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培训机构"霸王条款"将被整治
>重庆两地成为最热门夜游景点
>足协新规:中超队年支出限6亿
>他为救人闯红灯结果先苦后甜
>注意添衣 明后山城持续"高冷"

 

明日重庆阴,7-8℃。

 

【封面新闻】
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目前已开工建设。这项备受关注的重点工程到底有哪些亮点?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得到了设计动画,一起去先睹为快。

T3B航站楼面积将达到35万平方米,建筑外观采用X造型,由主楼和4条指廊组成,与T3A在风格和流程上协调一致;功能区域主要包括国内出发、国内到达、国内中转等。同时,T3B航站楼将新建148个停机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T3B航站楼将设立“捷运系统”,这在我市航空史上,还是第一次。何为“捷运系统”呢?一起来了解。
详情点击: http://isjb.cn/6tTMV71 

a2

近日,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正式启动,点燃了重庆年末消费的热情。虽受疫情影响,今年重庆消费市场表现依然亮眼。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消息,前三季度,重庆以8329.6亿元的社零总额排名全国第三。

今日要闻

>>集中整治培训机构“霸王条款”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重庆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集中整治,首批将对36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格式合同文本进行审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uczGlC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4)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13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2月13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尼泊尔4例、俄罗斯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违反《反垄断法》!三家企业被罚
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收购中邮智递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等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了调查,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阅文集团和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新华网)

 

>>足协出新规:中超队年支出限6亿
今(14)日,在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公布限薪新政,其中规定中超一线队国内球员年薪不超过税前500万元,平均年薪不超过税前300万元,外援年薪不超过税前300万欧元。中超俱乐部年度支出不得超过6亿人民币,其中包括青训费用和女足费用。(澎湃新闻)

聊城事

>>重庆这两地上榜最热门夜游景点
近日,马蜂窝旅游发布了《旅游夜生活趋势洞察》。报告指出,目前市场上的夜间旅游产品,还不能很好地满足游客日益丰富的夜游需求,夜游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游客更喜欢乘坐游船,或登上高楼大厦,感受城市夜景。而本地消费者则更喜欢在晚上前往酒吧,观看表演,或尽情买买买。20个最热门的夜游景点中,重庆两江夜游、磁器口古镇分列第3位和第12位。

 

>>15日沪渝高速方斗山隧道有管制
注意!因G50沪渝高速石忠段方斗山隧道下行进城方向隧道要进行监测封闭施工,15日8时至18时要进行管制。管制期间,进城方向车辆全部绕行涪丰石高速,石柱、大歇往忠县、重庆、四川方向车辆禁止上道,出城方向车辆不受影响。(华龙网记者刘艳)

 

>>更好耍!这条旅游环线明年4月竣工
近日,记者在丰都县仙女湖镇旅游环线公路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不少工人正在紧锣密鼓施工。据悉,仙女湖镇旅游环线共分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至竹子段、黄沙至竹子段、竹子至涪陵大木花谷段,全长共44.6公里,预计整个环线将在明年4月份全面竣工。

a3

>>九龙坡区龙泉路明起封闭施工
今(14)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为确保桃花溪雨污分流整治工程龙泉路段管网改造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该局交巡警支队将于2020年12月15日0时起对龙泉路石坪桥转盘出口往荒沟方向至恒心医院前左侧车道进行封闭施工,车辆请这样改道行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wqIMXm 

 

>>金佛山北坡索道暂停运行两天
从13日夜间起,金佛山气温陡降,最低温度在零下6℃,降幅达6℃左右。据悉,14日和15日,北坡索道会进行日常维护,暂停运行,游客可从西坡上山,规划安排好出行时间。

 

>>凉风垭服务区加油站封闭施工
记者今(14)日获悉,G75兰海高速公路(渝黔高速段)中石化凉风垭加油站(1151KM+200M,双向)于12日起对开放卫生间及双层罐进行改造,预计工期50天(至2021年1月30日恢复营业),期间服务区整体封闭,社会车辆不能进入。

 

>>注意添衣!明后山城持续“高冷”
寒潮来袭,你的御寒装备够厚吗?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4)日,重庆仍有降温降雨天气,海拔800米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最高气温仅9℃,局地最低气温将低至-3℃;15、16日大部地区雨水暂歇,转为阴天天气,但气温仍偏低。

俗话说:“寒从脚下起。”专家提醒,每天可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把双脚浸泡在温热的水中,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泡至双脚泛红,身上微微出汗。泡完后,用干毛巾轻而快地擦搓按摩脚趾和脚掌心,以促进血液循环。

总览天下

>>司机为救婴儿连闯红灯家属拒作证
广东东莞的网约车司机艾先生近日接到一张订单,乘客为一家三口带着一个婴儿,上车不久婴儿突发疾病失去知觉。艾先生连闯三个红灯将孩子送医,为此,他要面临被扣18分,并处以600元的罚款。交警表示需提供相关的医院证明,但婴儿家属却拒绝作证,称闯红灯跟他没关系。

警方表示会通过监控视频和医院的记录来证实艾先生所说。艾先生也表示,虽然他无法理解患者家属的态度,但是并不后悔这么做。今(14)日,公安部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称:经过核实,警察蜀黍已经取消了对司机艾师傅的处罚。我们不能让好人做了好事之后,还寒了心!

 

>>这条朋友圈火了!结局还这么甜
近日,宁夏银川的一位甜品店店主将一位送外卖的小哥坐在店里取暖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原来小哥想要为自己的女儿买一个蛋糕,但是因为价格,没有舍得买。没想到的是,不少顾客看到后,有的直接发来红包说要给这位“外卖哥众筹一个小蛋糕”,还有直接打电话给店主“送他女儿一个美丽的蛋糕”。最后,在婉拒了顾客的捐款后,店主为外卖哥准备了甜蜜礼包。

 

>>新品种!日本基因编辑番茄或上市
日本一家通过“基因编辑”技术对食品进行创新改革的企业日前已向日本政府提交申请,希望该公司同筑波大学共同研发的、含抑制血压上升成分的番茄获批上市。这是日本首例“基因编辑”食品申请,如顺利获批,该公司将于2021年春天免费供应番茄苗,2022年在超市等正式贩售番茄。

小窍门

=戒圈大了如何处理?快来学起=

1、绕线法
这种方法是比较传统的方法,用细红绳(也可用其他细绳)缠绕在戒指的侧面或者靠手掌一面,根据戒指与手指之间缝隙的大小缠上相应厚度的线,便可以解决问题啦。银质戒指可以绕白线或灰线,金色戒指可以饶棕色的或者黄色细线。

 

2、贴胶布法
在遇到喜欢款式的戒指较大时,可以剪下和戒指差不多宽细的透明胶布,并将胶布贴在戒指里面;有些人还会用保鲜膜来代替胶布,效果也是一样的。这样既可以解决问题又不会影响戒指的美观。

 

3、戒圈内部贴片
在戒指指圈内壁贴上与之材质相同的金属片,既可以贴一部分,也可以全贴。

 

4、店铺改大小
要是不想戒指缠着线,也不想贴胶布在戒指上,那么最安全又最放心的方法,就是带上戒指到店铺加工改小。或许会需要些许费用,但心爱的戒指可以恢复原来的绚丽,又与手指十分吻合,还是值得的!

 

【明日天气】
永川 阴转小雨 5-7℃
合川 阴 5-7℃
万州 阴 5-8℃
奉节 阴 4-7℃
黔江 阴 3-4℃
武隆 阴 4-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