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a1

【导读】
>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国家公祭日 珍藏文物有话说
>本月底石黔高速部分路段通车
>龙兴足球场有望2022年底建成
>官方回应青岛路面铺满电热毯

今日重庆小雨,5-10℃。

【封面新闻】
每到年末岁初,聚餐都比平时多。但酒足饭饱后千万别抱着侥幸心理去开车。12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消息,重庆交巡警已开启严查整治酒驾醉驾的常态化模式,在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全市交巡警就查处饮酒驾驶100余起。

重庆交巡警提醒,即日起,广大市民若发现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向12110短信报警平台系统发送短信或向执勤民警进行举报,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以身试法,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勿酒后驾车。

a2

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偶有病例出现,给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12日,重庆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提醒,市民前往公共场所除戴好口罩,还要注意手卫生、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要经常消毒,做好通风换气。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XqusDP 

今日要闻

>>普惠金融服务遇难题?重庆出手了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日,《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出台,就普惠金融服务的成本问题、金融机构的动力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我市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难题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办法》明确提出,对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担保贷款业务,专项资金给予贴息支持。此外《办法》还规定,对农村金融机构进行定向费用补贴。(重庆日报)

>>重庆考核招聘高层次医学紧缺人才
12日,2020年重庆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引进高层次医学紧缺人才专场招聘启动会在渝举行,面向社会考核招聘319名紧缺高层次人才。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5日前,考生进行线上报名,经资格初审合格后参加线下现场考核招聘。12月16日至31日,招聘单位将采取“面谈+面试”的形式组织实施线下考核。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OzR4Ug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今(1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1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2月12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尼泊尔4例、俄罗斯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国家公祭日:重庆珍藏文物有话说
今天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听,重庆珍藏的文物有话说,在讲述那不能忘,也不敢忘的历史!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AHcLtB 

聊城事

>>便捷!月底石黔高速部分路段通车
12日,石黔高速七曜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由此石黔高速全线22座隧道全部贯通。本月底,石黔高速石柱马武坝收费站至黔江册山枢纽互通段约48公里将建成通车。据悉,剩余路段将在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华龙网记者刘艳)

>>重庆97人参加这项国家级的大赛
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10日在广州开赛。重庆代表团97名选手将参加全部比赛项目,与来自全国其他省份的高手同台竞技。据悉,“十三五”以来,我市加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重庆共有技能人才380.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04.5万人,占技能人才总数的27.5%。

>>来逛逛 昌都消费扶贫周在渝举行
12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消费扶贫周在位于北滨路的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开幕,有“藏东明珠”之称的昌都市带着200多种藏族特色产品来到山城,依托重庆消费市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据了解,该活动将在16日闭幕。

>>2020年度中国物流企业50强出炉
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物流企业50强、民营物流企业50强名单。其中,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110多亿元的物流收入排名第18位,首次进入中国物流企业50强名单。这是重庆交运集团首次进入百亿级物流企业行列,也是重庆拥有的首家百亿级物流企业。

a3

>>奉节大窝景区拟评国家4A级景区
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对重庆市11处景区拟评定为国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12月9日至12月17日。其中,奉节县青龙镇大窝景区达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

>>他网购零件私自造枪 警方:刑拘
为了方便打鸟,“80后”男子通过互联网购买零件,并观看网络视频自己组装枪支。近日,重庆荣昌警方通报,该男子李某因私自组装枪支已被警方抓获。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制造、非法持有枪支被重庆荣昌警方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国家严格管理枪支,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制造、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华龙网记者周盈) 

总览天下

>>三亚一个旅行团被隔离
三亚发布最新疫情通报:两名游客被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雷某(女,38岁)与关某(女,39岁)12月9日由西安咸阳机场乘坐航班MU2317飞往海口,出发前在机场与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有同一餐厅用餐史。12月11日,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接到报告两人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雷某、关某及其43位密接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昆明老人住院子女可享护理假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发布会公布:《昆明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其子女的用人单位应当支持护理照料,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20天、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10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待遇。

>>官方回应青岛路面铺满电热毯
11日,山东青岛。有网友爆料称,黄岛区滨海大道部分施工路面铺了很多电热毯。视频显示,施工路面上铺满了五颜六色的电热毯。据青岛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冬天温度低,铺电热毯是为了保证冬季施工的混凝土质量,养护地面。涨知识了!

>>恶意P图!公安机关已介入
12日,一张写有疑似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接机口标注“请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旅客原路返回”的照片在网上传播,引起热议。记者第一时间向南京禄口机场的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回应图片内容实为谣言,并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禄口机场相关人士反馈了现场的真实照片,照片显示的内容为:“请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的旅客主动到此申报登记”。目前恶意P图的网友找到了,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