个人是谁,老人盯着照片看了半天都没认出是自己,只是说“感觉有些面熟”,在别人的提醒下,老人才反应过来,发出爽朗的笑声。

 

>>直播售票成头部影片标配,约吗?
近期,随着多部市场期望值较高的电影陆续上映,电影院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4日,12月已经上映和计划上映的电影约60部。此外,在电影宣发方面,直播售票目前已经成为头部影片的标配。12月18日,电影《紧急救援》的主演彭于晏、导演林超贤做客主播李佳琦直播间,当晚即售出23万张观影资格券。

 

【今日话题】
>>痛经假上微博热搜 你期待吗?
近日,辽宁明年3月起实施痛经假引发热议。据悉,《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规定,经医疗机构或者妇幼保健机构确诊患有重度痛经或者经量过多的,给予1至2日的适当休息。不少网友认为,痛经假可以保护女性权益,也有网友表示,痛经假或导致女性就业受到歧视。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大家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2301,我们一起来探讨!

7

冬季来临,重庆旅游已切换至“冬游”模式。在寒冷的冬天,约上了三五好友,脱下厚重的冬装,融入峡坎间的一汪泉水,去感受那份温暖与惬意。有人说:“重庆是一座漂浮在温泉浪花之上的城市。”但重庆温泉那么多,怎么选?快来看起!

 

>>北温泉
在这里,你可以聆听千年温泉古寺的晨钟暮鼓;置身于雾气氤氲的温泉水里,融入自然与智慧的感悟中,涤荡心灵。

 

>>南温泉
在这里,你可以在山水绿荫中拥抱风光旖旎的十二景;体验一番“浴罢温汤生趣满,花溪舟楫唤人回”的感觉。

 

>>统景温泉
在这里,夜间,星月相辉,泉水霓虹相映,在万籁寂静中,让每个细胞都得到释放,感受那份从身体最深处、最原始的放松。

 

>>南山.海昌汤都
在这里,有着浓厚的日式情调,日式温浴、榻榻米、浴衣,你可以体验到最正宗的日式泡汤。

 

>>天星温泉
在这里,金佛山上皑皑白雪,涤荡着动人的“北国风情”。金佛山脚下,温泉浴池丛生,带你感受“冰火两重天”的奇妙意境。

 

【明日天气】
永川 阴 4-9℃
合川 阴 4-8℃
万州 阴 7-11℃
奉节 小雨转阴 7-11℃
黔江 阴 4-9℃
武隆 阴 5-1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