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a1

【导读】
>川渝跨省城际公交线将全覆盖
>重庆将实行药品统一平台采购
>这些食品不合格!看你家有吗
>555、578两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阴雨暂离今起多云天气回山城

今日重庆多云,4-9℃。

【封面新闻】
12月19日,渝北十二景之一的“华蓥雪霁”银装素裹。当日,受冷空气影响,地处四川华蓥市、邻水县及重庆市渝北区、合川区交界处的华蓥山宝鼎下起了大雪,引来川、渝游客踏雪赏景。(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a2

18日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会召开,今年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呈现出市场主体增加、就业形势平稳、经营状况回暖的良好势头。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中小企业累计达到91.4万户,同比增长8.4%;今年1-11月新增中小微企业13.3万户、新增从业者36万人。

今日要闻

>>2022年川渝跨省城际公交线将全覆盖
记者从从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交通局相关部门获悉,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两地接壤区域人民群众来往频繁,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需求不断增强,今年已先后开通了5条川渝跨省城际公交线路,预计到2022年,将实现川渝之间具备条件的毗邻市、区、县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全覆盖。(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董进)

>>重庆将全面实行药品统一平台采购
1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药品交易采购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四个工作目标:全面实行药品统一平台采购;全面实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完善平台一体化功能;完善医保支付标准与药品集中采购价格协同机制。(重庆晨报)

>>重庆市66人以上超大班额班级“清零”
19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市2020年全面消除义务教育阶段66人以上超大班额,全面实现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全市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比达到97.8%。(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这些食品不合格!看看你家有吗?
19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等28类食品376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44批次,不合格样品23批次。来看不合格产品情况: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zw5jVN 

聊城事

>>重庆19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0)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1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渝中、万盛获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共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市渝中区、万盛经开区被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1400箱卫生用品捐赠适龄女童和贫困妇女
冬日虽冷,有一份守护却很暖心。19日,重庆市慈善总会自由点女性关爱基金“自由益起来关爱行动”捐赠仪式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慈善总会、九龙坡区妇联、区民政局主办,面向适龄女童捐赠了1400箱价值51.5万余元的健康卫生用品,并带来一堂健康教育讲座。(华龙网记者李袅)

>>两江公交优化照母山片区公交线路
18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集中对两江新区照母山及周边区域公共交通线网覆盖进行重新布置。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顺利新开863线、867线,调整653线、657线、667线,逐步完善照母山片区公共交通“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线网,进一步改善区域公交出行体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36J7RD 

a3

>>阴雨暂离 今起多云天气回归山城
19日上午,重庆中心城区不少地区下起了“霰”,一颗颗白色不透明的冰体,看着像是一个个“小冰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0)日起重庆各地转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

走区县

>>第十一届仙女山冰雪季正式启动
19日,2020年武隆区乡村旅游走进主城区集中宣传推广暨“第十一届仙女山冰雪季启动仪式”在解放碑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以歌舞表演、宣传推介、美食展等形式对武隆区旅游资源、旅游活动、农副产品等进行了展示,特色展区及各类展品让不少来往市民驻足。现场还发布了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vhfqKs

>>金佛山人满了!19日已达最大游客承载量
19日,南川文旅发布消息,金佛山景区12月19日已达到最大游客承载量,准备前往金佛山景区的游客,可前往神龙峡景区、十二金钗大观园(梅花已开)游览或选择周一至周五到金佛山景区。

>>注意!555、578两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随着海螺山立交建成通车,为进一步加强曹家湾轨道站的公交接驳,北部公交公司于12月20日起,对555路、578路两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H3ZKyB 

总览天下

>>开箱啦!月球“土特产”1731克!
19日上午,国家航天局在京举行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月球样品交接仪式,与部分参研参试单位一道,共同见证样品移交至任务地面应用系统,标志着嫦娥五号任务由工程实施阶段正式转入科学研究阶段,我国首次地外天体样品储存、分析和研究拉开序幕。经初步测量,嫦娥五号任务采集月球样品约1731克。

>>21日18时02分“冬至”:“养肾防寒”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2月21日18时02分将迎来“冬至”节气,从这一天起,我国开始进入“数九寒天”时节,民间俗称“进九”。历史学者、天津社科院研究员罗澍伟建议,冬至进补时应注意“养肾防寒”,多吃些温补助阳、强肾壮骨、养阴益气的食物,如羊肉、山药、莲子、大枣等,以增加热量。

>>中国女足年终排名世界第十五位
日前国际足联发布了2020年女足年终世界排名,中国女足以1867分排名世界第15位,亚洲第3位。中国女足今年进行了3场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战绩分别为6:1击败泰国,5:0战胜中国台北,1:1战平澳大利亚队。

>>山东鲁能胜江苏苏宁 夺足协杯冠军
在19日结束的足协杯决赛中,山东鲁能泰山凭借王彤和佩莱的进球,2:0战胜江苏苏宁易购,赢得本赛季的足协杯冠军。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