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6086292313091

【导读】
>160余项冬季特色活动等你玩
>这三天九龙坡商圈交通管控
>降温了!明后山城最低温1℃
>专家解读新冠疫苗相关问题
>23日天象剧场迎"火星伴月"

明日重庆阴,6-9℃

【封面新闻】
“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将于12月24日正式启幕,“全媒体推介+活动推广”的组合方式,将向八方游客全景式、立体化呈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新魅力,巩固壮大我市文旅行业的复苏向好势头,打造互联网时代旅游景点新名片,持续扩大和释放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和“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的影响力、成果转化率。

16086262856571

重庆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新闻发布会22日举行。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称,目前重庆市已全面完成6.48万户、25.2万人建卡贫困人口搬迁任务,搬迁群众全部住上新居、开启新生活。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bEor2O 

1

>>重庆多地各出妙招治理车窗抛物
截至12月21日,重庆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共收到举报车窗抛物6127件,完成移送4605件,其中已确认的有效举报为1003件。这一串数字背后,离不开各区县动用“十八般武艺”,亮出巧治车窗抛物的妙招儿。据了解,本次重庆市车窗抛物专项治理行动的有效举报时间为2021年1月31日,市民可通过举报信箱cqshwzx@163.com进行投诉反映。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b4gqa4 

 

>>160余项冬季特色活动等你来玩
今(22)日上午,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丰都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暨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在丰都县举办。从12月起,重庆各区县将带来160余项冬季文旅主题活动,横跨元旦、春节、元宵等节日,涉及滑雪、赏雪、泡温泉、喝刨猪汤等丰富的活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n7IMsb 

 

>>专家解读新冠疫苗接种有关问题
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近期,我国开始对部分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生鲜市场、交通运输、医疗疾控等工作的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国新冠疫苗研发水平如何?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如何?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相关权威专家做出解答。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1uv81O 

 

>>点餐浪费或将收厨余垃圾处理费
食客们请注意,今后下馆子点餐不要太任性!22日,反食品浪费法草案首次亮相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草案明确,餐饮服务提供者可以对造成明显浪费的消费者收取处理厨余垃圾的相应费用。草案还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应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等。(新华社)

2

>>这三天九龙坡商圈实施交通管控
今(22)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发布消息,九龙坡区部分区域将于2020年12月24日、25日、31日实施交通管控。据了解,重点管控区域为杨家坪环道及商圈道路。12月24日、25日、31日10:00起珠江路占道停车位将全面取消,届时禁止任何车辆在杨家坪环道、珠江路停放,对违法停放车辆交巡警支队将进行拖移。(华龙网记者周盈)

 

>>重庆三区县事业单位公招175人
找工作注意啦!重庆事业单位公招175人。奉节县,赴高校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5人;丰都县,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和在村挂职本土人才公招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人;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招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25人。

 

>>重庆18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2)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2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研究生考生 这份提醒请收下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28日举行,12月21日,研招网向即将走向考场的同学们发出一份初试提醒,开考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详情点击: http://isjb.cn/1fpAfAI 

16086262854921

>>注意!23日晨间这些高速路段有雾
今(22)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交通气象提醒,内环高速、绕城高速、G5013渝蓉高速、G93成渝环线高速、G75兰海高速重庆境内全线、三环高速、潼荣高速、南涪高速、涪丰高速全线、G65包茂高速界石—水江、南川—武隆、黔江段等,多条高速路段23日清晨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请驾驶员谨慎驾驶。

 

>>龙湖礼嘉天街将于25日开门迎客
今(22)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获悉,12月25日,龙湖礼嘉天街将在两江新区正式开门迎客。据了解,礼嘉天街是首个天街系商业作品的4.0版本。(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晚安!他们陪你一起和2020道别
21日晚上8点半,央视主播康辉的声音,出现在了重庆轨道交通的各个车站里。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央视新闻、重庆轨道交通 、新世相联合发起的“晚安2020活动”,康辉、张艺兴、李佳琦、李现、孙俪、陶勇、毛不易、贾玲、王一博、郎平、王源、黄渤12位公众人物,在今年12月21日到明年1月1日期间,晚上8点半至深夜,用播报地铁晚安语音的形式,陪大家和2020好好道别,然后一起走进2021。

 

>>降温了!明后山城最低气温1℃
今(22)日,山城重返阴天,气温也相比昨天有所降低。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大部地区没有雨水来扰,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3℃。后天新一轮雨雪天气来袭,高海拔地区或再次飘雪,最低气温1℃。

4

>>小伙表白遭拒:我女儿已结婚
12月17日夜间,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杨公桥某小区的小江趁着酒劲坐在窗台边的空调架上对着邻居赵先生说:“我是你的亲人,我喜欢你的女儿!”赵先生一头雾水,直言女儿已经结婚。后来,民警赶到,对小江不理智的行为提出了批评,直言主动表白爱意没有错,但要注意场合和方式方法,更不能表白错了对象!

 

>>2020"天象剧场"23日迎来谢幕大戏
天文专家介绍,2020年“天象剧场”将于12月23日迎来谢幕演出--“火星伴月”,如果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面向西南方天空,凭借肉眼就可欣赏到这幕美丽的“星月童话”。

 

>>2020年青年关心的健康问题关键词
据了解,困扰年轻人的“2020年健康问题关键词”有与疫情相关的焦虑、强迫行为、疫情肥,也有年轻人常年关注的焦点:脱发、熬夜、抑郁……针对这些专家给出建议:接纳负面情绪、适度宣泄、积极应对、定时吃饭、按时休息、深呼吸放松、音乐放松、冥想训练、走出家门和真人交往、合理饮食、控制体重、坚持运动、戒烟限酒、保持乐观、心理平衡、早睡早起……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qSH157 

 

>>111位影视从业者联名抵制于正郭敬明
21日晚,编剧余飞、宋方金等人发布111位编剧、导演、制片人、作家的联名信,呼吁抵制抄袭剽窃者,声讨有抄袭劣迹的于正、郭敬明等人。参与联合署名的包括琼瑶、高群书、白一骢、董润年等人。

16055987193791

分享图书:《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作者:林徽因
[内容简介]
该书将内容与形式完美地结合,将中国诗歌传统中的音乐感、绘画感与英国古典商籁体诗歌对韵律的追求完美地结合起来。
[好句摘抄]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音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你是四月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撒在花前。
>>信仰只一细炷香,那点子亮再经不起西风,沙沙的隔着梧桐树吹。
>>就像人与人之间,人与物之间,一旦有了缘分,彼此欢喜的执着就再道不出缘由了。

 

【明日天气】

永川 阴 5-8℃
合川 阴 4-9℃
万州 阴 6-12℃
奉节 阴 5-12℃
黔江 阴 3-10℃
武隆 阴 5-1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