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6081108792001

【导读】
>重庆市级公租房今日举行摇号
>"重庆企业信用码"将全市覆盖
>重庆4区县事业单位公招204人
>明后天重庆大部地区难超10℃
>2020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发布

明日重庆阴,6-9℃

【封面新闻】
原意大利大使馆的留声机、原美国使馆酒吧的咖啡杯、空军飞行员的皮帽……今(16)日,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老街“城市记忆馆”已完成建设的11个展厅内,不少市民正欣赏着属于龙门浩历史的老物件。龙门浩老街在重庆开埠时期曾繁华一时。街区内散布着20多个国家级、市级和区级文物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重庆近代工商业贸易的摇篮,也曾是意大利、比利时等许多国家使领馆的所在地。

据了解,“城市记忆馆”由老街会客厅、岁月婚证所、半山草堂、龙门老茶馆等15个小展馆组成,预计2021年元旦对外开放。

16081079555981

实施“云长制”打通数据壁垒,建成城市“智慧大脑”;探索内陆地区金融开放,跨境支付和贸易融资更方便;通过“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大城智管”,让城市“颜值”更高;完善长江生态检察官制度,长江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这些改革带来的变化,你最喜欢哪一样?2020年重庆市“我最喜欢的10项改革”网络评选活动在华龙网开展。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25日。快来为你最喜欢的10项改革打CALL!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lDZkL2 

1

>>重庆市级公租房今日举行摇号
16日下午,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举行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碚都佳园、空港佳园、幸福华庭等21个小区8251套公租房。据了解,配租结果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本次配租房源于2021年1月起陆续安排签约入住。(华龙网)

 

>>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布
根据《重庆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办法》(渝人社发〔2016〕289号)相关规定,今(16)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涉及违法使用童工、拖欠劳动报酬等违法行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CponB4 

 

>>“重庆企业信用码”将全市覆盖
经营者通过亮码经营,展示经营户的证照信息以及承诺事项,激发自律意识。消费者通过扫码了解,“先掌握信用再购物”,确保明白消费。市场监管人员通过扫码监管,提升监管效率。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重庆将持续建设“重庆企业信用码”项目,在自贸区范围内试点运用的基础上,全市复制推广。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FdKoEt 

 

>>重庆15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今(16)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1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2

>>重庆4区县事业单位公招204人
找工作的注意啦!重庆4区县事业单位公招204人。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公开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人;涪陵区,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0人;北碚区,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人,面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8人,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公开招聘街(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人;南川区,赴高校公开招聘教育卫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8人。

 

>>江北警方向市民征集涉枪爆线索
近日,记者从江北警方了解到,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涉及非法枪支爆炸物品线索,向警方举报经查证属实,按照线索的重要程度,可获得500元至6000元不等的奖励。江北警方举报电话:023-67851110;举报信箱:江北区健安路1号“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治安管理支队506室”。(华龙网记者周盈)

 

>>重庆艺术大市场艺术盛典开幕
今(16)日,“2020重庆艺术大市场艺术盛典暨两江创意活动月”开幕仪式在两江新区金山意库举行,7场兼具创新性和引领性的艺术大展同期开幕,并向市民免费开放。生活美学探店、艺术观影、线下音乐会、生活创意市集等多项各具特色的文创活动也将亮相,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部分展览还将持续到明年。(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警惕!一袋糖就能让你染上毒品!
你相信吗,一袋糖就可以让你染上毒品!日前,重庆市奉节县禁毒办发布了原创禁毒公益动画短片,通过介绍新型毒品的类别,讲述一袋“糖”、一杯“奶茶”等新型毒品对人的危害,让青少年从自身做起,识毒、防毒、拒毒。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lU5vNO 

16081079552971

>>明后天重庆大部地区难超10℃
防寒羽绒服,加绒打底裤……在最冷的天气,就该有最厚的装备。昨(15)日,重庆大部地区遭遇了今年下半年来最冷天,金佛山再次飘雪。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6日起,未来三天,高海拔地区仍将持续飘雪,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0℃。

 

>>减速慢行!这些可能出现道路结冰
今(16)日,重庆高海拔地区仍有雪,个位数气温持续。今天白天到夜间,G65包茂高速酉阳-秀山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G93成渝环线高速潼南-铜梁、G85银昆高速荣昌-永川、G75兰海高速合川段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请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走失3天的10岁男孩找到了!
今(1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布了稿件《视频|紧急寻人!重庆10岁男孩已走失3天 曾出现在沙坪坝小龙坎轨道站》一事,呼吁网友寻找走失男孩。随后,好消息来了!记者从10岁走失男孩父母处获得消息,今(16)日14点20分,孩子已经在渝中区被找到了。

“我是五金店的老板,当时刚好看到了你们发布的报道,刚看完,我就看见前面走过一个孩子,感觉有点像报道中的这个男孩。”尤女士说,她便立刻追出去,拦住孩子并询问姓名,确认信息后,尤女士第一时间给孩子父母打了电话。(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4

>>《自然》年度科学界十大人物出炉
据报道,当地时间15日,《自然》杂志网站发布了其评选的2020年度科学界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中国科学家张永振和李兰娟入选。

 

>>2020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发布
作为“汉语盘点2020”活动重要组成部分,16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本次发布的十大新词语依次是:复工复产、新冠疫情、无症状感染者、方舱医院、健康码、数字人民币、服贸会、双循环、天问一号、无接触配送。

 

>>奶奶假装不会吃药哄孙女回家
近日,浙江杭州一位网友分享了自己在地铁站拍到的暖心视频。视频中的奶奶假装自己不会吃药,看不懂电子说明书,哄孙女回家来教自己。随后大伯拆穿说其实奶奶早就学会了,只是想孙女了。奶奶一句话感动网友:“奶奶家里空调和wifi都装好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东京奥运火炬接力将在百天内启动
15日,东京奥组委公布了2021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东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布村幸彦称,奥运火炬接力将于2021年3月25日从福岛启动,在全日本859个市区町村进行火炬传递,基本维持最初计划不变。

 

【明日天气】

永川 阴 5-7℃
合川 阴 5-7℃
万州 阴 7-10℃
奉节 阴 6-9℃
黔江 阴 3-5℃
武隆 阴转小雨 3-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