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16079915306421

【导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事记
>解放碑下雪?这气温不可能
>注意!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全国抗冻排行榜重庆排第十
>咳嗽就做核酸?看发烧与否

今日重庆阴,6-8℃。

【封面新闻】
13日晚,轨道交通李子坝站景观灯饰项目完成灯光调试,正式亮相。夜晚打卡李子坝列车穿楼,不仅可以看列车“追”着灯光跑,还可以看列车穿越“星空”。据悉,轨道交通李子坝站景观灯饰项目位于渝中区三层马路沿线,由轨道交通李子坝站、嘉陵新路片区39栋楼宇和山间步道、绿地等景观照明组成。

16079915310591

12月14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今年以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生了哪些大事?来看看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S1PJDe 

1

>>重庆“四隧齐进”助推双城经济圈
12月14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我市正全力推进土主、金凤、大学城复线、陶家四座特长穿山隧道建设。其中,土主隧道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80%,预计本月即将双洞贯通,计划明年通车;金凤隧道、大学城复线隧道、陶家隧道项目正抓紧推进,三座隧道均有望在2021年春节前开工建设。据介绍,土主隧道西联渝蓉高速,辐射璧山、铜梁、大足,为四川省成都市至重庆两江新区的便捷通道。(重庆日报)

 

>>报告:2020年重庆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近日,重庆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和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2020年重庆经济景气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重庆经济继续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景气指数因年初疫情影响短暂下探至趋冷区间和偏冷区间后,在7月回升至适度区间,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经济展现出良好的韧性和潜力。(重庆日报)

 

>>超八成电商快件将不再二次包装
国务院办公厅14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700万个,到2025年达到1000万个,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新华社)

 

>>美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美国14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人群为医护人员和生活在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群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1日批准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这是第一款获批在美国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被允许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新华社)

2

>>解放碑下雪了?这个气温不可能!
14日下午,一则“重庆解放碑下雪”的消息迅速刷屏了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重庆市气象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14日中心城区的气温并不具备下雪条件。气象专家解释,降雪必须满足这些条件:首先是大气中需含有较冷的冰晶核;其次要有充分的水汽;气温在4℃以下。

 

>>曝光!这2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14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28类食品4771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为28批次。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AsZlTt 

 

>>重庆后浪们全国技能大赛"摘金"
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重庆代表团获4个项目5枚金牌、4枚银牌、4枚铜牌,30人入围国家集训队。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糖艺西点项目选手吴艳洁、重庆万州技师学院木工项目选手廖本祥因比赛表现突出分别获得“西部技能之星”称号和“最佳选手奖”。

16079915309261

>>重甲球场暴力事件当事人被罚
14日,一段重庆业余球场的短视频“火了”:视频中身穿77号的重庆葫芦兄弟队球员在踢倒对方球员后,还推搡、脚踹了来理论的对方球员。14日傍晚,重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对这起球场暴力事件开出了罚单:葫芦兄弟队77号球员邹承诚追加处罚,包括对他进行通报批评,做出书面检查。停止邹承诚参加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重庆市足球协会主办、承办的所有足球赛事以及相关活动两年,罚款人民币三千元。

 

>>全国抗冻排行榜,重庆排名第十
中国天气网独家推出全国抗冻地图和省会级城市抗冻排行榜。隆冬时节,贵阳、杭州、上海、长沙、成都、南昌的体感气温都较低,大概在0-10℃,加上相对湿度大,可能频繁遭受湿冷魔法攻击,抗冻指数为四颗星。重庆的抗冻指数三颗星,排名第十。

3

>>举报枪爆违法犯罪最高奖6000元
14日,江北警方称,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涉及非法枪支爆炸物品线索,请及时向警方举报。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按照线索的重要程度,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举报者500元至6000元的奖励。举报方式包括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举报等方式。

 

>>丰都南天湖飘雪 游客享受"童话世界"
连日来,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受大面积降温天气影响,大雪纷飞,把海拔1800米的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变成了雪白的冰雪童话世界,吸引了不少游客上山赏雪玩雪。

 

>>璧山开展"冬日针爱"送温暖活动
近日,璧山区正兴镇人大与该区妇联在文华社区开展了"冬日针爱"送温暖活动,12名女人大代表和21名巾帼志愿者参加编织活动。截至12月10日,活动主办方共收回女童手套、围巾、帽子各35件,全部及时送到贫困儿童手中。

4

>>吃了几个蛋黄派 司机被测出酒驾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我市已于近日全面开启严管常态化模式,严查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除了严禁酒驾,还要避免在开车前食用含酒精的食物。一辆面包车在经过巴南辖区检查站时就被发现,驾驶员有酒驾嫌疑,但他实际上并没有喝酒,在民警检查前他才吃了两三个蛋黄派。

 

>>咳嗽就得做核酸?主要看发烧与否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日常生活中出现咳嗽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教授进行了相关科普。新冠肺炎致病以后最主要的症状是发热,凡是发热的病人都必须去发热门诊,经过筛查以后,排除新冠或其他的传染病,比如流感后就可以到普通的门诊,再进一步的诊断或者治疗。

 

>>阿里巴巴、阅文、丰巢被罚50万元
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收购中邮智递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等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了调查,并于2020年12月14日依据《反垄断法》第48条、49条作出处罚决定,对阿里巴巴、阅文和丰巢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5

>>网友咨询:何时能开通江津区塘河古镇至合江县石龙镇的公交车?江津区交通局:将于本月内开通江津塘河经合江石龙至合江白鹿的省际公交车。

 

>>网友建议:巴滨路道角出口斑马线增设红绿灯。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