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5号线江跳段后年春节前通车
>去加油!今夜油价将再次上涨
>1号线18日开通这三站?假的
>冷冷冷!山城气温将持续低迷
>未来我国将实施火星取样返回

 

明日重庆阴转小雨,5-8℃。

 

【封面新闻】
今(17)日,推进全域旅游大众旅游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山东荣成启动,会上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通知显示,新认定北京市昌平区等97家单位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其中重庆市渝中区、万盛经开区创建成功。至此,重庆共有4个区县摘得这块“金字招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IM9kdc 

a2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跳蹬至江津段(江跳线)何时能通车?这是市民和网民普遍关注的话题。今(17)日,江津区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轨道交通5号线跳蹬至江津段预计2022年春节前建成投用。

建成通车后,每间隔10分钟一班列车,与轨道5号线实现贯通运营,初期贯通运营每小时2列车辆到园博园;沿途可同台换乘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9号线以及环线,还可与渝昆高铁江津站换乘。

今日要闻

>>仙女山机场18日首航 现有8条航线
记者今(17)日获悉,武隆仙女山机场将于18日首航,目前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据悉,待仙女山机场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目前,仙女山机场已落实8条线路:上海-武隆-成都、杭州-武隆-成都、济南-武隆-成都、重庆-武隆、北京(大兴)-武隆、佛山-武隆、西安-武隆-长沙、昆明-武隆-合肥。(重庆广电)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16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2月16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尼泊尔5例、俄罗斯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火星取样返回,木星系探测!安排
在17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表示,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正在“奔火”的征程;小行星探测、火星取样返回、木星系探测等工程任务也将按计划陆续实施。(新华网)

 

>>去加油!今夜油价将再次上涨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2月17日)24时开启。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2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3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6元。(央视财经)

 

>>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将新增这两项
16日,亚奥理事会举行第39次全体代表大会。会上,亚奥理事会允准了杭州亚组委提交的关于优化竞赛项目设置的方案,在保持40个大项不变的前提下,增设电子竞技、霹雳舞两个项目。电子竞技属“智力项目”,霹雳舞属“体育舞蹈”,这也意味着电子竞技和霹雳舞正式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新华网)

聊城事

>>1号线这三站18日开通?假消息!
今(17)日,有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站、环线天星桥站和仁济站将于12月18日开通运营。然而,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不实。

 

>>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即将开放
近日,南岸区文化旅游委发布预告: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和游客可到重庆南岸体验不一样的“故宫文化”。纪念馆开馆后,“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南岸区2020年实施的30个重点项目已完工7个,另有12个项目开工,11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惠南公路开建 明年下半年可竣工
今(17)日,重庆市巴南区惠民至南彭公路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建设里程共计17公里,总投资约8.1亿元,起点位于巴南区惠民街道场镇,经过忠兴场镇,止于南彭绕镇公路。项目建设工期为360天,预计于明年下半年竣工。

a3

>>注意!明日江北区这些地方将停水
今(17)日,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官网获悉,因五里店街道办事处长安公司“一业”维修改造DN200消防水表安装工程,届时江北区劳动一村、创意绿色家园、梅苑小区、雨花苑AB区、雨花社区、雨花小学、培新小学、长安景苑、勤俭三村、劳动村沿线及周边地区将于18日8:30至18:30停水10小时。 

 

>>周知!19日起这两处有交通管制
记者今(17)日获悉,悦来大桥和金竹湾立交桥梁将于19日23时至20日6时进行荷载试验(动、静载)定期检测评估。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采取限制通行措施。车辆绕行方式具体为:

1、悦来大桥
悦来立交往悦来会展中心方向的车辆,由原悦来大桥双向通行,改为单幅桥面双向通行。
2、金竹湾立交
G85高速往同茂大道方向车辆,由原金竹湾立交右转匝道通行,改到金山大道红绿灯掉头至同茂大道行驶。

 

>>冷冷冷……未来三天气温持续低迷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7日起,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另悉,据市气候中心冬季气候趋势预测,今年冬季(2020年12月-2021年2月)重庆气温总体较常年同期偏低,季内气温阶段性变化明显,1月上中旬大部地区有低温时段。

总览天下

>>棒!这个保安一年收20多封表扬信
潘师傅是重庆的一位小区保安,他这一年来收到过20多封表扬信,当物业同事翻开潘师傅这一年的工作日志不禁乐了--潘师傅这一年的经历太过有趣,除了值守好门岗外,还捉过壁虎、代送快递、翻过垃圾桶、背老人上下楼,甚至还登上过小学生的作文……同事忍不住将潘师傅的经历发到网上,收到了诸多网友点赞。还有网友称现实版“保安日志”,比网络造梗更有趣。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502UOf 

 

>>秦兵马俑或由不同作坊独立制作
近日,记者从文物部门了解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组成的研究团队,在国际一著名科技考古期刊上发表了有关秦俑生产模式研究的新成果--《秦始皇兵马俑生产、后勤与供应链管理的地球化学证据》,该研究表明:秦兵马俑的生产采用了“多渠道供应”模式,由多个作坊生产相同的产品。

 

>>操心!班主任检查学生穿秋裤情况
15日,河南开封,某学校初一班主任程老师在课间突然来到班级,要求学生拉起裤腿,检查穿秋裤情况。程老师说:“小孩现在长身体,冻着了对他们不好,想关心关心他们,怕他们在外面太冷”。最后,程老师还不忘提醒学生把秋裤裤脚扎到袜子里,称这是对冬天最基本的尊重!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完成续约手续
今(17)日,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透露,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已完成续约手续,将继续带队至东京奥运会结束。自2013年重新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之后,郎平先后率队夺得2015年女排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使中国女排获得世界三大赛冠军的数量增长为10个。

健身房

=经常手麻怎么回事?小心是疾病在给你提示=

>>手麻可能提示这几种疾病
1、心脑血管疾病
2、脑血栓
3、身体缺钙

 

>>日常生活中经常手麻怎么办?
首先是积极查找原因,如果糖尿病引起,积极控制血糖,甲状腺功能减退时需要积极服用药物。

 

生活中应尽量避免一切可能引起周围血管收缩的因素,主要包括吸烟、剧烈运动、心理压力大、情绪激动、环境温度快速变化等。

 

平时应注意工作和睡眠的姿势,避免长时间屈颈。同时注意坐、趴时的姿势,避免肘部支撑上身重量。

 

综上所述,出现手麻,可能是由很多疾病原因引起,需要及时查找原因。日常做好预防工作。

 

【明日天气】
永川 阴转小雨 4-7℃
合川 阴转小雨 4-7℃
万州 阴转小雨 6-9℃
奉节 阴转小雨 6-9℃
黔江 阴转小雨 3-5℃
武隆 小雨 4-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