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1

【导读】
>关乎你我 重庆居民医保新政
>快看!复兴号"红飞龙"今首发
>明晚后晚想去"浪"?看这里
>长江索道这三天运行有调整
>元旦出游重庆热度全国第八

 

今日重庆阴,6-11℃。

 

【封面新闻】
有些场景,只是一瞬,却值得铭记一生;有些人,虽擦肩而过,却留在我们记忆最深处。2020年,我们经历了困顿沮丧,我们又迎难而上。又是岁末年终,回望2020,这座城市里每个瞬间都定格了一段记忆,每段记忆都勾连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推出“2020影像日志”系列,以图片影像的方式,为岁月留下回响,让过去告诉未来,积蓄继续前行的力量。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IUxBFV 

2

近日,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印发《重庆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办法》(渝医保发〔2020〕71号),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实施后,已按规定参加居民医保并足额缴费的参保人,将按规定享受对应年度的居民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支付限额方面,《办法》提出,在一个自然年度即1月1日至12月31日内,参保居民普通门诊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门诊统筹基金支付费用(不包括个人负担部分)累计计算。2021年度,一档参保居民最高支付限额300元,二档参保居民为500元。2020年居民医保基层门诊统筹支付限额为200元。2021年在2020年的基础上,一档增加了100元,二档增加了300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Ra1WrU 

3

>>重庆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
渝湘、渝昆、渝万3条高铁开工建设,渝北至广安、江津至习水等11个高速项目建成通车……23日,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重庆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现收官,累计完成投资2615亿元。未来五年,重庆交通拟投资5000亿元以上,加快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着力构建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为群众高品质生活做好服务。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brVBki 

 

>>“打卡巴渝美景”推介活动今启动
我市“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今日正式启幕,首批遴选的50个品质景区将全景式展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新魅力,巩固壮大我市文旅行业的复苏向好势头,打造互联网时代旅游景点新名片,持续扩大和释放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和“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的影响力、成果转化率。(重庆日报)

 

>>华龙直播邀你见证“复兴号”首发
12月24日,成渝高铁将提质运营,首趟CR400AF“复兴号”动车组将于早上9点15分从重庆沙坪坝站出发,届时重庆至成都最快仅需62分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将于早上8点45分开启视频直播,带你打卡成渝线上首趟CR400AF“复兴号”。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wqOL6T 

 

>>权威报告列出“反食品浪费指南”
片面追求“上档次”,用餐“只点贵的,不选对的”;剩饭剩菜不打包……这些浪费行为被全国人大常委会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组“点名”了。在23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作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情况的调研报告,分析了当前我国粮食安全形势、粮食损失浪费情况,并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M4A7Fo 

4

>>元旦春节将至 请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应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坚持防控意识不松懈。(华龙网记者黄宇)

 

>>明晚后晚想去“浪”的小伙伴快看
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依法将于2020年12月24日、25日、31日对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的部分区域实施交通安全管控。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警方呼吁市民做好防疫措施,不凑热闹、不扎堆,防止拥挤踩踏等引发安全事故,以文明理性方式庆祝节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Wh4LkLv

 

>>重庆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
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重庆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将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集中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诊疗”等欺诈骗保行为。据悉,本次专项治理,将主要针对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开展检查,重点筛查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供养五保户、老年轻症患者住院结算情况。(华龙网记者黄宇)

5

>>注意!长江索道这三天运行有调整
记者从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我市治安管控,长江索道12月24日、25日、31日20:00时起单向乘坐(新华路站-上新街站),重庆凯旋路电梯12月24日、25日收班时间调整为20:00时,31日收班时间调整为19:30时,其余运行时间不变。

 

>>元旦节出游重庆热度排全国第八
2020年进入倒计时阶段,很多人已经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准备通过一场旅行迎接新年。据去哪儿日前发布的“2021元旦出游趋势”显示,2021元旦酒店预订量是去年的1.8倍,同比增长达到8成。其中,重庆热度全国第8,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9成。(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南山大金鹰整修明年年初向游客开放
记者了解到,就在这两天,历时一年多的大金鹰整修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明年年初,南山大金鹰正式向游客开放。

 

6

>>南岸通江立交交通转换道26日开通
23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通江立交交通转换道已顺利完成施工建设,计划于本周六(12月26日)正式开通。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进行交通转换。

 

>>重庆迎春商品博览会在南坪开幕
23日,由重庆市相关部门批准举办的2020重庆迎春商品博览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川渝及10余个省市300多家企业参展,涉及时尚服装、生活家居、名优食品及特色农产品等上万种优质商品,以“厂家直销”“产地直供”为特色,为重庆市民打造一届欢乐祥和的跨年购物体验。(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潼南涪江双江航电枢纽主体工程开工
23日,潼南涪江干流梯级渠化双江航电枢纽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批重大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畅通涪江“黄金水道”,推动川渝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7

>>我国过半成年居民超重肥胖 你呢?
2015-2019年这一轮的监测结果显示,我国成年居民超重肥胖超过50%,6-17岁的儿童青少年接近20%,6岁以下的儿童达到10%。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营养学博士赵文华强调,超重肥胖要从女性备孕、母亲孕期开始,从儿童青少年时期抓起。

 

>>湖南卫视回应网友反映不当收礼行为
近日,网上出现涉及湖南卫视相关主持人收取粉丝礼物的舆情,对此,湖南卫视回应称,湖南卫视坚决反对主持人、演员、嘉宾收受粉丝礼物等不正当行为。针对网友反映情况,正在进行全面调查。如查实有不当收受礼物行为的,湖南卫视将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你降了吗?花呗调整年轻用户额度
近日,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的花呗额度有所下降,不少网友的额度被降到3000元以下。据小范围调查发现,被降额的大多是年轻网友。蚂蚁集团也证实,近期正在调整部分年轻用户的额度,倡导更理性的消费习惯。

 

>>瑞士最高法院撤销涉及孙杨的裁决
据记者从孙杨团队处获悉,孙杨瑞士律师团队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孙杨方,他们已收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判决结果,其判决结果为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此前涉及孙杨的裁决。截至发稿时,瑞士最高法院和CAS尚无正式表态。

8

>>网友咨询:轨道交通环线二郎到图书馆段的开通时间。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相关部门,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未入住的清水房物业费能否减半。巴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未制定新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细则 ,仍按《重庆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执行,实行一费制,无半价这一说。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